============================================

ID仁君居士的I贴发言

http://tieba.baidu.com/i/24794818/itie

============================================

仁君居士 2010-01-27 17:49

活着

 

 

仁君居士 2010-06-30 13:40

死着

 

 

台风与台风眼 2010-07-07 14:16 15

“方生方死,方死方生”---《庄子》,难道死就是生,生就是死?得道后,死、生的二分性自然消失了?

仁君居士 2010-07-07 16:37回复:15

Yes, you got it!

 

 

============================================

仁君居士 2010-02-04 14:40

静观

 

 

无名禅 2010-02-06 17:27

我最近认识一个网上的自称有很高修行次弟(已出三界,能看见三界之外的世界)的人学习,目前方法只做单盘如意坐去体业,然后入世修行。居士好象专注类似道家的修炼功夫-出神,没有强调修行人在生活中如何修心和修德之类入世修行方法?

仁君居士 2010-06-05 22:53回复:3

通过修炼,认证一体性,从根本上解决道德问题。

比空谈道德,岂不更好?

 

 

道风库狼 2010-02-07 16:05

居士什么时候开始收学生啊?

仁君居士 2010-06-05 22:53回复:5

你认为是学生的时候,就是了。

 

 

道风库狼 2010-02-08 13:39

居士,九年面壁的过程是如何修行的?只是去花就年时间进入根本界吗?为什么返还根本界要用九年时间呢?而且还说修出神法时必须有道友护身,防止外魔侵害,居士修行的时候有人护身吗?居士百忙之中抽出点时间回答吧,谢谢。

仁君居士 2010-06-05 22:58回复:6

1、九年只是比喻,比前面的修炼时间长。因为灵界比物质界大多了,在物质界修炼肉体容易,在灵界要难很多。修幻比修实要难,但修幻是破幻必经之路。

2、我出门不带保镖。

 

 

nechong 2010-06-06 10:34

居士,应该先学那个呢?

1:本尊观照法,2:狮子卧,3息加持法 4:培元法(盘龙卧姿),5:加行法,

谢谢指导

仁君居士 2010-06-06 22:18回复:11

你目的是什么?

 

 

仁君居士 2010-06-30 13:39

静静地旁观

 

 

============================================

仁君居士 2010-04-08 16:47

做平常人

 

 

Jesus代言人 2010-04-09 21:29

居士你好

怎么说呢 自从在冥想吧里面看到你的答疑我就知道你是一个睿智的人

我的生活非常糟糕,一点规律也没有,努力地改过以后现在改变了许多,

但是我希望能够变得更好,我希望上门造访一切在各个方面巅峰的人物,

我希望我将来能拜访我现在目标表上面的名人,您也在其中。

因为我相信,您肯定是一位修道上面站在巅峰的人物,所以我想拜访你

找到我人生的起始点,希望通过拜访这些有一定经历和远见的人,能够让我看清楚我自己的目标,和人生意义,

居士,能帮我这个小忙吗~

仁君居士 2010-06-05 22:38回复:6

呵呵,我又不是美女,有啥好拜访的。心的交流,还不够吗?

 

 

08Harrison 2010-04-20 21:52

这个世界是怎么来的

仁君居士 2010-06-05 22:39回复:14

看我博客第一句话。

【一个不生不灭、无形无相的自由意识(Freewil)/精神(Spirit),有着无穷无尽的自发幻想(Imagination/Thoughts思想),其景象(表现)就是无数多样的宇宙和万物及各自的规则。】

 

 

本人外行 2010-04-21 22:00

一直都做一个平常人,

还是开始平常人,而后活跃疯狂人,之后再是平常人?

仁君居士 2010-06-05 22:40回复:15

两者都是。我好像偏于后者。

 

 

xiaowangzi0610 2010-04-22 16:33

居士你什么时候收徒弟啊…我真的很想学这些很神奇的东西…能不能指点我只是普通人…什么都不会…但我只想知道更多我不知道的东西

仁君居士 2010-06-05 22:41回复:16

你想开小灶?还是在网上和大家一起同学同修吧。

 

 

xiaowangzi0610 2010-04-25 13:15

居士,问下  你怎么才能做到一天只睡3个小时就精神抖擞的

仁君居士 2010-06-05 22:45回复:18

1圆不思食,三个月后,神圆不思睡。神圆,每天需要打坐养神三小时以上。

2光睡三个小时,我做不到。有别人能做到,你问问别人吧。

 

 

IndigoAngel 2010-04-29 10:45

我想起一句话

悟道前,砍柴挑水

悟道后,砍柴挑水

说的就是这样的吧

仁君居士 2010-06-05 22:46回复:19

是的。

 

 

============================================

仁君居士 2010-06-26 22:09

无处不丹田

 

 

台风与台风眼 2010-06-30 10:41

即使我的肉体在动,但感觉有一个东西是不动的,但这个东西又是空的,很难描述,这个东西穿透我的身体,即在我的里面,也在我的外面,不知道是否属于佛教中“明心见性”中的“本性”,真有一种“无处不丹田”的感觉!

仁君居士 2010-07-06 15:37回复:10

那是你的灵核--你的个体本性,与万物本性最近的“我”。

 

 

============================================

仁君居士 2010-06-30 13:35

一人一法 法无定法

 

 

============================================

仁君居士 2010-07-01 14:43

丹=单=,天地之一。天地为丹,人身为田。

 

 

============================================

仁君居士 2010-07-01 15:35

大道为一,一为一切。大道为丹,大道为田。

 

 

小地方635123 2010-07-01 16:19

老师,不知道我这样理解对不对。大道即宇宙万物,一切有形无形的,结合你的上篇i帖,天地为丹,人身为田,我想,田表示的是成长的环境和地方,丹表示果实,也可当成种子讲。人的身体作为一个修炼的环境,从天地中吸收能量,返本归真。但无论是天地还是人,都是整个宇宙、都是道的一部分。

就像您的头像一样,由人而扩展至整个宇宙,都是一体相连的。但是这些都是虚的啊!修炼还是烦琐而艰难的。

仁君居士 2010-07-06 15:00回复:3

头像中的一体相连,不是虚的,是鄙人亲眼所见。

 

 

道风库狼 2010-07-06 15:27

为啥我在要离体的时候似乎进入了一个通道,为啥我不由自主那么紧张害怕?就好象换了一个我一样,一直提醒自己要静心放松专注,可是还是被某种力量给干扰的精神不好集中,而且身体的感觉也像在空中悬着,所有感官都像被触动了一样。这是咋回事呢居士?该怎么处理呢?

仁君居士 2010-07-06 15:31回复:5

1、通道:意识流通过灵带从肉体流向灵体。

2、害怕:对未知的本能恐惧。未知变成已知,就不怕了。

 

 

============================================

仁君居士 2010-07-06 00:06

越开悟的人,越不迷信。

 

 

============================================

仁君居士 2010-07-06 00:07

越开悟者,越执着。

 

 

============================================

仁君居士 2010-07-06 01:03

修道:是为了活得更自然、更客观,而不是相反。

 

 

============================================

仁君居士 2010-07-06 14:21

正路=走自己的路;歪路=走别人的路。

 

 

============================================

仁君居士 2010-07-07 16:37

死着

 

 

============================================

仁君居士 2010-07-08 13:29

看世界杯:章鱼的预言为什么比人类的准确?

 

 

============================================

仁君居士 2010-07-09 17:09

破除迷信,解放思想。

 

 

============================================

仁君居士 2010-07-18 23:43

正道=自己的道;外道=别人的道。

 

 

============================================

仁君居士 2010-07-22 14:04

科学不是用来证明的,而是用来发现的,而后用来创造的。

 

 

仁君居士 2010-07-22 15:28

有些人对灵界视而不见,理由是“科学还没有证明”、、、故有此贴。

 

 

============================================

仁君居士 2010-08-05 21:17

修心 =去除心障

 

 

仁君居士 2010-08-05 21:18

以至于无心 =无心可修

 

 

============================================

仁君居士 2010-08-05 21:20

思想的行为,行为的方法, 方法的力量。

 

 

tingsong1 2010-08-09 23:50

居士越来越像哲学家了,呵呵。

仁君居士 2010-08-10 00:07

呵呵, 不过这个不是哲学,也不是我的思想。而是我在出神后,大灵告诉我的原话,我一字不差抄写在这里的。(我忘记加引号了)

仁君居士 2010-08-10 00:07

加个引号: “思想的行为,行为的方法, 方法的力量。”

 

 

============================================

仁君居士 2010-08-08 18:54

“错”的都试过了,剩下的那个就是“对”的。

 

 

============================================

仁君居士 2010-08-24 18:53

老子也是业余修炼者。

 

仁君居士2010-08-24 18:54

其职业是图书管理员。

 

 

逍遥望天 (314 23:19)自新浪微博

谁是专业的?

元吾氏 回复 逍遥望天: (326 23:36)

释迦牟尼

 

 

============================================

仁君居士 2010-09-10 06:31

奇哉!奇哉!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然以妄想执著,不能证得...

 

 

============================================

仁君居士 2010-09-19 20:54

游戏:最简单的游戏?最复杂的游戏?

 

仁君居士 2010-09-19 20:54

最简单的游戏:围棋。

最复杂的游戏:围棋。

 

 

============================================

仁君居士 2010-09-30 14:36

修“真”至极得“幻”,修“幻”至极得“真”。

 

仁君居士 2010-09-30 14:37

物极必反。反者道之动。

 

 

============================================

仁君居士 2010-10-08 15:13

如果不出去走走,还以为眼前的就是全世界

 

 

============================================

仁君居士 2011-02-27 01:39

个人崇拜,是对被崇拜者的侮辱。

 

 

小地方635123 2011-02-27 15:27

不太懂,因为尊敬才崇拜啊,为什么是侮辱呢

仁君居士 2011-02-27 16:49回复:7

我指的不是“崇拜”,而是指那种过于极端的“个人崇拜”...

 

 

妖精无言 2011-03-08 08:13

居士不是要做画龙的人,而是要做点睛的人

龙要靠自己来画,再由居士点一下就能腾飞了

仁君居士 2011-03-20 11:16回复:19

!

 

 

wednew 2011-03-15 11:57

呵呵,居士想说的是:我想让他们看月亮,他们却来研究我指着月亮的手

仁君居士 2011-03-20 11:16回复:20

!

 

 

============================================

仁君居士 2011-02-27 01:39

迷信,是愚昧的开始。

 

 

============================================

仁君居士 2011-02-27 16:57

极端地崇拜别人=愚昧自己

 

 

妖精无言 2011-02-27 17:44

希望居士多教教我们怎么成为智慧的人

仁君居士 2011-02-27 18:14回复:4

四个字:

去除心障

 

 

============================================

仁君居士 2011-03-11 16:34

这辈子最长的一次地震

 

仁君居士 2011-03-11 16:37

今天下午刚爬起来,就遇到大地震,身体站不稳,房子像船一样大幅晃荡了好几分钟,停在客厅外的车也剧烈晃动了很久。这辈子最长的一次地震。

 

 

对自身的迷茫 2011-03-11 16:40

居士在日本么?

仁君居士 2011-03-11 16:45回复:4

yes.

 

 

仁君居士 2011-03-11 19:33

电话不通,电车不通(日本主要交通手段),大部分在外的人还回不了家。

日本地震是家常便饭,没有恐慌情绪。

网络还通。

 

 

============================================

仁君居士 2011-04-18 15:23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重在“唯一”。

 

 

============================================

仁君居士 2011-04-18 15:23

实践出真知,理论出空谈。

 

 

============================================

2011-05-31 16:40

已搬家到:http://hi.baidu.com/元吾氏

============================================

 

 

 

 

============================================

ID元吾氏的I贴发言

http://tieba.baidu.com/i/170435786/itie

============================================

2011-05-31

静观

 

---------------------------------------------------

 

无处不丹田

 

---------------------------------------------------

 

一人一法无定法

 

---------------------------------------------------

 

==,天地之一。天地为丹,人身为田。

 

---------------------------------------------------

 

大道为一,一为一切。大道为丹,一切为田。

 

---------------------------------------------------

 

越开悟的人,越不迷信。

 

---------------------------------------------------

 

越开悟者,越执着。

 

---------------------------------------------------

 

修道:是为了活得更自然、更客观,而不是相反。

 

---------------------------------------------------

 

正路=走自己的路;歪路=走别人的路。

 

---------------------------------------------------

 

正道=自己的道;外道=别人的道。

 

---------------------------------------------------

 

科学不是用来证明的,而是用来发现的,而后用来创造的。

 

---------------------------------------------------

 

修心 =去除心障

 

---------------------------------------------------

 

思想的行为,行为的方法, 方法的力量。

 

---------------------------------------------------

 

“错”的都试过了,剩下的就是“对”的。

 

---------------------------------------------------

 

老子也是业余修炼者

其职业是图书管理员。

 

---------------------------------------------------

 

奇哉!奇哉!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然以妄想执著,不能证得....

 

---------------------------------------------------

 

修“真”至极得“幻”,修“幻”至极得“真”。

 

---------------------------------------------------

 

如果不出去走走,还以为眼前的就是全世界。

 

---------------------------------------------------

 

迷信,是愚昧的开始。

 

---------------------------------------------------

 

极端地崇拜别人=愚昧自己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重在唯一

 

---------------------------------------------------

 

实践出真知,理论出假设。

 

---------------------------------------------------

 

思想的行为,行为的方法,方法的力量。

 

---------------------------------------------------

 

游戏:最简单的游戏=最复杂的游戏。

 

---------------------------------------------------

 

的都试过了,剩下的就是的。

 

 

============================================

元吾氏 2011-06-13 16:48

古之道者,莫不由自然,故其道常然矣。強然之,即不然矣。(老子)

 

 

============================================

元吾氏 2011-06-19 15:10

体验越多,进化越快。

 

 

============================================

元吾氏 2011-07-06 17:05

去除心障=去除有色眼镜。无色眼镜才能看清真相。

 

此处:眼镜=眼睛。

 

 

============================================

元吾氏2011-07-17 21:04

全部真相=本源+万物+两者关系。

 

 

bj小舟 (718 11:01)自新浪微博

我想问下居士 比如说轮回也仅仅是万物法则的一种现象而已吧 不是必定发生的东西 只是符合了某些条件而发生的现象吧 这种解释合理吗

元吾氏 回复bj小舟: (718 21:14)

对。

 

bj小舟 (722 14:38)

谢谢您的回复 还想问一个 如果拒绝再轮回 是不是可以这样想:轮回某种意义上就是场游戏 如果跳不出来 就一直按这个游戏规则玩下去 但如果我看透 拒绝再玩这个游戏 临死前不带有任何爱和恨 尽量做到无念 想到更深的层次 能否跳出轮回呢 我没见过本源 但是我了解和坚定相信本源的人

元吾氏 回复bj小舟: (731 12:24)

能。

 

 

============================================

元吾氏 2011-07-18 21:54

真神无阴阳。有阴阳者,皆幻神也。

 

 

============================================

元吾氏 2011-07-18 21:55

不管阳神阴神,抓住本源就是好神。

 

 

============================================

许爱512 (721 17:09)自新浪微博

请问南怀瑾得道了吗?

元吾氏 回复 许爱512: (731 12:23)

问他自己吧。他好像也回答过。

 

 

尚思追远 (724 10:56)自新浪微博

居士,您好,我想问一下,脑部做过手术,有填充物,或者是心脏有支架的人能否练丹经?

元吾氏 回复 尚思追远: (731 12:21)

活者的人都能。

 

 

---------------------------------------------------

bj小舟 (818 15:36)自新浪微博

老师 百度博客的沙阳同学有较高的资质 入定所需时间和您差不多了 也看到过太阳人和太阳里的建筑 人也非常热心 灵体治疗比较有效 希望您能多提携她 让她能更上一个层次 这样您不在的时候 我们又能多位老师

元吾氏 回复 bj小舟: (823 17:30)

会的!

 

 

cindy川子 (81 23:36)自新浪微博

居士您好,除了修道,还有什么方法不用再轮回转世呢?

元吾氏 回复 cindy川子: (823 17:31)

还没发现。

 

 

_ (823 03:13)自新浪微博

元吾氏,打扰您了。有几个问题想请教您。

1打坐入定是否一定要会双盘。我之前都是散盘。

2之前打坐时什么也不想就容易看其它幻相,即是入定。但在我学呼吸法及数息法之后,反而不容易入定。那么我是否还是照旧呢?

3打坐时感觉自己一股气呈顺时钟盘旋型,要睡之前也容易感觉到那股气在肚脐眼。

4打坐慢慢就杂念放下,头就自然仰起,呈顺时钟盘旋型,右手有灼热感。这正常吗?我需要控制我的头吗?谢谢您了。感恩。敬礼。

元吾氏 回复 _: (823 17:29)

1、随意。2、各有各的用处,照旧可。3-4、正常。顺其自然。

 

 

============================================

元吾氏 2011-08-30 18:52

Wisdom is walking towards 2 opposite directions at the same time.

 

 

元吾氏 2011-08-31 14:18

一直没想好用中文怎么说:

1、智慧是同时走向两个相反的方向。

2、智慧是能够同时走向两个相反的方向。

大家投票吧...

 

 

元吾氏 2011-09-01 10:28

智慧是什么?

什么是智慧?

 

 

============================================

元吾氏 2011-09-14 12:17

《道德经》摘录:什么是道?

 

 “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兮、独立不改、周行而不、可以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

 

 

============================================

元吾氏 2011-09-14 12:31

什么叫“视而不见”?

 

什么叫“视而不见”?

1、很多人说:《道德经》开篇说“道可道非常道”,却没有说什么是道。

2、但事实上:《道德经》第25章明确定义:“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兮、獨立不改、周行而不、可以爲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

----这就叫做“视而不见”。

 

 

============================================

cindy川子 (928 22:15)自新浪微博

大师,您好,不知道您有否关注,最近物理学界发生了一件大事,你的理论似乎与其完全吻合。欧洲科学家发现了一种粒子能超越光速--中微子,而且它能够携带信息量。可能是它走四维空间的捷径,而且,似乎高维度空间无法承载有质量的物体。也就是说宇宙心灵有可能存在。这几乎跟您的理论吻合了,您为什么不把您的理论出书告知世人呢?打扰了

元吾氏 回复 cindy川子: (929 19:09)

1、我没有理论,都是亲见。2、我的经验已经出版在网上了呀。不要钱而已。

 

 

林寂LJ (109 20:35)自新浪微博

居士您好,我自冥想时,有时头会不由自主地转动是怎么回事?望解答,谢谢。

元吾氏 回复 林寂LJ:  (1022 10:58)

头或脖子有问题,在自动调整。

 

 

============================================

元吾氏2012-07-18 17:18

观心:心静时,观心之静。心乱时,观心之乱。不静不乱时,依然观心。

 

 

============================================

元吾氏 2012-07-22 23:14

只要实修实证真知,不要理论假设空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