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置顶贴《传灯---仁君居士答网友问菁华汇集录》中的回复答疑

http://tieba.baidu.com/f?kz=414120529 (从第6页开始答疑,原贴现已删)

================================================

 

请问居士我睡觉身体放松后丹田吸收天地灵气正确吗?为何未有进步,是否时间越长越好,我曾试过身体感觉消失了,只剩下思想,不能出体是否杂念太多,应该是一念或是无念?具体怎样出体?

1、正确。

2、睡着了就忘了。睡着后也不忘,就会有进步。

3、不能出体最常见的原因是肉体不能完全放松。另外,出体瞬间的肉体意识与灵体意识的连续性、连接性做不到的话,就变成无意识出体(非清醒出体)。

4、答疑贴里推荐过教材。我的博客里也有。

 

 

请问仁君居士,我想打坐练习禅定,可是双腿无法完成七支坐法,只能散盘,不能双盘,单盘也只能坚持几分钟。怎么样练习才能尽快的双盘打坐呢?

压腿。

 

 

居士您好,看你的答疑有一段时间了,自己非常想走上修道的道路。但是我有神经衰弱,头总是发紧疼痛,做冥想或是内丹训练总是不能让头完全放松。人的精神也不太好,记忆力有点差,已经很久没做过能记住的梦了。现在每天都练一点简单的气功,听一些催眠音乐等等。像我这样的情况要多久才能完成筑基呢?

短则几个月,长则...一辈子。

 

 

居士 我怎么觉得好像你说的修行都很简单

但是感觉千百年来修行成功的人不是很多呀

这是什么原因。

1、简单,不等于容易。

2、你调查一下,这一个贴吧就有几万人到几十万人,有几个人坚持了几十年不放弃?

 

 

请问居士:

1)您说下丹田的中心在,又说意念可以守整个腹腔.我觉得守腹腔有点太大了,如果我想把范围缩小一些,只守下丹田的核心部位,那么这个核心部位是否是肚脐和命门之间的虚空部位,而不是气海穴或者关元穴里面?

2)居士曾经提过发功治病的事,请问发功是否是意念从下丹田往宫穴运气并把气发出?另外怎样避免发功损伤身体?

3)居士好象没有提过采气这些内容,是您认为这个方法没有用还是没有说呢?

盼居士析疑,谢谢!

1、下丹田是整个腹腔,其中心就是腹腔的中心。

2、发功的方法多如牛毛,你说的只是其中一种而已。

3、避免发功损伤身体,主要在于意念使用方法。气随意行,意念上不要消耗自己的基本生命能量,而是不停地生产或调动“额外的”能量。

4、没人问,则没说。

 

还有个问题:

请问下丹田,守整个腹腔和守核心部位(是否存在这个核心部位还请居士先说一下), 守哪个的效果会好一些?

您当年守下丹田是怎样守的,能否结合亲身体会说一说?

我当年守下丹田也受了很多各流派的影响,效果不理想后改换部位。最早守下三分,后来内三分,后来肚脐和命门之间,后来腹腔中心,最后才自己亲眼看见是整个腹腔。很多年才搞清楚。

 

 

居士,我好奇的想问下你是基于什么目的投胎?如果投胎,会有什么不同?

1、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要将我的足迹踏遍地球,另一个是想写本小书。

2、全我的好奇心很强,如果我这个小我投胎来做这事,也会派别的小我来。

 

 

1.大师曾提到过,大部分食物都不是准物质体需要的能量,方不方便提供一些准物质体需要的或者是能有助于提高灵体能量的食物或者药物? 

2.不少资料提到人共有12个脉轮,有7个在人体,另5个在宇宙空间,请问大师这些脉轮与灵体是对应的吗?不同的那些个灵体有哪些特点怎么区分?

3.的法则里面提到心轮的能量和频率是提升的关键,请问这跟我们的修炼有什么特殊的关系吗?

1、有些食物或药物是能活气活血的,其中“活气”的食物/药物。中医和食疗在这方面比较有经验。

2脉轮和灵体是对应的。以前回答过了。

3、有。

 

 

--------------------------------------

 

以下 拭心如镜 问:

有几个问题,还希望老师能帮学生解答。

1、正到轮回前生了,技能可以一并恢复么?比如说语言,音乐,绘画。

2、我现在的筑基方法是先逐个打开脉轮,然后数息引气延中脉上下,收功时守一会儿丹田。您觉得这样行不行?眼看就三个月了,心里越来越没底。

3、从筑基修到灵蛇冲顶,大约需要多久?

是不是因为修为太浅的原因,总是感到莫名的惆怅感慨,好兄弟好朋友有很多,却总有凄凉感。有时想想,永恒不灭也挺可怜的。现在周围的朋友家人快把我当成疯子了。呵呵~~

最后让我拽着您裤腿嚎两嗓子~~ 

1、一般情况下你的灵魂不会这么设计。

2、可行,但三个月的时间不一定够用吧。

3、个体差异非常大,几年到几十年的案例都有,也有一辈子不成的。

4、是呀。

 

老师,您辛苦看一下

http://hi.baidu.com/%C4%C7%C4%AE/blog/item/c65bc247112958006b63e5b7.html#send

这是要通周天么?还有一点我没有写,外肾好像挺了大半夜。今天又安静了,只是在行功数息的时候,后腰又微微的跳动。

2、几乎全部的道家文字都说,勿助勿忘,忘了所谓的丹苗就流走了,是这样吗?勿助好说,顺其自然就行了。勿忘,24小时都惦记着可太难了。

3、再有个问题一直困扰我,练出体一直效率不高。总是控制不好恍惚态,要清醒,要么就睡了。是不是一定要经过恍惚态,灵体意识才能够替换显意识?

我记得老师说过,成功率取决于意念的强度。可我越是集中,就越清醒,这是不是针对高能量的中级选手的方法?

对于还在筑基的修行者来说,老师有没有能够提高成功率的窍门?

每次出体都是刚睡着的时候,被耳鸣或者过电的信号弄醒,然后放松深化,然后出体,这样的成功率能有一半。可要是没信号,就算放松的几乎没直觉了,可还就是完全找不到状态。我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像样的出体了

1、这个问题已经回答过多次了:周天本来就是通的,练功只是强化而已。

2、勿助勿忘是最佳状态。24小时都惦记着是最好的状态,但不用表意识惦记,而是用潜意识惦记着。潜意识的这种状态需要培训一段时间,要达到自动化。

3、半睡半醒态控制好了,出体就容易了。

4、意念的强度是一种总体能力和状态,出体时过度集中会破坏半睡半醒态。

5、半睡半醒态控制+忘我态=提高成功率的窍门之一。

6、顺利的出体是没有信号的。 

 

老师,我可以这样理解么?所谓的打通小周天,只是阻塞、虚弱的脉络被疏通和强化的;反映相对强烈的那么一个过程。并没有什么所谓的 需要去采,同时也没有什么 丹苗 会因为我的疏忽而溜走,造成前功尽弃,是这样么?

关于出体的指导,我还得在练习的时候慢慢体会。谢谢老师!

可以这样理解

 

对了,老师说24小时潜意识惦记着需要培训一段时间,以达到自动化。有没有训练的方法啊? :) 

第一阶段:

1、想象一个意识像一个种子,播下去会自动发酵。

2、想象这个意识状态是一个意识种子,将它播入你的潜意识深层。

3、命令它自动生根、自动发酵、自动成长,散布全身。

4、设定它的寿命和你的寿命一样长。

5、想象你能和潜意识直接对话,每天检查感知播种和发酵的状况。

6、感觉不足的话,就再次重复以上过程,直至充分确信。

7、命令潜意识每天想你自动反馈情况,以确保正常发酵。

第二阶段:

1、想象你能直接对每个细胞下指令。

2、想象将这个意识种子分别植入每个细胞核心。

3、命令它自动生根、自动发酵、自动成长,散布全身。

4、设定它的寿命和你的寿命一样长。

5、想象你能和潜意识直接对话,每天检查感知播种和发酵的状况。

6、感觉不足的话,就再次重复以上过程,直至充分确信。

7、命令细胞们每天想你自动反馈情况,以确保正常发酵。

 

最后一段是居士亲传的“潜意识沟通培养法”,名字是我起的。把它贴出来,令我狭隘的小我意识流血不止啊~!心都哆嗦,唉,让它回到它该在的地方吧。

本人称之为“意识播种发酵法”。

 

--------------------------------------

 

1.请问居士 大师们用意识周游世界是否就是出体?对应哪层灵体 出体?

2.出体能不能和指导灵和自己的高层灵体交流?

3.《奇迹课程》的365课练习居士怎么看?认为值得学习么?

4.我想进入当下状态(右脑状态?)体会自性的大爱和富足,这需要通过出体还是冥想? 

   谢谢

1、不一定,出体和遥视均可。不同的灵体对应不同的世界,物质界需要准物质体。

2、能。

3、没看过。

4、不知道你说的右脑状态。

 

 

问:大师今世所做之事都是设计好的吗?(如教人出体)大师设计这些是处于何种目的,可以帮助修炼还是怎么?

1、绝大部分。

2、看见别人在我的老路上挣扎,看不过去想帮帮。

 

 

我有个疑惑,请问大师,地球上有多个平行的物质界,请问大师在其它的物质界,地球的地貌特征是否和我们的一样?也有四大洋,七大洲?宇宙的排行也是否一样,有太阳系和银河系?

如果在另外的平行物质界,地球上发生战争,催毁了地球,那么我们这个物质界的地球是不是也会被毁灭掉?

1、有极其相似的。

2、排行不一样,相似的也不少。

3、会受影响。离得越近影响越大

 

 

居士你好,小时候我曾经做过几个梦:

1整个地球表面都是广阔的黄色荒原中央,有一座高塔  我放佛俯视地球  又放佛在塔下  塔的旁边围绕着非常多的原始人  塔上站着一个女人  放佛女神 原始人都在膜拜她。

2次梦里有一个人告诉我一个秘密  百战百胜的秘密 还是世界的秘密 我忘了  他演示给我看  手朝一个方向甩去发出了一道彩光  我仿佛就懂了他的秘密  脑海里有了具体的文字  醒来就记不起了 但梦里面觉得知道得非常清晰    不知道为什么会做这两个梦?有何寓意 我比较确定第一个梦没有什么现实世界的刺激  因为我没有看过类似电影书籍什么的  另外  我没有修行 也暂不打算  但我总是不停地思考着人生世界和大道  大道是我自己理论发明的词  超越一切的存在  人的灵魂不灭 轮回转世 还有因果不是简单的因果 我也慢慢自己懂了 期间基本没看什么相关书籍 我有个疑惑  对大道的探索难道一定要修行吗?你说你得道了  我不修行  完全依靠自己的思考  逻辑  明悟 感知 就不能够达到你的层次吗? 既然你和耶稣 释迦牟尼都是一个层次的  那么为什么你创立一个宗教来指引现代人  法时代 真的很不好。 随着思考明悟的更多 我觉得人世间是寂寥的  人的灵魂或者说精神面貌吧 经常是让我觉得失望。。说不出来的感觉,觉得人不过是被一些欲望驱使的物质体。这种寂寥的感觉 会持续多久?  不过还好  我有爱的人。问题很多   居士能感觉到打这些字后的我的心吗。谢谢居士

1、很常见的梦。寓意有很多,在你自己挖掘。就像人常说“无处不是道”一样。

2、修行是得道的捷径。其它方法也有不少。以前都回答过了。

3、耶稣、释迦牟尼、老子从来没有创立宗教。我也不会。

 

 

居士 还有个问题忘了问  我小时候  好像是小学56年纪吧  一次作作业比较累  靠在椅子上慢慢地仰着 仰回来 渐渐好像进入某种境界  忽地一下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要离开房间  我一惊 马上就清醒了  觉得身体马上都缩回来了  这不是打瞌睡  因为打瞌睡的感觉我知道 而且那次做作业很顺手 内心有些许劳动后的满足  心境很好渐渐进入到了一种奇异的境界  但收回后我再也不敢试了  我怕自己回不来  请问这是出体吗?谢谢 

是。

 

 

我想说说显神通的事情   我内心肯定是有原始的好奇希望看到显神通的  但是 我觉得  单凭一些理论 像您回复的帖子 很难评价这些理论是真实存在的还是杜撰的理论系统    因为比如我  我只有完全确信了一件事情才会去做去相信   否则  每天修炼  不是白白浪费1个小时吗  这和我打一个小时游戏或者听一个小时音乐有什么区别呢    我还是冒昧的希望您能显一次神通 可以给我发一个私人消息预测一下今年中国的某件事情 无论大小  只希望我的能力可以考证到 要确定可考  我会给你保证我不会告诉别人 但有一个人我不确定会不会告诉  如果你觉得我没缘的话罢了

1、年轻的时候,显过多次神通了,现在已经没兴趣了。

2、有神通与得道,是两回事。

 

 

居士您好,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得道,完全的自由?最终的道是不是很简单也很无奈?还有虚无就是造物主?如果所有的小我最终全都回归大我,大我会不会创造全新的我们不可想象的另一套世界,并再次分身为无数小我,继续游戏!

1、得道是探知到本源的真相。

2、道是最最简单的东西,所有其它的东西都比道复杂。

3、我已经说明过多次什么是造物主。

4、会。

 

 

请问如果没有灵魂转世到新胎儿体内,那么这个新胎儿是不是在成长过程中自动生成一个新灵魂!

没注意过这种案例,一般都是投胎进来的。以后我会注意。

 

 

我在睡醒之前发现有一个喇嘛在给我灌顶,请高手居士解释?谢谢了!  

现在我觉得大脑越来越清醒了,很多难题迎刃而解,这是怎么回事啊? 

解释什么?

 

 

您好大师,我出体时视线会自动避开肉体,并产生不愿意去看肉身的想法,带有强迫性的,这是怎么回事?

大师有没有发现,人体的心窝处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位置,就像细胞有细胞核一样,像是灵体的灵核,对不对?有吸收奇妙能量的作用,对不对?

1、我出体看自己肉体时,觉得很难看,满脸血丝,红红的,有点恶心。以后也不愿意看了,免得厌恶自己的肉体,舍之而去。大概是这个原因吧。

2、也可以这么看吧。

3、对。

 

 

我是谁?世间万物都是我。

为什么我的意识要聚焦到个体——人。并且屏蔽掉与宇宙的我的联系?只有个体感受到我的存在?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1.你不聚焦到个体,屏蔽整体,怎么能一心一意体验之?

2.你做化学元素实验时,为了完全地理解一种元素,使用的元素试剂一定要纯,没有杂质,更不要混合物。这是一个道理。

 

 

物质世界是那样的奇怪,就如我现在能够感觉到的空间与物质来讲。为什么物质可以在空间中流动,我自己认为每个物质体其实还包含与之对应的空间身体,我现在只能感觉到这点,其空间对应的有内空间和外空间,例如我们人类,我们身体里面的一些细微物质之间的空隙是外空间,这些细微物质与空间融合的地方是内空间,但是物质世界可以无限划分的话,例如:质子、中子、电子,更基本的有夸克 那么物质世界无限的划分,极限的划分下去,物质无限的接近于现在我们定义的0,那么现在存在的所有物质,我们感觉的到的将是一堆小得可以装在一个无限小的空间里面,就是宇宙奇点。那个时侯灵魂也是存在于那里面,还是奇点外面呢?还有这些物质对应的空间,是不是灵魂呢?灵魂,空间,物质有什么关系呢?

1、空间也可以说是一种物质。物质在空间中流动,就像鱼在水中流动。

2、最终的奇点没有内外,内=外。

3、物质是一种灵魂,空间也是一种灵魂。

 

 

你好 ,请问?我睡觉放松身体觉得身体有 麻热的感觉,应该是意想下丹田,吸收能量,还是无思无想的好,请问哪种要好点,练来练去都没有进步,怎样才能有进步?冥想=无思无想,对吗?

1、意想和无思无想各有各的用处,取决于目的。

2、目的明确,方法适合,意识状态调节好。

3、冥想包含多种思想状态,无思无想只是其中一种。

 

 

居士您好 人该怎么对待自己的欲望,男人满脑子渴望着女性的肉体,该怎么办?有罪吗?对修炼有怎样的影响?还有烟酒对修炼是不是很不利?

1、人之常情,平常心对之。

2、无罪。

3、不过分的话,没有影响。

4、不过分影响有限。最好没有。不过我本人也喝酒,不多而已。

我对烟酒做过多次试验:

1、抽一根烟,内视肺部细胞会出现很多灰色、深灰色和黑色污点,烟气留在肺部大约15分钟才能排除。细胞上的灰黑污点需要整整两天两夜才能清除。

2、喝一杯啤酒,影响不大。喝两杯以上啤酒,会降低肉体和灵体的频率,当天出体会进入频率较低“进化”较低的世界。(没有贬低这些世界的意思,但很不愉快的世界)

 

 

老师,

1我筑基已经完成了,可是出体还是毫无进展,每个月两三次,比较集中,并且质量都不高,他不来找我,我就找不到他。如果怀胎十个月之后,会不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

2、您上次给讲的:半睡半醒态控制+忘我态=提高成功率的窍门之一。我总是控制不好,要失眠,要么就睡了。您能不能再给点之二,之三,之四,嘿嘿,让俺都试试。

3、我现在日常的活动量比较少,这会不会是影响出体效率的原因之一? 

1、不一定。但只要用心,时间长了会自然进步。

2、心态,也对出体有很大影响。

3、不一定。

 

 

现在我还没有能出体,以后如果出体了,我还是近视眼吗? 

1:戴着近视眼镜可以练光环法吗?

2出体的视觉会和肉体眼睛一样近视吗?

1、可以。

2、不会。

 

 

仁君老师

我想问水晶是不是通过自己的意念能提高能量。

舒俱石是不是可以治疗癌症或者说对癌症患者有好处

另外骨干水晶也有强大的净化能量  对吧。

我们能利用水晶做灵体治疗吧

我没有做过水晶的实验。 

 

 

那天睡觉,梦见一个动物死了,然后就梦见自己对自己说:他是第四界的灵魂,然后又看到旁边的一个鹿倒下了,这时我好象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了,又梦见对自己说:让你看看他所在的第六界是什么样的吧.

接下来就突然产生了强烈的振动,同时那种非常的恐惧感也随之而来(鬼压床的感觉),我连忙对自己说:不想出体,便醒来了.

请问:为何我对自己说了那句话以后就产生了振动,如果我当时放松让自己出去,真的能到第六大界么?(以前没有出体过  

“如果”?我们不谈假设。假设包含所有的可能性。

 

还有早上醒来盯住白墙上的灯看,渐渐灯消失了只有白墙,再留意灯又出现,这是怎么回事,跟“光环法”有联系么 

也可以说有。光环法和此现象的共同点是频率的转换,可见与不可见随频率而变。

 

 

居士您好,前段时间我在练气功的时候,感觉后背齐胸口的位置有明显的阻隔,深呼吸时更明显并有疼痛感觉。之后两天这种阻隔消失。后几天在前腹部肋骨下有气涨的感觉,顶的很难受,静坐时更甚。偶尔感觉有大量气泡咕咕的涌上来。请问为什么前后气都在往上走?如果小周天没有明显的感觉如何判断并进入下一步的修炼?

1、气,总是向上下两个方向同时运行的。

2、你已经有明显感觉了。后背齐胸口的阻隔是夹脊关,之后两天阻隔消失,是明显的典型的一个通关过程。

 

 

请问居士,您在出体时是否见过佛或者其他能量体?有什么感觉? 

1、我见过无数其它生命体,各种感受都有,一言难尽。

2出体时没见过释迦牟尼的个体。

 

 

顶礼,又见居士!

1.我每天晚上用禅宗寺庙方丈教的观呼吸法或数息法打坐一个小时,这样用来筑基、出体或得道的方法是不是没有意守丹田的方法快捷,效果好?

2.我用居士观点问方丈“看佛经不能帮助禅定开悟得道?”方丈说“2/3时间打坐修行,1/3时间看佛经,这样互相证悟”。居士建议一下我应该如何平衡学习佛经新时代,与打坐出体修炼之间互补关系?

3.全真教的师父测我的八字佛缘极深,是修道之人。请建议我是否该归依正信佛教,这样对我修行得道有帮助还是宗教组织反而妨碍我正确修道?

1、不一定。适合你自己的方法最好。

2、学习佛经新时代相当于读书,打坐出体相当于实践。读书,是汲取别人实践的经验,目的是为了辅助实践。实践是主体。

3、修道,与归依正信宗教没有关系。任何人都可以修道。修道成功的释迦牟尼耶稣老子莫哈默德都没有创立宗教。

 

 

看了居士那么多的答疑,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但还有些疑惑没解开,所以也来这求答和问道!(很长,希望居士看完)

     大约在半年前,那是在一次做梦中,我在梦中思考了一些现实生活中想不通的事。结果很快就想通了。在醒来之后,梦里的剧情都记不请了,但我记得想通了几件事。从这事以后。我认为人在入梦时,大脑不受外界对肉体的干扰,从而获得了原本就拥有的高速运算。于是我老想入梦去解决一些生活中的难题。有34次想入梦,但只有2次成功:下面我就讲一下其中一次很深刻的入梦经历吧!

      一天中午。由于我吃饭时间比较早,同宿舍的兄弟们还没吃完,我就已经回房间躺下了。(我们都住在学校老师家的私人宿舍,吃饭也是在老师家。而我是睡在了 双层床的第二层,也就是上面那层。)当时也没别的事做,就闭上眼睛想着入梦。首先是将整个身体放直,然后将双手叠在一起盖在胸上。刚开始杂念很多,加上外面他们吃饭谈论得很吵,导致一直不能冷静下来。后来双手渐渐感觉到心脏的跳动,就像是你在替人把脉的那种。但随着感觉的加深,感受到的面积渐渐加大,直到整个手掌,而胸前也慢慢感到手掌上的脉动,就是血流过血管的那种。

     由于那时我全部的意识都集中在这感觉中。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到外面舍友吃完

了洗碗的声音,接着他们都进来了(听到他们的谈论声越来越大)。不知是谁开头说了几句赌博的,后来越吵越厉害,他们干脆就在我左下方的床上玩起了斗地主(三人)。不过赌的不是钱,而是赌些打脸,喝井水,涂牙膏之类的。注意,上面的事情基本是听到的,但也看到了几幅画面。我无法判断是在梦中,还是半梦半醒!但是不会是醒着,如果我是醒的,我必须起来才能看到那几幅画面,因为这些画面都是俯视图。而在事后我问他们我有没有起来过,他们说我吃饭后就睡着了,中间没醒过。

      他们玩到刺激时都大喊大叫几声!我一直在床上听着,偶尔他们当中发生一些有趣的,我都会笑笑。随着他们高潮起伏,我被吸引了,也生起了想起来看着他们玩的念头。但是当我想起来的时候发现我动不了了。感觉身体好僵硬,全身都控制不了,意识却清醒着。(这种情况以前也碰过但没这次恐怖)当时想出声叫人开推推我,但喉咙很干涩,舌头一直向上顶着,动不了,也喊不出。接着我试图起来,我不停的憋气以使我能有足够力气的起来。当感觉憋到时机时,用力一挺,身体的上半身起来了,同时也感到一阵虚脱,这时我发现眼睛不知何时睁开了。接下来,可怕的发生了!仿佛刚才根本没有起来似的,身体还是躺着动不了。可是我却明明记得刚才成功的挺起了上半身。如果刚才的事没有发生,为什么我会记得我起来过呢?如果刚才事真的发生过,那我在起来后又躺下来后的这段记忆呢?不合逻辑啊!之后不停的重复着:憋气——起身——躺着——憋气……不停的循环着!心里却是:看到希望——成功后的惊喜——失败后的恐惧和绝望——又看到希望……   两种极端不停的感受着,好像永无止境!

     不知道过了多久,慢慢的冷静了,也不再强求自己让自己再起来。我先是举起右手,感觉很艰难,举了几次才成功。然后慢慢的向上伸去,抓住了一只笔(床头上面是一快木板,放着书籍等等),用力的往他们3人砸入,我清楚的听到砸到床后弹到地下的声音。可是他们仿佛没听到似的继续在玩。(后来得到证实,我根本就没有把笔仍下去)当时真的绝望了,自己帮不了自己,连别人也不行。而且当时把笔仍出去后,由于是右手,整个身子都往左翻过去了,面部都朝下了。光是举手都难,何况是撑起整个身体啊!后面的事情我就不记得了,只是起来后衣服都被汗弄湿了,意识还清楚刚刚发生的事。

      至于另一次入梦也就只记得身体动不了,意识清醒,身体稍微挣扎一会,没多久就醒了!没什么特别之处!

      之后因为那可怕的经历后,就不想入梦了。不过这几天看了仁君居士博客的部分内容和这个贴吧的答疑贴(熬夜6个小时才看完,累)才知道,原来梦是出体!

这里有些问题想请教仁君居士:

1.我那次可怕的梦,是怎么回事?是出体了?还是鬼压床、清醒梦?又或者是局部出体、半出体状态!是当时能量不足才导致不能保持上半身起来的状态?

2.以前我也做过清醒梦(自然做的),发觉醒来后身体没有疲劳,而且大脑很清醒,似乎处于最佳状态!不知居士有过这情况吗?

3. 下面是神明在开导别人的时说的一些话。我感觉他是在告诉我们有因果,有点佛教的味道。您认为这几段话对吗?那里不对,具体说一说!

    A.生命是无止境的,人绝不会死,实际也没有出生,只是在不同的肉体和空间中度过

,永无休止。

    B.人之所以要来到世间以肉体形式存在,只是为了做事或还债。

    C.你的下一生的生命遭遇,完全是你自己造就的!

4.单单修炼完三丰36决后是第几阶段?能否得道?若不能,之后应该修炼您百度博客中的哪一种好?

回复:277

1半出体。能量不足,技术不足。

2、有。

3、对。

4、第36进入得道的阶段。从技术上,能。

 

 

1、请问居士有没有做过金字塔能的试验?做一个简单的模型放在旁边是不是能帮助修炼?根据的法则,这样一种形状可以聚能用来医疗和提升。门罗家的房子也是金字塔形的。

2、能讲一些关于采气的方法吗?

回复:279

1、没有。

2、用意念配合深呼吸,是最简单的方法。

 

 

老师,

1、您说你此生来是要想写一本小书,是关于修行的还是其他内容?开始写了么?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

2、我一直在用百汇和眉心采气,还有刚刚摸的一种七轮呼吸中脉回收法。但是没开眼,看不到能量的进出情况,感觉还不错。恳请老师指点几种高效的采气方法。另外,对于采气的环境应注意些什么?是否哪里都可以?会不会影响家人健康?

3、您说的心态对出体的影响,是不是指应树立坚信出体对我来说很容易的信念?

嘿嘿,老师辛苦!

回复:280

1、关于修行的。曾经花了十年写了第一版(筑基、养神、出神、化身、合道五个部分),得道后,被我扔到垃圾桶了。现在暂时不想写。以后会的。

2、对我最简单有效的:a)用最强烈的意念将能量随呼吸吸入全身、憋气压缩能量至极限、慢呼气。2)中脉上下和天地形成一体,上吸下呼,然后反之。慢慢会感觉到,中脉和督脉其实是上下双向流动的。能量意识和意念的强弱最重要。任何环境。不会影响别人,但能量会把手表弄坏,别戴表。

3、主要指潜意识状态的调节。第一是开放,第二是平衡,第三是自信,第四是播种(或者叫设定程序)。

 

 

连着看了几天了有点问题请教大师

1、盘古开天辟地 他是不是就是大我?

2、女娲造人就是大我的分身在创造人类么?

3、我练气功的,入门的时候练习的功法叫声功,通过六字真言中的三字发声震动全身经脉存储能量。我的师父不准许练功的时候聚于丹田,要求将能量散布全身,是为了全身经脉都能够畅通,这似乎和您说的张三丰的丹道区别很大,我现在有些迷茫。。。请大师指点。

4、压床 究竟是外来灵体的原因还是自身灵体的原因?

    问题很杂乱,麻烦您了,多谢大师

回复:282

1-2、传说的故事带有比喻的成分,不是原状描述,恕不讨论。

3、区别不大。两者都是为了能量充满全身,方法略有不同而已。张三丰强调不可过于用意,就是不要将能量聚集在丹田里,而是把丹田作为发酵能量的中心,慢慢遍布全身。方法不同,目的相同。

4、两种情况都有。

 

 

大师;您好!我打坐多年了,每当左背部胀时,大便就不通,经常头顶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认为是在调整,对吗?不知还要调整多长时间?在这种状况下,出体会有难度吧?

回复:284

1、不对。坐的太紧,淤积了。换成坐沙发试试。

2、是。

 

 

大师你好,看了大师的文章,答疑,多年来的困惑,变得豁然开朗,真正的高人,非常感谢。

1.虽然大师致力于对修道的疑难进行解答,不可否认的是,得道的人还是少之又少,对我们来说,这生得道的机会如此渺茫,想象一个幼儿园的孩子怎可能一下子就大学毕业呢?不如退而求其次,大师可不可以面对广大地球人,也许小学毕业会比较现实一些,我们该如何做才能上升到灵界做一个幸福的灵人,而不再投胎到这个痛苦的物质世界呢?

2.正如大师所言,各门派对真理的诠释都是接近的,只是角度不同而已,那为什么各教都认为有上帝,佛教却认为无神,没有上帝呢,这个可是本质的差距,不可能是角度不同的解析,还有耶稣传道时说,我是道路,信我者上天堂,那么这个算不算误人子弟?

回复:285

1、得道可以保障不用再投胎。其他的方法我不敢保障。只能说:多读得道者的文章和著作,会提高你的成功率。

2、那是你对上帝和神这两个概念的误解。释迦牟尼所描述的空、如来、金刚,老子所描述的道、大、神,和耶稣所描述的上帝、神,魔哈默德所描述的真主,完全是同一个东西。只是后人乱解释,好像是不同而已。读经典,要读原文。后人翻译的论述的,都难免变形。

 

 

还有,居士说魔鬼也可以修道,可是灵界以上的人都没有坏人,那那些得道的魔鬼在那一届呢?

回复:287

1、得道的魔鬼不再是魔鬼。

21-4界是有坏人和魔鬼的。5界以上就没有了。

 

 

您好居士,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1、《与神对话》中说没有时间这个东西,过去未来都同时存在,而且是所有可能性都同时存在,请问这个观点对吗?

2、如果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神为了体验自己,那为什么还要通过修炼来加速这个进程?直接在轮回中体验就是了干嘛还要得道?

3、有没有可能我们在平行宇宙的各个分身聚在一起,如果可以的话是不是看到一摸一样的自己会很怪异?

谢谢。

回复:288

1、对。

2、这也是一种体验。

3、从我的经验上:因为频率不同,不能聚在一起,但可以同时联通在一起。我这样做过很多次,感觉并不怪异,很亲切。但是,刚开始的头几年很混乱,分不清哪个是哪个。

4、从本质上来讲:所有的平行世界其实都重叠在同一个空间里,所以各个分身其实就在一起,虽然都坐在同一个屋子里互相却看不见。

 

 

请问居士,佛教的《中阴身救度法》真实有效么?早闻道,夕死可矣说的就是这本书吧。

回复:291

1、我没试验过。抱歉。

2、不是。好像是指道德经吧。

 

 

你好,请教一个问题。现在世界上人越来越多,灵魂也越来越多。可是世界上本是没有这么多人的,那为什么人的灵魂越轮回越多呢??多出来的灵魂是哪来的呢?这个问题不知有没有人问过,还是请您帮忙解答一下。另外,我本来对生活很有希望的,可是自从接触到修行以后,就觉得人生没有什么意义了,好像以前的追求都没有了。好像只是为了修行而生活,为了修行而修行,我不知道人生到底有什么意义,就算出了轮回又能怎么样呢?

回复:292

1、自己分身的,可多可少,可收可放。

2、修行只有一个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反之,则本末倒置。

 

 

居士,有了出体预兆但由于恐慌没能出体,是怎么回事?该怎样做?

回复:293

平常心对之。

 

 

您好,我想让您帮我鉴定一下这是否是出体,中午休息之前,我就在心里默想“我一定要出体”然后好像睡着了,还做了个梦。在梦里好像感觉振动,但是在心里还想不要害怕,然后振动消失,我就试着逐渐离体,离体后我没有看身体但用手摸了一下腿,之后就在宿舍里走,想飞没飞起来,后来想到看了一本书上面写第一次离体不要太久,我离开床没几米我就想回去,我就躺在肉体上面默想要回去,后来就醒了

    谢谢您帮我解答这是做梦还是出体。我出提前好像还做了个梦。

回复:296

这个问题重复过无数次了:做梦 = 出体。

 

 

居士好。我想问一个修炼时遇到的问题:我意守下丹田大概有半个月了  总感觉丹田左边比较热 右边丹田没什么热感 是不是方法的问题呢?

回复:298

可能是方法,意念不平衡。也可能是身体的问题,身体本身不平衡。

时间长了自然平衡。

 

 

1、封了顶代表什么?是否还能出体?

2、开天眼和出体有什么区别?

3、半睡半醒之间看到的宇宙及星光,是天眼的境界?是出体的境界?还是梦的境界?但是当时意识上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惊讶宇宙之美或者看到城市的时候知道自己是在睡觉啊,就想为什么能看到,想看得更清楚,一动念,于是就醒了。

4、当时在梦里见到的是菩萨吗?观音菩萨和我说“初禅第一天”的时候,最主要的好像也不是声音的方式,好像是通过心灵的方式,同时眼前出现“初禅第一天”几个字。当时确实是初禅第一天的境界吗?初禅第一天您去过吗,具体是怎样的(如果它不但代表一种境界,也确实有这一层天的话)?

5、修观太阳法,是否能够打开我的天眼?

6、我继续念咒,修火和大圆满脱黑关法及看光,是否可以获得肉身虹化成就?

7、如果您已经得道,而且不但是悟道,并且已经能够进入佛那样的涅盘境界,您可以做到肉身虹化吗?或者您可以通过很轻松地修一些法门达到这一成就吗?(我指的肉身虹化,是像西藏高僧一样,即生成佛,即身成佛,将肉身化成光。)

8、几年前晚上睡觉,脑袋爆炸是怎么回事?

9、左中脉很柔软舒服的感觉,是不是代表已经通了,右脉阻滞疼痛感是不是还没通?念够一百万咒的时候,心这里也曾疼过和振动过多次(就像剃须刀的震动一样),后来举得大概是痛了,因为不再痛了,很柔软。

10、我的任督脉觉得没有阻滞感觉,应该是痛了吧?盘腿的时候腿还是时常会麻,是不是代表大周天还没有通?

11、我最初想走的路线是,不要神通,或者出体,就只是在悟道的境界里平静生活,如果走这条路线,临终的时候会进入盘而不出差错吗?(但是在悟道的境界里生活,似乎不用修炼,气自然会足,气脉也自然会通,即使不求,经过几年,自然也会有神通,是这样吗?这其实是无为法吧?)

12如果走只念咒,不修炼身体的路线,念咒是否可以振通全身经脉,最终解脱?我是说只通过念咒的方式,不自然追求安住、不出神通、不出体,而达到无余盘。

13、没有问题了。阿弥陀佛。嗡

回复:306

回答几个有用的问题:

1、任何活人都能出体。

3、两者均能看到。

5/611、在你自己。

7、现在还没打算离开人间。

9、没通。

10、有淤积。

12、没见过成功案例。

 

 

大师,我这两天看了前面您的答疑,今天凌晨四点多钟醒来就想试着入静,结果我睡在床上,冥想“无名天地之始”,真实地感觉到自己好象变大了,而且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最后好象穿越了半个地球,我两只手也不由自主地向两边张开,手指弯曲、手臂有力,手掌就像抓住了两团气,然后把手伸到头顶上。就这样冥想了一会儿,却始终无法入定出神,我不知道该继续怎样做,就放弃了。半梦半醒之间,我让自己翻身,好象屁股抬起在往上翻,这时为了证实是灵体在动还是肉体在动,我就醒了摸了一下屁股,还躺着,看来是灵体在动呀。今天上午十点多钟,我用打坐的方法再次入静,效果却没有今天凌晨的效果好,但是双手仍然呈弯曲状,而且不由自主地感觉肚子在呼吸,吸进去的时候,双手中的气体好象被牵扯了一下,呼出来的时候,双手中的气体感觉很胀。此外,我以前打坐过四五次,然后一直没有打坐,但是我明显感觉到肚子里有气,而且中丹田和下丹田像心脏一样的跳动。有一段时间,我明显感觉到下丹田(好象是子宫内)气满,房事的时候都很胀很不舒服,但是几次月经之后,中下丹田仍能看到像心脏一样的跳动,但是没有以前那样明显的气感了。大师,我想请问:

1、我中下丹田是不是气?如果是气,是经期漏了还是自动运行到经络里面去了呢?

2、请问大小周天如果被打通,各是什么感觉呢?

3、我这种状况,可不可以睡着入静入定呢?

4、如果我再碰到今天凌晨这种入静的状况,该怎样引导自己进入入定的状态呢?多谢大师解答,急盼回复。

回复:311

1、是气。气与经漏无关。

2、小周天畅通则无病,大周天通指可自主出神。

3、可以。

4、冥想、静观。

 

 

居士,我练张三丰内丹三十六决有一个多星期了,可是好象还没有功法上说的进展,根本没有感觉到气,有一次进入一种状态,身体内部感觉充满了气,好象都不用鼻孔进行呼吸,并且确实是很长时间没用鼻孔呼吸,全身每个毛孔都在呼吸,那种感觉全身每个细胞都很舒畅,但后来就再没进入过那种状态,而后每次练习只要一进入无思无想的念头都有要出体的感觉,先是手失去了知觉,而后整个人像是要从肉体里出来,但我从没出过体,十分害怕,一害怕脑子里杂念一生,就失去要出体的感觉了。我在接触出体以前,在睡觉前,半梦半醒的时候经常有那种要出体的感觉,不过那时候是头先有出来的感觉。请问,我的功法是不是练习有误啊,还是我根本不适合练啊,还有我那种全身的毛孔都在呼吸的状态是怎么回事啊?

回复:323

1、无误。

2、毛孔本来就在呼吸,只是有时感觉到有时感觉不到而已。

 

 

居士您好,看了您的许多答疑.请问我这样理解对么:我们设计时只能设计修道这种行为,而不能设计修道的过程和结果.这对我很重要,谢谢指导.

回复:330

两者都可能设计,或者不设计,全在自由意志。

 

 

居士,貌似您已经好久没来这里了,我在您的留言板也有留言,不过最近有了些新的想法,罗列如下,请赐教:

1、您说神通和得道是两码事,得道是明了宇宙的源起,修行是得道的捷径。我是否可以这样理解,修行能开发人的潜能,得神通,但得道是一种见识的扩展。两者没有必然联系,不修行同样也能得道,只要他明了这一切的道理知识。这样想对吗?能一两句话总结下吗?

2、如果今生怎样是设计的,为何得道高僧要涅磐,直接等过世后选择不再轮回不就好了吗?一个大恶人难道过世后也能去往高层灵界吗,而不是迫于业力轮回,这个跟自由选择有些矛盾啊。这里面的机制是否能简单概括下呢?

3、女子在修炼三十六诀时不能发生房事或生小孩吗?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4、没有拜师自修是否有危险,您遇到过哪些危险,是怎样化险为夷的呢?

就这些,先谢谢居士!

回复:340

1、两者没有必然联系,不修行不能得道,但能闻道。

2、那也是一种选择。恶人过世后是否去高层灵界,取决于过去很多世的整体意识水准,而不仅仅取决于此一世。

3、能。自然即可。

4、出神的危险,比肉体出门被车撞死的危险要小很多很多倍。我没有用老师保护,不是很好吗?不论遇到什么危险,用本能对之即可。

 

 

居士。我也问个困惑已久的问题了。

修道家气功,有人说不能唱歌,会把丹田中的气都唱没了。有人说唱歌有助于养生。到底能不能唱啊?

回复:342

能。

 

 

居士如果来了,就请居士指点一下吧。

1、静坐炼气炼神的时候,应当是用普通的顺呼吸呢,还是用吐纳服气的逆呼吸呢?

2、根基是不是直接影响到以后的修为?

3、修炼在完全没有人指导的情况下可行么?

4、在修炼其他法门的时候,还可以炼居士给的传统丹法吗?

5、修传统丹法的时候,有说需要形神合一的,出体不会有影响吗?

回复:384

1、自然呼吸。

2、影响。但根基也可改变。

3、第一个修炼的人有谁指导了?

4、可以。

5、不会。

 

好吧。。。

1、清明梦转出体后能不能直接回归第7界?

2、家里的屋子里看到有阴灵不会有干扰吧?

3、如何用脉轮加工没有经过加工的外界能量?

4、这个外界能量加工过后可以成为军荼利么?

5、外界能量和军荼利是不是就是道家说的外气和内气?

6、道家是如何将外气转化成内气纳为己用的?

回复:385

1、能。

2、不会。

3、脉轮有自动加工能力。

4、可以。

5、本质上是的。

6、我说过:不教学。

 

 

由於我受赛斯资料影响颇深,所以有时后出窍是去实验他所说的资料。以下谈谈我做的比较重要的实验以及突破:

     1.我发现每次我出窍,看到自己的肉身,结果醒来都不一样,甚至出窍中一直在不同地方的不同身体上,但是我都毫无察觉,只觉得那都是我自己,后来,我终於发现,我出窍时常常都是「集体出窍」,也就是许多在不同宇宙的我,同时出窍,也因此,我才会在不同的我之间换来换去而都觉得是我自己。想到有许多自己(可能的自己)也都在努力出窍,就觉得心中有点温暖。

是真的吗?那我就不敢了

回复:389

真的。每个人在睡眠中经常如此,很平常的行为。

 

 

很高兴又遇到居士:(困惑)

    为什么说见到本源才是得道呢 得到的定义自古至今都没有明确的定义 居士的定义又是怎样得到的呢

    退一步说,如果详细描述了本源,不就可以让很多人都得道了吗,为何悟道不算只有看到才行呢 “眼见为实”不也是一种虚幻么?

回复:425

1、实践得到的。

2、描述了无数遍了:道德经、心经、金刚经等等等等。有几个人看得懂?我也是亲身实证到那个地步才看懂的。人就是这么顽固,包括我自己(我已经是意识极其开放的了)。

 

 

居士,你晓得有一种方法即用灵魂之声来出体,(耳鸣)但不是耳朵生病的那种。这种声音可以被意识控制,像是大脑产生的,但不全是。当它很大声,很尖锐,强度很强时,象是针刺似的从耳内刺入大脑里面,这时会产生意识离体。你听说过这种出体了吗?

回复:427

听说过,但没经验。

 

 

大师:您所说的上帝是否就是六祖坛经里慧能所说的自性?您所说的得道之人约30个是指本次文明有史以来还是指目前在世的?

回复:431

1、是的。

2、在世。

 

 

再问几个我现在正在练时的问题:

1、我的一个老师说行周天火符时退阴符必须用胎息,我不会胎息怎么办啊?哪里有胎息的教材。

2、我返回乾体的时候用丹田的气清通了一下小周天,三关处噶哒噶哒响,然后全身像被火烧一样充满热气,这算居士说的通小周天了吗?我下面是继续守中下丹田呢,还是行周天火符呢?

3、为啥我通过小周天了还生病呢?

4、小周天通了以后,如果因为某些情况丢失了元气,如果丢多了,小周天功是不是会前功尽弃呢?还需要重新返乾体再通一遍吗?

5、内气老乱跑怎么办?有时候运气运一半就把气给弄丢了找不到了。

6、能量越多丢的越快,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呢?

回复:432

1、《胎息经》。

2-5、没全通。小周天完成:百脉皆通,百病皆除。

6、不平衡。减少意念的复杂性,顺其自然。自然最好,自动达到最平衡。

 

 

2、修行只有一个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反之,则本末倒置。

——请问居士,什么叫“更好的生活”?好坏应该是物质界的概念吧?你说人生是被设计来体验的,那就无所谓好坏了,我觉得修行的目的应该是寻找世界的本源,对吗?

回复:434

修道的目的应该是寻找世界的本源。

修行?看你修什么了。修术的不是占多数吗?

 

 

"吸气时从中脉的下面往上看,呼气时再从上往下看."

我总觉得气不够导致观察的时候不够细心,观察不够均匀.(为了可以完整的观察完会用比较快的速度来观察)

不知道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居士你观察的时候一呼一吸大概多长时间?

回复:436

1、快慢我都试过,各有各的观察特点。

2、跟着呼吸速度走的能量,和不跟呼吸速度走的能量,两者不同。

3、也有极高速的能量,比光还快,和意识同速。

 

 

因为我鼻敏感,不论我练36决还是中脉,练几分钟左右呼吸的气开始变热,鼻子受不了就忍不住打喷嚏了.打完喷嚏之后鼻子就会塞住..这个时候用鼻子呼吸非常勉强,非常困难.很难进行下去!

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回复:437

先解决鼻子问题,不会有擤不干净鼻涕吧?

 

 

我想问感觉自己有点精神分裂,有三个自己,那该怎么使自己的阴神合一呢?

回复:442

自然冥想法,可帮助合一。

 

 

请问 “史威登保的灵界记闻”属实吗??为何信奉基督和支持地狱理念的人说这是恶灵和魔鬼撒旦的诱惑和幻想,是诱惑人下地狱的伎俩阴谋?

请问史威登保的灵界您确实拜访过,和他说的一致是吗? 精灵界确实存在?

为何很多濒死体验中信徒很多看到了地狱或者审判台,难道也是纯主观意识构造虚幻的?

灵界如果是真实存在的另一种层次空间,所有濒死者应该看到大体相近的世界啊??

请居士回复,相对世界的本源有一个清楚的认识,有一个信念的领航灯,更好的去修行

回复:474

1、属实。

2、是的,一致。

3、两者都有。

4、灵界无穷大,濒死者信仰意识的不同,会被吸引到与其信仰意识相近的灵界。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急切征求您的意见,请问你如何看妙善《成佛之道》这本书?

回复:476

没看过。

 

 

本人想问仁君一个问题:随着人类在物质界科技不断发展,人类在物质界利用各个手段永生了..那岂不是灵困在肉体内了= =..望回复

回复:478

1、是的。在平行世界的其它物质世界里,见过这样的。

2、灵可以自由离体。不想被困的灵,还是困不住的。以为自己被困住,才会被困住。

 

 

请问 吸烟影响修行不?   还有辟谷后岂不是天天没胃口 吃东西就不香了   那岂不是也挺无趣的?

回复:488

1、对肉体有影响。我的实验:吸一根烟,肺需要15钟左右排除80%的有害物,其余20%需要两天排除。

2、是的。所以我现在每天吃一顿饭,享受一下人间美食。

 

 

居士 救命啊 我怀疑我走火入魔了

刚开始练 张三丰内丹三十六诀 今天第二天了 静坐时候丹田那里热热的挺有感觉

不过越坐越感觉知觉慢慢要没了 很害怕 赶紧停下来 如果不停下来 我肯定就会晕过去

今天尝试两次都是这样 不敢再练了

请问 居士 这是走火入魔吗?如果是我该怎么办?

回复:501

不刻意追求,顺其自然而行,则不会走火。

 

 

请教居士:据说女人不能练丹道,会绝后,这是真的吗?

自己以前因为不懂,很小的时候就胡乱意念qi在身体里循督脉、任脉走,其实没有气感,只是自己会那样想象。又经常意守下丹田,也就是关元穴的位置。十余年经常会这么做。而今无法受孕,西医查不出毛病,不知道和这个有没有关联?

如果有关联,我该如何去纠偏呢?还可以挽回吗?

上个月梦见有几个灵飘在自己上空,说:带你去看。然后拉我出体,急速往上升,中途我感觉像“三重天”的位置,有灵说:这里可以采摘到治疗癌症的药,然后继续往上升。急速上升途中,灵说我是被刻意培训的大祭司,不要忘记自己的使命。梦里看到大约四个灵浮在空中,会是我的指导灵吗?

回复:441

1、正常人不会。除非你要用出家人的绝育练法。再强调一次:大道自然,不是自残。自然之道,越练越自然,不是越练越残废。

2、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

3、无念静坐,养神养气白日,会自动回复自然平衡状况。

 

 

--------------------------------------

218.59.25.*  561

仁君老师的答疑追加:

 

老师,有一种现象,我一直拿不准。小周天通了之后,经常身上一阵阵的酥麻。那种感觉就像是小便到最后打冷颤一样,还有听到美妙的音乐,或者看到感人震撼的场面的时候,全身会有同样的感觉。这种感觉,是气走大周天的现象么?

经常的通过视觉听觉和情感来激发这种现象,对于内气的运行会不会起到帮助的作用? 

1、不是。

2、会。 

 

老师:一个多月以前,我终于连接上了我的指导灵,回体后我就想跟您汇报学习成绩,感激您帮我找到了内在的师傅;我终于体会到了完整的没有分离和得失的爱。

后来想能够熟练跟内在师傅通灵了,再汇报。呵呵,结果到现在都再没有那么明确的接触。老师,您在这方面给点儿建议吧! 

我从未试图连接指导灵,都是靠自己的。在这方面没有经验给你分享,抱歉。 

 

老师:梦等于出体的概念,我开始慢慢有所领悟了。是不是当进入清醒梦的时候,就等于已经进入了有意识的出体状态,要做的就是不再理会梦境中的状况,而开始自己出体后的应该进行的计划就可以了?

还需要再来一次离体的过程么? 

1Yes.

2、可省略了。  

 

老师,这两天通过修行和思考,以及前期咨询过一些有过一年以上修行经验的同学。得出了一些关于强化周天的感觉为什么有强有弱的观点,您能帮我看一下是否正确吗?

1 周天强化(冲关阶段)的感觉有强有弱,除了和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有关,另一个主要原因源于能量的提升速度,速度越快,能量流通过周天的强度提高的也快,致使经脉在相对的短时间内要承受和适应能量提高导致的冲击和摩擦,所以反映就会相对强烈。反之,能量缓慢提升,经脉有较为宽松的时间,来适应能量流提高所带来的冲击和摩擦。所以,感觉就会相对较弱,甚至可能没有感觉。

能量提高快慢的原因如:每天的用功时间的长短;对于功法的理解和运用是否得法;饮食、生活习惯以及性生活的多少。

2 由以上结论得出,一些短时间内能够完成筑基的所谓神功秘法是不可信的,即便有,正常人的经脉也无法承受,能量在短时间内提升所带来的强大冲击。

3 师傅帮初学弟子打通经脉的可行性不大,最多适量输送,以帮助弟子找到气感。

另外问一下老师,能量的快速提升有可能造成静脉爆裂么? 

1、个人体质不同、身体状况不同,感觉都不一样,完全因人而异。

2、不对。身体好的人不练筑基也同样可以达到筑基的效果。

3、对。

4、不可能。能量在经络和灵体里,不在静脉里。 

 

老师,有几个关于修行的问题,我实在找不到答案了,走路都想,但结果自己都不满意,恳请老师解惑呐!

1、这段时间我练功引气中脉的时候,每次进入较深的状态的时候,气就会被脑袋吸到头上,胸腔和腹腔一下就空了。搞得这段时间头胀得厉害,一安静下来脑袋就疼。这正常么?

2、练习中脉时,吸气上引呼气下行和吸气下引呼气上行,从能量的提升角度,和对身体的影响方面讲有区别么?

3、佛陀是身患重病离世,这种说法对么?

修行的人气息上引冲顶,整个生物系统被打乱了,常年如此会生重病和癌症,这种论点对么?我不认同,可又无法释怀,恳请老师为学生解惑哪~~ 

1、不正常。失去上下平衡了。

2、两者都需要,平等对待。因为中脉的能量是上下双向运动的。

3、气息上引冲顶,会失去平衡,因此生病。哪怕不是常年,几个星期就已经很难受了,我也因此生过病。以后就注意保持平衡了。 

 

 

--------------------------------------

221.175.87.*  564

答疑分享:

 

您以前是怎样加强自己的定力的?

1)最早开始常年站桩,每天两小时,周末56小时,强化身体和毅力。而后再加打坐,每天一小时。最长打坐两天两夜,既养精气神,又锻炼耐力。毅力+耐力=定力。

2)我天生性格很耐心,也算一个因素吧。

 

【渐而“中”亦不执,“法”亦无有,专持一片清虚与大空冥合,此三十四也。】

恳请指教:

1、“中”、“法”、清虚、大空分别是什么意思?

2、这一句是不是说静观自己的意识融入潜意识中呢?

中庸之中,法则之法,方法之法,清虚为空我,大空为宇宙。

 

“专持一片清虚与大空冥合”

是不是指静观潜意识够了,无聊了,就什么都空了,与大空冥合?

不是,而是将此状态植入潜意识。

 

或许我可以再试试让潜意识也什么都不做一起旁观,但这样好像又很难进入深沉状态。。

旁观,容易进入深沉状态。试试就知道了。

 

居士,感谢你昨天下午的提点,今早我纠正了以往大大的一个思维误区。我一直以为观照的时候一定要模拟平时睡眠的感觉,这样潜意识才容易出来,可是这样我总是稍微看到了下子就睡过去或者要主动介入梦境才能进入更深的状态。但是今早当我要放弃的时候我一改平时的习惯,我不加入要让自己睡着的意念,我完全清醒的彻底的旁观着,结果没一分钟突然那种熟悉的状态就来了,而且马上就能看见四周了,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是不是自己睁开了眼,结果我记得我确实没有睁啊呵呵。然后我就打算什么都不做,只静观。不过马上梦体自己飞出去了,一下全黑换景,一下又飞的太快什么都看不清,晕头转向的,我就一直看着他换来换去飞来飞去的,我想起你说的显意识和潜意识都不要掺入才是静观,可我看他又不停下来,于是我就开始控制灵体,这时又是那种熟悉的麻麻的刺激感,我感觉我有身体了,我隐隐感觉他有点不高兴不情愿,不知道是不是我觉得我侵犯了他的意志于是产生了这种幻觉。接着我飞到一个屋顶上,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做起打坐的姿势,然后我又听到轻微“哇”的一声,不知道是不是我总爱猜别人心思以至于又给自己产生了他在哇的幻听。我坐在那开始虚无。结果果然又和以前一样,四周变黑,没几秒就回体了。

一、还请居士为我这次的经历分析点评一下,哪里需要改进的。

二、以下是我的一些分析和疑问,还望居士指正及改善。

1、这至始至终都是一种假静观,当我切换次元后能够看见四周一刻起,显意识就与潜意识已经融为了一个意识,所以我以为看着灵体活动就是静观,于是灵体便随机活动起来,但是为什么我没有控制身体的感觉,因为灵体本来就没有身体的感觉,当我要控制灵体去打坐时为什么又有身体的感觉,因为那时我在习惯性的按照物质身体的感觉创造身体。所以不创造身体用暗示或者直接意念的方法行动才是真正驾驭灵体的方式。

2、显意识做到了静观但潜意识没能做到。根据您说的要把虚无植入到潜意识之中,我不应该直接去控制灵体,而是用意念告诉灵体让他什么都不做也静观,把虚无的感觉传达给他?

3、第1分析和第2分析都是对的,只不过一个是把潜意识和显意识看做一体来分析,另一个是把潜意识和显意识分开来分析?

4、当我在看着灵体飞来飞去的时候我还能听到物质身体的呼吸甚至应该能控制呼吸,但却找不到身体的感觉,也找不到灵体的感觉,这是不是无内又无外呢?我想只有去了本源感受到了万物的一体才是真的无内无外吧。。。

5、为什么当我灵体坐下来要静观时四周变黑却回体了?要怎么做才是通往本源的合格静观?如果只是要保持心如止水的一味旁观就行了吗,要是梦体活动个没完怎么办呢?

6、你是喜欢网友叫你仁君呢还是居士呢还是仁君居士呢还是喜欢像我这样叫你仁君哥呢?呵呵

这么一大段真是占用你时间了,如果觉得这个答疑有必要共享呢我很乐意你复制到自己的空间里回答给大家(我名字就不用复制了)。

1-3、第1分析和第2分析都是对的。

4、后者是。

5、潜意识造了一个假静观界。保持心如止水的一味旁观,任梦体自由活动。

6、随便。叫我12345也行,不过是个代号。呵呵。

所有答疑都希望共享(只要不涉及个人隐私)。希望你把这几次答疑复制出去,否则以后#%@&*。。!

 

嘿嘿,复制到您留言板呢,还是哪个贴吧里呢?

另外那个…静观时梦体应该不会活动个没完吧?

1、随你便,大家能共享就行。

2、不会,顺其自然时,灵体/梦体没那么执念。

 

--------------------------------------

 

221.3.107.*  596

珍藏答疑共享

 

老师在日本是否听说过一种用灸条熏烤气海、关元、足三里的养生方法?据说可以快速的疏通经脉,强壮固本。昨晚上辗转半夜,考虑用这种方法来加快自己的进度,不过现在没那么迫切了。请问老师对这种方法可有了解?我可以用吗?如果能用的话,每天几次,多长时间为佳?

站起来对电脑鞠一躬,再谢我师!

哈哈,开心呐!

1、打坐时间长,容易大腿根堵塞,我以前也有这个问题。调整姿势,如卧功,另增加运动,动静平衡。

2、灸条熏烤的方法在中国和日本都听说过,但没用过。我采用了麝香虎骨膏,比较简单,大约20分钟可以将任督脉激发运转强烈如火丨。

3、药物的方法不宜常用,只是偶尔辅助一下。用药不用功,就如不健身光吃药,可用但不要多。如目的是治病,则另说:如一天两次、20分钟、三个月为一个周期。经验为先。

 

呵呵,上次收到老师您回复的当晚,意守大腿根就热了。我一直都是以卧功或斜躺为主的,现在因为股骨头的原因,腿也盘不起来了。我想这会不会也是腿根晚热的原因。再就是屁股上绑着两块大膏药,绳子绕在腿根上,恐怕也影响血液的流通。

这两天,每次练功,全身都会热出一身薄汗,偶尔印堂也会聚着一团热气。会不会和天气变暖有关系?

麝香虎骨膏我在去年第一次看老师答疑的时候就用了,我对那膏药过敏,不过效果很明显,当时就能感觉到整条督脉发热。

今天我去拿中药,顺便带两根灸条试验一下,看看效果。学生现在信心满腔,争取今年能出阳神,不负老师两年来的辛苦。

对了,这几天老师给我的指点,都算隐私的吧,嘿嘿,我是不是就不用公开了吧?

1、嗯,就算隐私吧,呵呵。

2、灸条试验结果,请和我共享一下。

3、看来腿根晚热主要和肾脏与股骨头疾病有关。建议在治疗期间每天意守病灶两次,每次一小时,并采用舍己从人的跟踪法。我以前身上的几种病用了六个月根除(当时还没发现跟踪法,而是用的脱胎换骨法)。

 

1、嘿嘿

2、那当然了,今天那个中医那没有灸条,明天我去药店买。我会做感受纪录的,一定按时交作业。

3、老师说的舍己从人,是不是就是完全的忘掉身体的其他部分,把意念全部的集中在生病的位置?您所说的六个月根除,是在开始筑基之前还是之后?

唉,今天我的呼吸道炎和鼻腔炎又犯了,耳朵眼里的湿疹,几个月了没好。现在说这些,又担心您说我筑基没完成。有时候真的是怀疑自己功夫到底增长了多少。

对了老师,我用跟踪法疗病的时候,对于灵体能量和修道也会起到提升作用吧?

嘿嘿,我啰里啰唆又问了这么多。真是幸福啊:)

3.1、是的。但不要用力,而是轻轻的跟着,跟踪各种感觉。

3.2、筑基就是除病。无病就不需要筑基了。

3.3、会。跟踪疗法就是后期我在修道中发现的方法。

 

老师,现在我都理解了。不能用正常人的状况来对比我的状态,即便再努力,还是会被病拖后腿的。好吧,只要知道目标在前方,我也不再纠结它到底有多远了。

1、您说我有可能筑基和怀胎同时完成吗?

2、最后一个问题了,不问总惦记着,呵呵。您说的脱胎换骨法,和气功里面的水洗火炼脱胎换骨法是一种么?是不是跟踪法要比它好很多,我还有没有必要了解了?

     这几天您指点的内容我觉得都很珍贵,虽然有针对性,但肯定对很多人都有用的,总这么藏着,心中不安。我想放着热乎几天就匿名贴出去。

1、可能。性命双修法才将筑基、怀胎、出神分开练。其它方法大多是同时修炼的,如中脉脉轮法、梦观成就法、四禅八定法、瑜伽冥想法、心经观照法、老子内观法、藏密神游法等。

2、差不多,我当时结合了藏密的,大同小异。跟踪法不仅可以治病,而且可以跟踪到病源,病源常常在灵界--此时会自动出神跟踪到底,并在灵界的相应层次解决问题。脱胎换骨法则不会自然跟踪,而是强行清除。了解和使用哪种方法在个人喜好,或者不同情况时使用不同方法,各有特点。

3、贴出去好共享。不愿泄露隐私的话,可以匿名、删减局部。

 

老师,这几天让您为我费心了。学生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能向老师您汇报新的进步和成绩。

昨天用完灸条之后,今天的咽喉炎加重了,咳得厉害。孩子也受不了。呵呵,我想还是等天再暖暖,可以全天的窗门大开的时候,我再继续试验吧。再就是今天早上起床,丹田昨天被烤过的地方内部出现痛感,大约五分钟左右。我不能确定是和灸条有关,以后再用的时候,我会注意比较一下。

另外昨晚在后心位置贴的膏药,感觉也不像上次贴的时候那样有感觉,呵呵,不知道是不是放的时间长了,但是依然过敏。

通过几种方式,仅以单次试验比较。我个人觉得效果最好的是用足疗盆泡脚,能加点中药更好。在冬天最冷的时候,不需要意守、采练或静观。看着电视四十分钟左右就能够全身汗透。天暖和的时候速度更快。

水温在45--47度。

足疗,我和你同感。

平时,我每天泡浴缸或温泉一小时。我住在温泉区。效果每天都好。感觉这是日本人世界最长寿的主要原因之一。

 

--------------------------------------

 

老师:

1、记得您以前说过,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能量会从各大小脉轮流入和流出,您能否指点一下,在哪些情况下能量是流入的,哪些情况下,能量是流失的呢?

2、十年写了一本书,您就那么扔啦?疼死我了!作为未来的准读者,俺是非常希望能够看到您的自传的,绝对会成为第一手的资料。像您的答疑一样,成为同学们修行路上的另一盏明灯。哈哈,考虑考虑吧

回复:565

1、一直都是双向的。

2、那时我只是修炼性命双修法二十年,但还没有得道。没有得道者,写修道的书,岂不是垃圾?

 

 

居士的文章和答疑使我们迷途之人深受启发,个人有个建议,居士能否为我们解说一下中国比较有代表性的丹道著作?“参同契”当然最好,如果太长解说一下“悟真篇”或者“敲爻歌”,可以使疑者明,迷者悟。

回复:566

解说翻译必走样,我可不想当罪人。不如读原文。

 

 

居士提到现在提到网上很多资料,修行方法都是公开的,可是丹经有云"饶君聪慧过颜闵,不遇真师莫强猜",所以有这样的恳求,这两部著作比较简短和有代表性,个人猜测不会占用居士太多时间。。。

回复:567

其实,我把这些丹经读烂了以后,觉得张三丰静坐修行次第最实在,故推荐。此经不容易误解,没废话。

 

 

请问一下居士,做梦等于出体吗?

回复:568

已经回答无数遍了:做梦=出体。

 

 

老师近段时间经常提到“平衡”。并且指出,平衡对于出体效率,能量的提升和修行的良性进展都起着很大的影响。可是我对于“平衡”的理解不是很有把握,它又都包含了哪些范围内的平衡?仁君老师您能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讲吗?   老师辛苦!

回复:569

1、意识的开放。某些地方开发,某些地方封闭,则不平衡。

2、无执念。执念是最大的不平衡。

3、意识的均衡使用,不过分偏重某方面或者局部。否则容易出偏。

4、神意的顺其自然。

5、能量的平衡。

6、静功与动功的平衡。

7、灵体与肉体的修炼侧重要平衡,否则相互影响。

8、现实界与灵界的平衡:灵修不要影响养家糊口,要正常工作,避免当寄生虫、怪物。业余时间修。

、、、、、、

 

 

请问居士:我一入静,胸口上下约四指,这一段经常感觉非常热,有时候就象有火在里面,有时候甚至蔓延到小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回复:570

淤积。入静时间长了自然会理顺。

 

 

居士,最近一直研究您的一些答疑和经验说。从未怀疑您的所见,您的所想的真实性,因为动机或者您说话的感觉。不过一直有疑问在心中萦绕,您出体到物质层网上回头看到的是地球,再往外是广袤的宇宙。您是否想过您的所见和感受是来自于您脑海里的科学知识,也就是说您的思想本身就有个scope,限制了您看到世界的真相?您曾说过老子和耶稣都是出体高手,并且去过很高次元,那么他们对我们的物质世界,至少地球应该是无所不知了,可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提出地球是圆的。而且加里略也是被宗教迫害致死的,然后到现在也没有哪个修真者或宗教信徒敢说地球不是圆的。因此看来,真正推动人类对世界了解的似乎是科学。目前的科学体系,是很多人用很长时间付出很多努力而达成的。通过您修真的方法了解的世界的多少,似乎比科学要简单的多的多的多。不觉得这种捷径有些蹊跷吗?有没有怀疑过潜意识里告诉您的一切,才是幻想,而我们的物质世界才是真实?您的眼见就一定是真实?我很困惑,恳请居士解惑

回复:571

1、你知道释迦牟尼能看见显微镜和天文望远镜的景象吗?有很多灵修者看见地球是圆的,但他们不是科学家,所以没人理会他们。加里略是科学家,才被注目而已。

2、多数灵修的人,的确会侧重灵界,不侧重物质界,因为物质界肉眼已经可见了,不必再重复。灵界肉眼不可见,故探索更有挑战性,更有乐趣。而且,灵界是物质界的创造者,物质界只是灵界的投影,灵界才是投影仪。要探索本源,必须探索灵界。

3、空口讨论无用。试试你就会知道。

 

 

我有问题,居士说今生都是灵魂预先设定好的,那么你选定的亲友关系,别的灵魂也有选择权啊,他如果选择不认识你、不是矛盾了吗? 

比如说你选了一个姐姐,但是那个灵魂选择不认识你怎么办?

回复:573

灵魂是靠心灵感应,无法撒谎。只有肉体才能撒谎。

 

 

早两天突然间身体出现了出体的征兆.在这里开了一帖问的.不知道大家记得我否呵呵.

然后这几天在这里看了满多资料.

看到居士答疑说时时刻刻意守下丹田也是不错的.那就照办了.

中午吃好饭午睡.身体舒服平躺.意念守在腹腔.然后慢慢一呼一吸间感受到有股电流般的东西在身体里游走.昨天已经有微弱感受.但是今天是能受自己控制似的.

慢慢的能很清楚感受到那股气流.吸气时.感到是从头顶进来的一大股气流.呼气时自后脑.脊骨.游走到大腿.到两腿掌.同时亦有部份于双手.当这种感觉越清晰.吸的时候感觉能自控的吸进更多的气流.然后那种电流般的酥麻感越来越强烈.

然后就出现了.

身体开始颤抖.这次比较平缓一点了.不像那突如其来的第一次那么强烈.要说颤抖.

感觉更像是那股能量在体内的颤动.然后很明确的出现了.耳呜.最后感到后脑被挤推.

我知道这是出体的讯号.身体也出现了鬼压床的状态.

不过可能真的刚吃完的原因.并没有成功出体.这个状态维持了几十秒吧就停止了.

我现在是不是离出体成功不远了?

可是老实说.我感到自己还是对出体有份恐惧.

我现在的情况该怎么办...求居士指点.

回复:575

顺其自然。

 

 

居士:以下都是我个人对平行世界的一些假设和疑问。希望居士帮我指正一下。

1、这个世界是我们所有人的集体意识所创造的,我们都同时存在于同一个由集体意识所创造的平行世界中?还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只存在于独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个世界中,那其他人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的世界中呢?

3、在这个集体意识的世界中我们的个体意识都是独立的存在,我们可以自由选择进入任何一个集体意识的平行世界中去?

4、物质世界的时间其实并不存在,每一刻每一秒都是一个平行世界,我们所谓的时间只是无数个平行世界的集合?我们每做一次选择都进入了一个不同的平行世界中去?

5、如果以现在我们所处的世界为原点,其他与我们平行的物质世界都是与我们横向存在的,与我们对应的各个次元的灵界都是与我们这个物质界纵向存在?

6、是不是每一个与我们平行的物质世界都有与之对应的七个灵界?这些灵界又与我们这个物质界的七大界互为平行世界吗?

7、平行世界的存在有先后之分吗?比如说我这一刻的选择决定了下一刻平行世界的存在,这样说对吗?

8、如果一个人在这个物质界已经死亡,我出体到这一刻以后的平行物质世界还能看到他吗?

回复:578

1、两者都有。分神。

3、相对独立。是的。

4、作为比喻是成立的。

5、是的,但没有真正的物质界,物质界也是灵界。

6、是的,但“七个”是人为的区分,为了对人类解说容易,而且对应人类的灵体结构。实际上无数个。

7、有分也有不分的。对。

8、这个物质界看不到,平行物质界看得到。而且平行世界也有连动的程度,连动紧密的也会死亡,但会有时间差和情况差。

 

 

请问仁君老师,门罗的第三本书里所描述的焦点27,是不是属于七大界里的第五界?如果不是,那门罗所描述的那些焦点,分别对应到那几个界?

再就是,从门罗书中的描述,他最高到达过第几界?

回复:579

我没看过门罗的书,以后有时间看了再说。

 

 

请教一下打坐的问题

1.骨头硬,掰不成一般所谓的正的位置,两腿很难重叠起来,而且时间长就麻、痛。姿势可以随意一点吗?

回复:582

随意、自然,最好。

 

 

居士  

   您好,有些许疑惑,望帮助释疑

   我看百度门罗吧很久了,一直没有修行出体,怎么说,我总感觉这是术而不是道,很多时候我能感觉自己内心的许多杂念,一一放下它们,觉得人自然就倾向于慈爱和善良。

   我对道确实有向往,初中的时候就感觉到有大道,后来逐渐感觉到灵魂不灭,对于轮回的认识,也是逐渐加深,虽然觉得这个目前还不能完全懂。

   请问,不按照任何修行的办法修道,不练气功,不看别人的书,仅仅去观察众生,审视自己的内心,去感悟,去放下,能够悟得大道吗?

   以前有时候感觉过,觉得眼前的一切或许是我自己创造的,可能什么都不存在,包括回答我问题的你,甚至高中时每年有12次的极度的虚无感,每次持续2-3天,毫无征兆,不是痛苦,而是觉得生死无异,当然,后来,发现去探究究竟是虚实本身就无意义,虚实无异。请问,这些感觉,只是臆想,还是什么?

   5岁还是5岁之前,脑海里有一个强烈的暗示,我觉得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是5岁学前班刚上体育课的一次。还有,我曾经一度感觉自己活不过30岁,后来过了两年,感觉好了很多,觉得,应该是70多点,75左右,纯粹是一种自我感觉,碰到过一个师傅,他说他修易筋经到最高层次的时候开过天眼,我跟他还有点熟,问过寿,他也说我70多的样子,呵呵,当然,我不太在意活多久。请问,这2种感觉,可靠吗?这个师傅的话,可靠吗?

   谢谢。看帖不易,当然不知道你是不是能够瞬间读贴。有个建议,回复问题一般当然简略为好,言多无意,而且你时间也有限,但是,我觉得如果部分问题真的很好的,还是希望回复更加详尽。

回复:588

道是目的的话,达到目的需要路,术则为路。目的只有一个,路有无数,术也有无数。

1、上古的人就是这么悟道的,动物也是。

2、虚实本无异,我心强有异。

3、寿命是自己定的,自己内观。

 

 

居士你好,我想咨询一下

我出体过,灵修的书也看了不少,36决也在练习中,关于出体后,灵体的能力有所了解,灵体可以瞬间穿越空间,按道理物质界和其他一样,为什么到物质界就需要特别多的能量呢?

回复:589

灵体的频率比物质界高,要进入物质界需要强行降低频率,故需要额外能量。

 

 

老师,初学请教个小问题,谢谢。

闭目冥想时,眼前有时亮时暗的漩涡或光斑出现并缩小,往复不断,以前您解说是脉轮呼吸的常态。我时常会同时看到在这些漩涡光斑的周围散布着很多(似乎成百上千)的红色和蓝色的小圆点,一个红和一个蓝靠近成一组,呈极其规则的矩阵网样式排列(几乎是正方形)。

请问彩色亮点矩阵是什么,它们和脉轮呼吸有什么联系?

回复:590

内视脉轮冥想时,会看到相应的脉轮,就是这种成百上千的彩色漩涡。

 

 

居士,您好,我想问下

1、意守丹田,就是闭着眼睛什么也不想,就想着下丹田吗?

2、睡觉的时候可以意守丹田吗?

3、平常走路的时候可以意守丹田吗?

4、如果旁边人很多很多,很嘈杂很嘈杂,可以做到意守丹田吗?

5、“用目内视即所谓“回光返照”下丹田,三也。”回光返照,具体什么意思?怎么做?

回复:593

1、是。

2-4、可以。

5、精神意识放在那里。

 

 

仁君老师您好!

       我觉得有必要向您汇报一下我的基本情况,也好让您为我把把脉.我的文笔不是很好,我就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吧!我大概是20岁左右开始接触佛法的,先后看过很多关于修持之内的书,因为网络是个开放平台的缘故也接触过一些大德,我是从禅宗开始入门的.到现在差不多有16年了.感觉没有一位有力的师傅督导进展会很慢.佛菩萨开眼让我遇到了您,因为我曾经在他们面前发过大愿,希望能在一位意生身有成就的大师下修习.他们让我找到了您.看过你的博客后我发现了自己没有进展的原因:1.没有强烈的修持动力.2.没有计划.3.管不住自己!解决这三个问题的方法是

1.树立一个活生生的修学榜样.

2.设计计划.第一步是能修到在梦中保持清醒.

3.找一位导师督导自己.

现在的问题就是在梦中保持清醒的修法有很多,我该从那一个方法开始呢?老师您是过来人,有没有比较好的建议给我呢?

回复:597

藏密梦观成就法对我效果最好,我用了二十年了。建议你试一试。

 

 

居士你好

有个问题咨询一下

任督二脉位于灵体,也就是说经脉是在灵体上,这也符合西方解剖学,因为的确西方解剖了也没找到所谓的经脉。

但中国有古老的针灸法,假如经脉在灵体上,那么针就不可能直接刺到灵体上,那么针灸为什么有作用呢?

回复:598

1、灵体和肉体紧连在一起,刺激相应的部位,灵体会有反应。

2、古代针灸时,针灸师必须随针运气入灵体,才有更好的直接效果。另外,古代高级针灸用软针,不用硬针,目的是运气控制软针的走向,沿着经脉路线进入灵体,导引针灸师的灵气入体。

3、可惜现代针灸者大多不知此法,遗憾!其实认真阅读古籍,里面讲的很清楚,多动脑筋,还是学得会的。(只要不被物质的执念封闭住无限的智慧)

4、现代人知此法者极少,我第一次见到我老师用此法,能用一把雨伞,点在我的左手劳宫穴,运气打通左臂、左肩、贯通右肩云门穴。用大力运气可以把我打个跟头(以灵体制肉体)。

 

 

老师,俺又有问题了

1、怎么像门罗那样做记忆能量球?是不是要达到一定的级别才行?出体发生的对话太多了,就是在现实生活里,说那么多也记不住啊。

2、老师当年第一次辟谷,是开始修行多长时间发生的?第一次辟谷了几天?喝水么?

谢谢老师!

回复:599

1、我不知道门罗记忆能量球。哪本书章节?

2、六年半。两三周,每天一杯自来水。

 

 

居士,您好,我还有些问题:

1、意守丹田,就是在加强能量吗?能量多了,出体就可以维持的时间长,是吗?

2、我想通过出体来找你所说的世界真理、世界本源,但我从来没练过气功,是不是一直练意守丹田,就可以了?要不要以后练什么小周天、大周天的?因为我一窍不通。。呵呵

3、我认为是这样的:每天意守丹田就是在积蓄能量,有了充足的能量出体的话,能更好的控制自己和出体时间,这样便于更好的探索真理,所以我不需要练气功,就每天练习意守丹田就可以了,重点是放在出体后的探索。是吗?

4、我以前通过鬼压床出过体,在准物质界,但时间好像不长,但我想出体到物质界看看,该怎么做?是不是出体到准物质界后再命令自己到物质界?还是在准物质界幻想只床出来,睡上去,再出一次体?

5、冥想就是什么也不想,每天这样练习也是在加强能量吗? 

回复:600

1、是在养神。能量只是其中之一。还需要定力。

2、方法多如牛毛,不一定要大小周天法。越简单越好。如瑜伽经。如老子内观经,心法只有内观两字。如心经,心法只有观照两字。

3、是。

4、两者皆可。

5、冥想不是什么也不想,而是停止表意识思想,进入潜意识思想。冥者,深也。冥想=深想=潜意识思想。

 

 

插队问一下,百日筑基的话,女人怎么练,也意守下丹田吗

看到有人说女人意守下丹田会造成雪崩?真的吗

如果是真的 该怎么百日筑基

回复:602

1、不会。

2、意念不要太重,重则失去平衡,则病(不一定什么病)。

 

 

每个国家或民族也有一个灵吗?

中国经济被美国盘剥,这是这个国家的群体意识自愿的吗?

回复:603

1、有。

 

 

居士你好,我想问以下问题:

1.人死后的轮回投胎是自己选择的吗?

2.什么情况下可以什么情况下不可以?

3.是不是可以选择从古到今甚至未来的任一个时间点投胎的?

4.如果我今世是1990年出生,那么我下一辈子可以重新回到1990年投胎吗?

5.如果可以选择时间点的话,这是什么原理呢?

6.你介绍的张三丰内丹三十六诀和藏密中脉修炼法可否同时修炼?

7.对于初学者来说练哪个更好一点?

回复:607

1、回答无数次了。是。

2、你认为不可以的情况下。

3、是。

4、可以。

5、平行世界。

6、可以,我也是。

7、没有更好的,只有最适合你的。概言之:藏密的方法成功率最高,是修行界公认的。

 

 

我的肋骨畸形让人很纠结,孤僻的性格也有一点是因为这个,有时想打光棍算了,但又不甘心。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失落的情绪,使我得以接触到这个领域。我想问下,出阳神后可以改变体型吗?如果可以就算把床板坐穿也要练下去。

回复:608

我没试过,抱歉。

我是608 再读居士的答疑找到答案了,很难。我想问关于苏醒的事,在现实的梦中醒来,怎么做呢,是出体到一定的境界,自己弄懂了?出阳神后可以“醒来”吗?

回复:610

可以。

 

 

居士,你知道异能吗?就是那种控物、预知未来、封印等等。他们这些能力是要沟通自然吗?我听一个异能者和我说,他身体里没什么能量,他的能量都是沟通自然,借助自然之力的。你觉得呢?

回复:616

是的。

 

 

请问居士,一的法则里提到

------昆达里尼(KUNDALINI

RA:较低能量极(根轮root chakra)会从宇宙(cosmos)吸取寰宇(universal)能量进入它自身。从那一点,能量向上移动,直到与正极螺旋能量相遇,并产生相互作用。这股正极能量是从内在向下移动。一个实体的光芒活动层次既是这个相遇点的所在。也就是南极外在能量与正极内在螺旋能量相遇处。当一个实体逐渐成长,极化程度增加,这个相遇点也会向上移动。这个现象被你们称为昆达里尼(kundalini)。无论如何,最好把它想成是宇宙与内在振动理解相遇之处。(B2, 49)

------是不是可以理解,向上和向下的能量的平衡点在向上移动到最高点顶轮处达到平衡时,整个身体的能量完全达到平衡,也就是身体小宇宙和整个大宇宙的能量连通了?

阳神是在这种平衡基础上的出体吗?

阴阳神切换是与能量的正负属性相关还是与能量的流动方向相关?

回复:618

1、不是。平衡指中脉和脉轮均衡发展,身体小宇宙和整个大宇宙的能量均衡连通。你引用的描述,是指灵能中心的上移,也是觉悟层次的上移。

2、与此无直接关联,但会影响出体层次。

3、都不是。两者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转换。

 

 

啊哈,我有个问题啦,就是说我记事以来(也就是6岁开始)发现自己在白天晚上只要稍微集中下精神就能看到红色和蓝色的细丝,请问那是什么啊。

回复:620

第一个灵体。由红色和蓝色的细丝编织而成。

 

 

老师您好,我清明梦和出体时尝试打坐守丹田,或深呼吸。经常是刚坐一会就假醒,也就是场景消失,回到卧室,却又不是现实界(大概是准物质界吧,那时经常会意识糊涂,以为真醒)。后来问了其它同学,有好几个也是一打坐就回体(有同学是真回,也有假醒),不知这是为何呢?有什么办法让出体打坐更稳定,不会一打坐就回体的吗?

回复:621

1、坐姿肉体容易保持清醒,故比卧姿容易回体。

2、坐姿时,加深放松;要达到完全忘我,即可出神。

 

 

大师,我两年前到现在每当安静状态时,坐着或躺着身体就开始颤动,基本是全身在晃动,后脑勺,背部,腰臀,尤为明显,感觉就是好像地震了,问了大家,有的说是缺钙,有的说是肾虚,有的说是脉轮震动引起的,还有的人说是出体前兆,可我还是不确定是咋回事?我根本不懂出体,也没想过这事,是不是真的身体有什麽病啊?请大师给我指明一下,谢谢!

回复:640

没放松的部位容易振动,有病的部位容易振动。

 

 

总结了下,不知道谁能回答我,居士貌似已经不来了,我只想弄明白这些,等着居士

第一,我出体似乎都是在自己家里,好像都是物质界,但是每次的家里的细节环境都不一样,并且有时候床上没有我自己,有时候我躺着的方向是反的,和我出体前的姿势不一样(我有两头轮流睡的习惯),问题就是为什么我的家的样子每次都不一样?

第二:有时候能出体后的我可以与在床上的我交流,这是为什么?

第三:出体后,我的家人居然会发现我并且叫我,这是为什么?

第四:为什么我看见家里的种的指针都是乱转的,没有规律乱转,貌似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

第五:我经常用瞬间移动去旅行,但无论怎么旅行貌似都在物质界,怎样去其他的界?

第六:由于我经常使用瞬间移动旅行,为什么我有一次对自己说:我要去巴黎,为什么去到了一个陵墓,很大的地下陵墓,这是为什么?

第七:我每次出体,房间的格局都不一样,并且我已经不读书了,但是有次发现书桌上竟然有一大堆的书,难道是我以后的孩子,房间貌似也装修过了,难道是未来?

第七:再补充个,我有时候出体后在天上飞,有些小孩能看见我,指着天上的我兴奋地对旁边的妈妈说:“你看,妈妈,有人在天上飞”。但是她妈妈却看不到我,这是为什么?

第八:再请教下,怎样可以有目的的进入我们所在的物质界而不是其他临近的次元?

回复:642

1、准物质界不太一样;平行世界;还有幻觉。

2、人有很多灵体,相互总在交流。

3、每次具体情况不同,无法泛答。

4、灵界没时间。

5、提高意识。

6、定位问题。定位需要经验。

7、可能。也可能是过去。或同1

7、小孩大多数五岁前还能看到灵界。

8、定位的经验。

 

 

居士您好,经过昨天的修炼,我已经确定筑基,气已经过谷道,尾闾到达脊关,在通尾闾时反应并不强烈,只觉忽然剧烈跳动几下就过去了。请问居士三日筑基是否会导致根基不稳呢?PS:我是自己看着网上修炼的没有师傅灌顶。 还有通关时气没有直冲外肾而是直接过谷道是为什么呢? 谢谢居士,您的答疑是我们修炼的动力。

回复:644

1、筑基的完成有实效的标志:百脉皆通,百病皆除。前者对新手不易检验,但后者可检验。无此检验,感觉再好也是感觉而已。

2、感觉而已。

 

 

居士好,感谢你的诸多指导,受益匪浅,

我是在看了你的帖子后开始练三十六决,年前坚持了三个月,刚开始的时候丹田会有热的感觉,后来有很实在的气感,但是震动不明显;如果意守丹田,会有胀满的感觉。后来开始通小周天,只是在尾闾的时候有点冲的感觉,然后感觉自然就上去了,阻碍不是很明显。到现在有意识引导的时候,会有感觉气从任督两脉运行,但路线模糊(有的地方气感强,有的弱),而且上半身会不自觉随着气的运行前后晃动。请问:

1. 我这算是小周天通了吗?

2. 最近几个月并没有继续修炼,感觉有点迷茫,也没有什么气感,身体发过低烧;这两天又开始运气,感觉和年前差不多,请问我下一步该怎么进行呢?是继续强化小周天,还是开始大周天?

3. 练小周天的时候,如果用意识引导,就会有很多杂念;静坐的时候控制的比较好;该使用什么办法强化小周天呢?

多谢并致敬!!

回复:646

回答同上:

小周天指人体,大周天指宇宙。所谓的小周天通,指的是筑基的完成,有实效的标志:百脉皆通,百病皆除。前者对新手不易检验,但后者可检验。无此检验,感觉再好也是感觉而已。

 

 

另外,我在修炼的时候,外肾并没有明显反应,这是怎么回事呢(其间有少量性生活)..

回复:647

只是感觉而已。感觉不到不等于没有。你能感觉到血液在流动吗?

 

 

居士,请问你认识任何修道师傅在马来西亚的吗? 我想跟他学。谢谢

回复:663

不认识。

 

 

大师,您好,具体我还想问一下,我看倪震飞的千乘修光功里介绍的,筑基完成后还要采药,还要性光和命光的结合以培育元神,也就是给元神授精,

1、我想知道这一步奏是不是您说的怀胎?

2、如果是的话,那具体应该在那个阶段怎样才能怀胎?我看过张三丰的内丹三十六诀,里面并没有详细的说怎样怀胎呀!

回复:662

1、我不知道千乘修光功。

2、怀胎是比喻,你以为真有胎儿要怀吗?

 

 

居士,我现在已经能感受到张三丰内丹36决里面第二段说的那个上升在督脉的“火球”了,但是两次上升都卡在脖子这块,而且这段时间经常遗精,平均56天一次,这是不正常的现象吧?是不是我有地方不对啊

还有就是我定力太差了,现在在校外与女友住一起,经常会有房事,感觉每次房事过后就没什么气感了,请问房事过后能立即练习吗?还是要过一段时间?

回复:693

1、正常。

2、能。

 

 

1、大师您在前面说过您在第一次灵魂出体前不信有神,那也就是说您第一次出体前的修炼过程不是按照道家的丹道修炼法或是专门的修道方法修炼的,那也就是说您是按照一般的气功步骤练习的是不是?

2、如果您是按照普通的气功方法修炼的,那普通的气功练下去可以达到出体的目的?还是您在练气功的过程中由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吸收了这些修炼方法中您喜欢的功法才成功的?

3、您在前面说过佛在多个次元,上帝在所有次元,那么您的意思是不是佛的等级还没有上帝高,也就是佛还没有得道?还是有别的解释?

4、我看张三丰的内丹三十六诀,上面说筑基功夫完成后接着要引导内气穿过尾闾、夹脊、玉枕等穴位,我不明白的是这些穴位在筑基功夫完成时都已经通了,为什么还要在引气去打通他们?

5、接上个问题,内丹三十六诀说在这个阶段气会通过谷道,要紧闭谷道不使气外泄,但是您前面说过练功时有屁就应该放出来不用憋着,这是不是矛盾啊?

回复:694

1-2、按照道家性命双修法。当时,此法我基本都信,唯独出神部分不信。出神后才恍然大悟。

3、上帝指万物本源。佛只是一个认证了这个本源的人(开悟者)。

4、我常说的筑基,指出神前的所有准备工作(36诀之前12诀),含丹道的筑基+怀胎两部分。

5、丹道之炁和炁功之炁,不是空气和屁气之气。气指气态,炁指能量。

 

 

居士,我在网上看到 藏密观梦成就法 是有入梦咒的? 莲花咒轮法

这个怎样念呢?

这个藏密观梦成就法的成功率是最高的是吗?

谢谢

回复:695

1、我使用的藏密观梦成就法,是在我博客的版本,没有入梦咒和莲花咒轮法。所以我不知道。

2、藏密流派是成功率最高的。具体到梦观成就法,我没有统计过。从我的经验来讲,我试过各种修梦法,这个效果最好。

 

 

居士,我灵修很多年了, 从学院开始就学了。

有学过静坐, hatha yoga, raja yoga, 几种气功, 也试过水晶等。 也有自己学清明梦, 灵魂出窍等。 连清明梦的药也去吃过, 那时是我在美国工作时吃的。但都学不到, 做不到。

是不是命中注定只有一部分的人会学到呢? 如果想我这样的case, 这时应该做什么呢?

意守丹田没试过。 如果把那个你介绍的鹿xx (不会打那字)整天贴在丹田处可以吗?

谢谢

回复:696

看你什么目的。一千个目的,一千个做法。

 

 

1、请大师介绍一下想当初您是怎样打开天眼的?

2、是不是学习筑基气功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开的?

3、还是您用过什么方法?如有,请介绍一下!

4、我看过《与神对话》这本书,上面说没有时间这个东西,所有你能想象的事情在当下同时发生,对吗?如果对,那我能想象的所有的事情在当下哪里发生?是平行宇宙吗?

5、与神对话上说人的命运是一个创造的过程而不是一个选择的过程,而大师您在前面说过普通人有能力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变得很少,那如果我通过算命知道一个人是我老婆,在没结婚以前我就不要她了,那以后会不会有别人来代替她的位置?如果会,那么我的命运结构不是会发生很大变化吗?

6、您说晚上做梦的过程就是出体的过程,您还说过当初是我们的高灵制造了我们的命运,我们还邀请一些人进入我们的生命中作为我们的敌人,那么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灵魂出体,我的灵体是不是可以跟我的敌人的灵体进行交流?如果是,那么他们交流的目的又是什么?

7、业力存不存在?如果存在那么它是怎样体现的?是不是我对一个人产生了爱恨等私人感情后我们之间就存在业力?如果不是,那么业力是怎样产生的?

8、您说过灵体之间也有亲疏之分,那是不是有业力的灵体才会聚在一块?等业力消失了两个灵体自然而然就分开了?

请大师为我解疑,谢谢啊!

711 回复:697

1-3、没有专门练过。

2、是的。

4、对。灵界。

5、改变就是运用创造力。变得少是因为你在潜意识不愿改变,而愿意执行你原定的计划。还是你自己的决定,只不过在更深层的自我。如能改变你的潜意识,则命运可大变。

6、是。交流经验,调整计划等。有点像你每天上班和同事共同进行工作计划,总有做不完的事。

7、看你怎么定义存在。

a)客观存在(绝对存在)只有一个,就是我说过多次的那个无形无相的自由意识(精神),万物都是它的想象物。

b)主观存在(相对存在)有无数个,就是以上所讲所有的想象物。业力就是这种主观存在,想象物。

c)你怎么想象,它就怎么体现。爱恨等私人感情创造精神意识思想互动,互动的反作用就是这种主观业力。

8、可以这么说。

 

 

老师,在门罗第三本书 终极旅程Ultimate Journeys

18.     新的方向 The New Direction

这一章节中全面地阐述了从焦点1--焦点28的一些情况。其中文中说道: 

     焦点24~26   各个信仰系统的所在。

     焦点27      这里是我们称为接待中心或是公园的地方。

焦点28      不但在时空之外,也在人类思想之外。来到这个状态或之外,就无法回到肉身了。

回复:700

待我有时间了解一下再看看能否回答你。

 

 

前面说“几十年前就已经对Monroe了如指掌”,现在又说“我没看过门罗的书”。居士解释解释?

回复:702

对门罗的出体法很了解,但不是通过他的书,而是通过门罗学院和罗伯特布鲁斯。我最早接触西方出体法在80后,就是门罗的。尤其是他爬绳法,觉得很独特,印象极深,我第一次试验,在下班回家的电车上,肉体完全清醒时居然可以硬生生将灵体吱吱作声地拉出来。当时极大敞开了我的意识。我很感谢他,才有意在门罗吧帮助后来者。

 

 

后知后觉才看到居士在这里继续答疑,赶紧来请问居士两个问题:

1.我有一次梦观出体,飞速往上升,冲过大气层,到达一个佛刹的境地,看到了两尊大佛,佛地金光普照,热似沙漠,上方还有类似太阳的物体,我似乎受到它的吸力,不受控制的

往上飞向那个物体,温度实在太高,我担心被它烧死,慌忙回体,睁眼定神1,2分钟后,继续睡觉,然后又回到那个地方继续往那个太阳上飞.请问居士这个境地确实存在还是我做梦幻觉?另外那个类似太阳的是什么东东,如果我让自己飞进那儿会死掉不?

2.居士出体看见过一个五彩水晶做的世界么?立体,透明,闪烁,异常清晰,我在现实,电影没看见过这样的美景..如果有那是在什么地方,怎么样再去?

谢谢!

回复:703

1、看你如何定义存在了。看我711楼答疑。死不掉。

2、见过。我没有特意记住它在哪里,灵界没有地图坐标,要靠经验来定位。集中意识回忆当时经验,就会被重新吸引过去。

 

 

居士,宝瓶气呼吸是如何做的呢?上师是那一个? 我应该祈祷谁??

这个看其来有兴趣去练, 但要用很多想象力吗?会难吗?

明点是一个圆圆的点?

谢谢

2)获得观想效益: 

夜间入睡之时,以观想法明悉梦境,早晨醒时,做宝瓶气呼吸七次,又祈祷上师十一次,欲求明悉梦境。集中心神於白色明点,此明点位於两眉之间。若为血液过分之人,当改观此明点为红色。若为神经过敏之人,则改观此明点为绿色。如依上述方法而仍未明悉梦境者,除夜间入睡时禅定於明点外,於清晨醒起时,做宝瓶气呼吸21遍,祈求上师21遍。再於海底轮(会阴)处观想黑色明点,则所有梦想境将明悉无遗矣】

回复:704

1、宝瓶气呼吸被我省略了,没有去学。你别处找找吧。2、上师是你的老师。我也省略了这个。你祈祷万物本源试试。

3、想象力要使用,但更需要意念播种----“欲求明悉梦境”是入门的关键。因人而异,对我不难。

4、发光点。

 

 

居士你好,有几个问题向你请教,先谢了!

1.我练中脉能量提升法是不是一定要观想中脉在身体最正中的部位?为什么我从下往上的观想经常左歪右斜的,旋转式的?这样会影响修练的效果不?解决办法是不是贴药贴在身上脉轮的位置比较好?

2.晒太阳会更有效的吸收能量吗?

3.您现在开悟之后会有高灵来指导你不?现在还继续修道吗?还是主要从平常生活自己体验、感悟?

回复:710

1、是。会。不好。

2、会。

3、自己指导自己。两者都有。

 

 

--------------------------------------

拭心如镜  820

居士关于脱胎换骨法的答疑

 

狼:居士让我看《脱胎换骨洗髓法》,他说你有,那么你就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了吧~~~顺便问下,那个脱胎换骨洗髓法不会就是脱胎换骨修持法吧?

 

镜:正好,俺跟老师还没对过功法内容,贴出来,如果有误,还请仁君老师指证,另外老师曾说配合有密宗的方法在里面。俺曾经结合过中脉和拙火,不知跟老师说的是否一样。

 

水洗火炼脱胎换骨

本套功是大衍门功法层次迭进时的一个“窍”。因为大衍功法对形体和心神的修炼分别达到一定层次以后,还要把两者再次结合,洗髓伐毛,脱胎换骨,从而使身心重新整合,以成金刚不坏之躯。本功法动作简单,层次分明,气感特别强,时间亦可长可短,有兴趣的功友不妨一试。只要正信勤练,自然祛病强身,脱胎换骨,激智开慧,彩光通明。

预备姿势:两脚平行开立,与肩同宽或略宽,加意念两腿入地九尺,天地人合一。脊柱松直,两腿微曲。全身放松,两眼微合,舌抵上颚,两手自然下垂。

水洗:观想从天空中流下净水冲涮己身,冲通窍要,冲走污垢,同时轻轻发水流的“唰”声,声音要匀缓细长。净水依次冲唰皮毛、肌肉、骨骼、经络、中脉和骨髓,随着功力加深,会有一种清凉入骨的感觉。有病灶的,在病灶处加冲走意念;想减肥的,可以加脂肪被冲走的意念。

火炼:两手在身体两侧轻轻上扬,超过头顶,观想有一堆大火把自己燃烧起来,同时轻轻发火烧的“哄”声,声音要短急。大火依次烧化骨髓、中脉、经络、骨骼、肌肉和皮毛,最后把全身都烧没了,宇宙间只有一团大火在熊熊燃烧。有病灶的,想减肥的和欲开功能的,都可以相关部位加烧开、烧化、烧尽的意念。

脱胎换骨:两手下放,在胸前合什。观想自己在大火中又现金身,身上坏死的皮毛、肌肉、骨骼、经络、中脉和骨髓,一块一块往下掉进土里,被新的组织替代,自己成了一个全新的人。心身合一,化成一大舍利,霞光万道。

收功:两手相合,叠放脐下,男子左手在里,右手在外,女子反之,静养一会儿,同时默念:“功——成——”。体会身体内部和宇宙十方的轻微震动。最后纳气入丹田,收功完毕。

仁君居士 回复:2-3

差不多。当时(86年),我综合了道家和密宗,对自己做了调整,分成三个步骤,每次集中练习一个重点(越简单越容易集中):

1、换炁:全部换炁。

2、换血:全部换新鲜血液。

3、换骨髓:骨髓处感觉冷气嗖嗖,有点恐怖,觉得人被抽底,但过后就好。

结果:共六个月,从根本上治好了全身所有疾病(关节炎、心脏病、严重神经衰弱等)。

 

狼问:怎么换炁啊~~怎么换血啊~~怎么换骨髓啊~~怎么换皮肉啊~~是火炼法烧掉然后脱胎换骨法塑形吗?听起来好好玩哦~~~我要换我就把整个身体全换了,弄成最满意的样子~~

居士回复:12

方法和3楼一样。

 

镜问:

多谢老师指点!请问您当时在开始这套脱胎换骨法之前,还修过别的功法吗?有的话练习了多长时间?

居士回复:

之前,修炼过道家性命双修法六年半。主要的丹经都学过了三个回合。

 

问:

六年半的功底,俺啥也别说了。练吧!

老师,你在出神经验中也提到过丹道修了三个回合,该怎么理解?下中上丹田修一边,算作一个回合么?

居士回复:

1、三个回合:主要丹经,一字一句从头读到尾,为一个回合。

2、第三个半回合(第四回合一字一句读了一半时),才第一次开悟。结果:百病皆除,百脉皆通,完成筑基。

 

大家好,以下是我针对这个功法的疑问请教了仁君老师,贴在下面,大家分享,也方便有心人整理。在此再次感谢仁君老师。

问:

1、看到《脱胎换骨洗髓法》,尤其是您后面的简化方法,我感觉换血、换骨髓,应该针对白血病人很有效的,血液和骨髓一换,整个人的造血系统就重生了,那么病不就好了吗?我想问她练这个是否对白血病治疗有效?

2、换炁、换血、换骨髓,这三个可以单独练吗?

3、练的时候是不是也要观想水洗火洗?

4、换炁是想像天地之气从头到脚进入自身,换掉自己身体原来的气吗?

5、换血、换骨髓,又要如何观想?

6、《脱胎换骨洗髓法》对于未筑基的普通人,尤其是病人可以炼吗?

1、没试过。但听说过有效。

2、可以,我就是单独练的,完成一个再练下一个。

3-4、是。

5、一样。观想越简单,越容易练。 

6、可以。

 

大家好,把我这几天的问题和仁君老师的答疑附在下面,供大家参考,再次感谢仁君老师:

问:仁君老师,您好!我这几天一直在练《脱胎换骨洗髓法》,1、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出现一些情况,早上起来眼屎很多,特别嗜睡。请问:是和我身体一些病灶有关,还是练功方法不对,如用意过重等造成的?2、我的观想是:换炁观想如雨一样的天地之气洗刷全身,皮肤、肌肉、一层层进入,想像废气冲掉,全身充满新鲜的元气;换血观想全身生火,燃烧过程中全身的血更新;换骨髓观想也是全身生火,燃烧过程中骨髓变成全新的。(问:我这样观想是不是用火太多,如果不妥,如何调整观想,请指导一下好吗?)

仁君居士答:

1、和病灶有关,也和当时身体情况有关。

2、水火各有利弊:水火各有阴阳,有阴阳便有不平衡,有不平衡便有利弊之分。其实,越直接越简单,则越有效率、越无利弊。我的最简单方法:

a)以炁换炁----以天地之新鲜炁冲去身内旧炁,从细胞核开始。简单专念一心于此,两个月左右完成,之后换血。

b)以血换血----以天地之新鲜透明血液冲去身内旧血液,从细胞核开始。简单专念一心于此,两个月左右完成,之后换髓。

c)以髓换髓----以天地之新鲜精髓冲去身内旧髓,从细胞核开始。简单专念一心于此,两个月左右完成。

 

原来居士全部完成筑基用了6年的时间啊。心脏病,关节炎,神经衰弱,我也有啊,我还有严重鼻炎(这个好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复:59

你不说我还忘了:我从小也有过很多年的严重鼻炎,在学会洗髓法之前,用囟会穴呼吸法治好的。

(只是路过)

 

你好!

    看你的文字时,感觉你非常地平和!让我很是羡慕,因为我练功后反而更敏感,容易受人影响。

    对你的名字“仁君居士”进行感应时,你总是在哈哈大笑,好像在笑看世界,试过多次都是这样。

   对你的图像进行感应时,有一种张开的感觉,很深邃,像要把我带到遥远的地方,但又感觉就在眼前。

   我觉得跟你相关的事物,感觉出来应该差不多,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对差别呢?难道得道的人有多重性格吗?

是呀,多重。以后你也会多重的,是进化的方向。

 

你好!我以前就注意到,随着我修行水平的提高,有些受伤部位残存的记忆越来越淡,但有些地方总是还留有一点记忆,也就是没有断根。于是我采用你介绍的跟踪法,把意念放在受伤过的地方,去劝说这些灵体离开,劝说了很久,这些灵体就是不肯走,他们说是我的一部分,不愿意离开。

    请问你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1、劝说的深度不够,则他们不肯走。考虑一下如何加深。

2、也可能还有未完成的意愿,完了才肯走。问问他们。

 

 

--------------------------------------

60.182.33.*  842

 

问题1

你好,想问几个问题:

     1.有一个得道者说他睡觉的时候是不做梦的,是不是得道后灵体们就很安静地呆在身体里,除非高灵主动命令他们干各种事情,而没有得道的人的灵体们不安分,就像肉体的自发功一样,喜欢出来溜达。

    2.请问你得道时灵能中心在哪里?得道后灵能中心是否会上升?

    3.我以前采用不出不入的修行方法,虽然已经感觉到里面有多个我,但这种方法容易混淆灵体,有分离的感觉。

“还虚一着,是将从前千磨百炼,分形散影,通天达地之阳神,复归于旧躯,收入性海,天谷内院。”不知道我下面的理解是否正确:出体法是将灵体从我(我是灵体们的集合,包括肉体)中一个一个分离出来分别进行锻炼,最后又把所有的灵体融合在肉体里。

仁君居士回复:

1、不是。得道者睡觉=出神,普通人睡觉=做梦。两者清醒与不清醒的差别,本质是一样的,都是出神。

2、灵核。灵能中心如果在脉轮,并且还会上升,则还没有得道。脉轮与灵核不在一个层次,灵核比脉轮深入两个界。参考我的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得道则到达最深的灵核,无有上下内外之分。

3、参考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问题2

你好!非常感谢你的解答!不过还有一个疑惑。

    我想一个人的灵能中心在灵核,这个人的照片看上去应该是虚空的,与周围事物融合在一起的。是否存在以下可能,比如一个人的灵能中心已在灵核,但有些灵体还没有平衡发展,使他看上去有某些地方仍然堵着,得道后,这些灵体继续发展,看上去越来越虚空。

仁君居士回复:

1.可能。

2、得道后,越来越虚空的同时,也越来越具体,是个双向的进化。

3、补充:即使修炼已到达灵核并得道,但在灵体界面,脉轮灵能中心(不是灵核能量中心)也可以继续上升。脉轮和灵体一直在进化

 

问题3

你好!有个字可能错了。11.4 3灵球:能量、力量和定力的本质在此层面,源现为意志力。“源现为意志力。”的“源”字可能错了。

   还有我的定力不够,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仁君居士回复:

1、故意用这个字的,指:能量、力量和定力的“来源”,来于此层面;并在此层面“显现”为意志力。(好像没表达准确?)

2、定力=意志力,也是心态的稳定性,也是意识的客观性。注意三方面的使用和培养。

 

   经仁君居士建议,我把自己的经验贴出来共享。

     今天早上我静坐时,意识从第一个轮的位置移到第十个轮的位置,每个轮觉知一会儿,而后回到灵核,这样重复了多次,感觉很棒,以前凭经验摸索,看了居士的《我的出神经验----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文章后,清楚了很多。

     在此非常感谢居士的帮助!

 

--------------------------------------

 

居士,请问灵魂不死是指生命本源不死还是指个体性不会消失??

回复:717

两者都不死。

 

 

任君老师您好。我父亲四月末病逝,他生性固执无宗教信仰不信轮回。我想知道他的状况是否安好,试过出体见他。未成功。一是我能量不够,二是我技术不够不知如何与他连结。出体后只试着在心里想他感觉他。总之未见到。后来我想,他的灵魂也需要调整和适应一段时间,需要他频率的配合,才可以吧。于是就没有再尝试。希望仁君老师在这方面给予我一些指点,怎样才能在出体后与逝去的亲人联系上。我对亲情无执念,自然出离了这段尘缘,只是我妈妈对我爸心有思念和愧疚,我希望可以传递一些讯息让我妈妈得到安慰,另外当然我也想在出体方面有些实际进展,毕竟我的理想是通灵。感谢您。

回复:719

意识的调频的经验和旁观性。

 

 

非常感谢居士的指点!

在学出体以前做梦死掉是一瞬间的事,死了会醒或者开始做别的梦。那一次经历却是在意识完全清醒的状态下,有选择性的过程,我好奇心虽然大,但胆子小还是选择回体了。现在想想,如果700楼说的焦点28是真的,我要是去的是那儿,还说不定真会死。。

等居士有时间了解一下700701楼。

居士你与那位终极的神交流过没?宇宙、世界太多秘密,太多层次,如果有机会亲自与他交流一刻那肯定会是无比幸福吧。。

回复:720

天天在交流。

 

 

1,平行世界有无数个我,我却意识不到他们的存在,但有一个高我在背后看着这所有的我,对不对?

2,这个高我是所有这些我的老板?

3,按照7层身体的分法,上帝是第7个身体,这个高我是第几个身体?

回复:722

参考本人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居士,1生命线分叉是什么意思?且左手生命线直指月丘,右手直指地丘,左右手都分叉

     2您提到的超心理学在网上找不到,是否可以具体说说用灵性提高智商的方法?

     3我是个高中生,很想提高智商,出体可以提高智商吗?

回复:723

可以。

 

 

文殊心咒是否有提高智商的作用?麻烦居士回答下

回复:724

没试过。

 

 

1,居士说人死后,肉体意识“不消失,而是与灵体意识合并。”我的理解是第1个身体(肉体)的意识合并到第2个身体,那么其后第2个身体的意识是否会继续合并到第3个身体?

2,意识是否会一直合并到第7个身体(上帝)?

3,如果12成立,一个人死时如果没有执着又能保持意识清醒的话也能得道?

4,不同的执念决定一个人死后停留在哪个身体?同时也就会决定这个人死后的去向?

5,如果我的执念让我死后无法超越准物质体,我会不会去鬼道或地狱道?

回复:725

1、会。

2、参考本人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3、能。

4、对。

5、会。

 

 

居士

"大我" 会安排好今世的一切,就算是中途断开了(自杀之类的) 第二次转世还是会继续体验 直到把安排好的体验完为止?

如果自由意识中途改变了呢?

比如说设定今世是个悲惨的穷人,但是通过了自由意识改变了让今世变得金玉满堂生活也很幸福.

那么来世 大我还会继续安排 体验悲惨穷人这个角色么?

回复:727

会。玩儿游戏者,游戏越难越好玩儿。

 

 

1.请问大师,您说如果能够改变自己深层次的潜意识,那么人的命运就会有很大的改变,那么我如果真的想做出一个与我大灵提前计划的不一样的选择,我怎样知道我做的这个选择到底比一开始计划的那个好还是差?还是没办法知道,只能一步一步地走?

2。如果我真的是我的命运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那么我的手相和面相会不会作相应的调整来适应我现在的命运?

3。当初我的大灵制造了我的命运,结果我来到物质世界体验,那么如果我现在不满足于大灵给我安排的命运的结果,比如我本来只能当个副教授,但是我现在相当正教授,那么我应该怎样跟我的大灵说,让他改变我的命运?

4。您在前面说过每个灵体来到物质世界是自愿的,如果他们自己不想来他们就可以永远的留在灵界不用受苦,我想问这样和得道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偏偏要来受苦?大灵想体验派别的愿意的人来就行了,我为什么会答应?

5。我现在已经筑基完成了,我想知道下个阶段应该怎样做?是不是接着守下丹田?如果说不清楚请大师介绍一种功法(针对怀胎的)。我看过内丹三十六诀,对上面说的怀胎很模糊,我不是很理解。

回复:728

1-4、同上。

5、参考本人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然后再继续使用36诀。

 

 

1.大师您说佛只是一个发现了万物本源的开悟者,那么佛经里有很多说佛,菩萨慈悲为怀,普渡众生,但是道德经里说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上帝是没有感情的,我想知道佛,菩萨有没有感情?他们会不会真的保佑善良的人?

2。您前面介绍老人就不要注重修道了,念佛往生更实际一些,您也就是说念“阿弥陀佛”真的会与佛接通了?那如果真的能的话,那就是蒙佛力接引往生,为什么有很多人不能成功?需要达到什么条件后佛才会接引?

3。如果念阿弥陀佛有感应,那么读佛经也会有喽?我说的感应不是源于自己大脑发射的能量的积累,而是是不是真的会有神仙感应到来保佑你?

回复:729

自助者,天助。因为你就是天,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释迦和老子也说了,只是你没看懂罢了。

 

 

居士您好,请问

1. 长期念诵佛号对修行有什么帮助(影响),只是帮助收敛心念而提高专注力吗?

2. 有其他老师带功可以实现“气通小周天”吗,如果可以,能够以此代替部分筑基过程吗?我感觉脉络打通可以,但入定状态和领悟水平还需要自己修习,这样理解对吗?

3. 我现在练功1个多月,最近多次已明显感觉下丹较热,后腰、背有热流散发或上升,至颈部后就没有那么明显了。有时出大汗,有时手脚指端有点麻或胀。请老师说说现在是否有些进步,需要下面注意什么。

4. 有时想像一樽释尊坐在腹中,体内会快速产生热感,这中方法与意守某处一样吗?好像感觉效果显著些。这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谢谢您的耐心指教

回复:730

1、加强执念。

2、不能代替。对。

3、有进步,顺其自然。

4、各有特点。意念不重不轻。

 

 

算了,我只是在出体之后有一个“睁开眼睛”的动作

结果看见一个骷髅头正对着我,感觉周围的一切都被诡异的暗黄色背景包围起来

然后我被吓退了。“闭上了眼睛”,之后就是鬼压床的感觉了

后来我与内在的高我交流过这件事,它说“骷髅头”不过是我创造出来的,如果我想改变自己的造物,那就可以改变,要认清楚它不是真实的,都是我的造物

它让我最后问问你,呵呵,因为我不能很好地从他那里接受讯息。。

然后我就来了,麻烦大师能够给我推荐一种方法,消除那个骷髅

回复:733

无执念,则自然消除。

 

 

谢居士,我在练三十六决时有不解之处,请指教:

1. 在第一步中,讲到: “渐而督脉血液,由背后起,过玉枕、上田、明堂、鹊桥、重楼,达于黄庭。此系血液流通,与阳精过关入黄庭事不同”,请问这个和气通小周天该怎么分辨,如果出现此现象,是仍然按第一步静坐,还是开始有意行小周天。

2. “渐而华池玉液盈溢,渐而脑后震响,渐而血脉畅通,渐而外肾不举,渐而阳关紧闭,复返童身,气足体轻,目朗耳聪,百病不侵,延年之果得矣。”,这个是每个人都经历的现象吗,如果外肾不举,对要孩子有影响吗?

3. 22步: ..为任督两脉全通.过关服食之功已毕。当另改坐功,与前不能同矣。静坐之法,以过关服食为主要关键... 这个时候的静坐之法,和前面有什么不同呢,这里看不太明白。

多谢!

回复:735

1、从结果分辨。按36诀建议。

2、大部分现象每人都有,小部分不同,但不一定外肾不举。张三丰是出家人,为了禁欲,故练外肾不举。仅个人经验,不必照搬。顺其自然的话,对要孩子没影响。

3、意识重点不同,由补身改为换身。

 

 

有几个问题请教居士:

1.人投胎相当于被格式化重新开始,受环境基因的影响会形成一定的性格,死后会恢复以往各世的记忆吗?各世的记忆融合后,还有性格这个说法不?如果有,那当世的性格会没有了对吧?

2.做恶多的人死后回顾这一生能分对错不?有前辈说人死前的意识形态会决定死之后去的层次,正确吗?如果正确的话,意识觉悟高是不是去的层次会高一些?然后可以选择下一次的体验范围可以广一些? 抑或是所有人的选择范围都相同、都平等?

3.为什么做梦时候人这么蠢,对于明明很离奇的,矛盾的地方总是不知觉?做梦是第几灵体呢?做的梦有可能是自己另外平行世界的真实故事吗?

谢谢!

回复:736

1、会。有个性。

2、能。正确。两种情况都有。

3、肉体意识清醒的时候,也这么蠢!对未醒悟的肉体意识来讲,所有灵体门的行为都是梦。是。

 

 

1.请问大师,刚练完气功可不可以大小便?书上说刚练完功大小便内会暂时存有大量微量元素,如是真的那要等多长时间才可以?

2.您前面说过可以刚吃完饭就练功,可书上说这样易气滞,到底可不可以?

回复:737

毫不相关。

 

 

1请问大师您说过获得能量的好方法深呼吸配以强烈的能量意识,这里的能量是什么能量?跟通周天的内气相同吗?这个能量跟采的日月精华是否相同?

2.丹道中的性光显现的标志是什么?

3.您曾经学的道家性命双修法是龙门派的性命双修诀吗?如不是,起哪种?

回复:738

1、能量=炁。

2、灵体显现。

3、都学过。

 

 

请问大师您从开始学道家性命双修法,到第一次出体用了多长时间?这期间您有疑问是怎样解决的?

回复:739

十年。看丹经。

 

 

居士, 我现在睡醒睡前有做深呼吸, 现深吸, 然后闭气, 10 , 然后慢慢用嘴呼出气.我做3.

请问做法对吗? 谢谢

回复:740

没啥不对的。

 

 

请问大师,射精用的气是元气,那小便时用的气不是元气吗?如果是,那是不是小便时也耗元气啊?这两种气有不同吗?

回复:741

都不是元气。

 

 

请问大师,您前面说过咒语之所以起作用不是咒语本身,而是人念咒语时的意念力的作用,我最近在看藏密梦观成就法,上面有很多咒语如四皈依真言,加持咒等,这些咒语是不是也可以随便用别的自己编的话代替?

回复:743

可以。

 

 

居士,我是718楼的。

首先,观想自身变成金刚瑜祗尼、於灵脉喉轮中,有红色阿字,放射光明,为金刚报身之真体。心神集中於阿字之光明,照射法界,

1:金刚瑜祗尼 是什么样的?

2:灵脉喉轮是不是就是我们的喉咙? 这“阿”字是中文的阿字?

3 放射光明? 是想像红光出来?

4:心神集中於阿字之光明, 把注意放在 “阿”字 “红光”?

谢谢

回复:744

1、随你的幻想。

2、喉咙中间。从梵文转成中文的,故并不精确客观。建议观想实际的喉轮形状。

3、是。

4、是。

 

 

1请问居士,您说过是我们的大灵安排了我的命运,大灵安排了我们修道,但是成功与否在于我们自己,我看与神对话,上面说上天给了人自由意志,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选择,我想问一下,是不是大灵能控制我们的意识,他让我们想什么我们就会按照他设计的那么想?还是他只给我们提供了选择的方向,至于选择哪一个在于我们自己?

2。您说过我和我的敌人的灵体在晚上我们睡觉的时候会相互交流,那么这个灵体是我们的大灵还是由大灵分出来的小灵?

3.与神对话上说没有一件事情的发生是违背你的意志的,包括被别人杀那也是事先经过你的同意的,我想问一下那是我们的大灵同意的还是小灵同意的?

4.所有你能想象到的事情在现在同时发生,那么大师您现在已经得道了,是否在别的地方还有很多你没有得道,还在轮回?

5。如果有一个人死后他的灵体再制造自己的命运的时候想让您参与,但是您现在已经得道了,那么还会有您的大灵安排另一个灵体接受他的邀请吗?

6.人的七个脉轮代表人的七个灵体,那是不是脉轮越往上灵体级别越高?最上面一个脉轮代表的灵体是不是万物的本源——道?

回复:745

1、大灵也是自己。

2、都交流。

3、大灵。

4、是。

5、会。

6、是。参考本人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请问大师,人死了以后我们的七个灵体会重新合为一体回归大灵吗?如果不是那我们跟我们的大灵就分开了,您说是大灵制造了我们的命运,您还说过是我们自己为了体验而制造了自己的命运,那也就是说我们死后我们的灵体意识将会和大灵合一,是吗?

回复:746

1、会。

2、是。

 

 

居士

我现在可以3天出体2次,最开始时出体时间约10-20秒,现在可以持续1分钟左右,但大部分出去后都看不见,而且走几步就被拉回身体,有以下几个问题请指教

1我现在在练内丹诀,但筑基还没有完成,我也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完成。。而出体需要耗费能量,但筑基需要保留能量,所以请问,我现在是1侧重筑基的同时但仍出体 2侧重出体的同时筑基 3单纯出体 4单纯筑基 4种方案哪个能使准物质体更加强大(筑基更快) 我也试过出体的状态去吸收能量,似乎效果很好,因为我发现出体一次比睡一个中午觉都让我感觉精神充沛

2如果出体的状态吸收能量更好,那么出体应该可以加快筑基的,但为什么内丹诀一开始强调守丹田来筑基,而不是直接强调出神呢?

3我出体后看不见,试过多次大喊我要看见,及集中意念,但都失败,唯独3次出体到星体(或自己的幻界)看见了,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让我看见吗?

4有出体高手(本吧内有其精华帖)todd对出体分了几类

原帖地址

http://tieba.baidu.com/f?z=641213557&ct=335544320&lm=0&sc=0&rn=30&tn=baiduPostBrowser&word=%C3%C5%C2%DE&pn=0

1准物质体出体 2思想出体(做梦或使用观想的方法出体,如门罗法,星体绳法) 3灵体出体(做梦或使用观想的方法出体,如门罗法,星体绳法 4灵魂出体(他是的方法集中意念在头部的空明声诱发震动从头顶出去 我有正在试验中,但没有成功过,请问出体的形式以上这样分类是否正确?还是否有其他的形式?

回复:747

1、取决于对能量的心障。

   a)出体的状态能去吸收能量,则同时进行。

   b)学会出体不消耗能量,则同时进行。

   c)以上不能,则选择41

   d)此外:和肉体一样,准物质体越锻炼越强。

2、不少丹经作者误认为灵体是后天修出来的,以为是真的“怀胎”。最早的古人说“怀胎”,原本只是个比喻。有些后人则望文生义。

3、调节意识“频率”。

4、分类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这也算是一种角度吧。参考本人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仁君老师:

我闭上眼睛,经常会看到紫色的光团出现……散开……再出现……散开……

还会在视线中间感觉到一个聚集点。

以前以为所有人闭上眼睛看到的都一样,也从不在意。但后来问了下,似乎有的人和我不一样。

请问,这个紫色光团和聚集点分别是什么?为什么不同的人看到的颜色不一样?

回复:752

意识流。人人不同。

 

 

君哥我问个问题:

在读《Conversations with God (book1)》的时候看到下面一段话:

Emotion is energy in motion. When you move energy, you create effect, If you move enough energy, you create matter. Matter is energy conglomerated. Moved around. Shoved together. If you manipulate energy long enough in a certain way, you get matter.

请问这是真的么?你有过这样的经历么?

感谢君哥!

回复:758

真的。有过。

 

 

请教居士一个问题:

您一直说的世界本源的那个“上帝”和基督教的“上帝”是同一个东西吗?

回复:759

是。

 

再问个问题:

门罗吧最近流行一本书叫Busting Loose From The Money Game(译作《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里面承认了所有的东西都是幻象这一概念。作者给我们4个工具用来改善自身所处的幻想,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工具叫The Process,是这么说的:

The Process:

When you experience discomfort(great or minor) of any kind, do this:

1,Dive right smack into the middle of it;

2,Feel the discomfort energy fully;

3,When it reaches a peak of intensity, tell The Truth about it;

4,Reclaim your power from it;

5,Open up more and more to Who You Really Are;

6,Express appreciation for yourself and the creation;

第三步到第六步我常用的引导词是这样的:

intensity达到peak以后,我自我引导道:

"I am the Ultimate Power of the Universe that created this."(Really feel it)

"It's not real."

"It's completely made-up."(Really feel it)

"I reclaim my power from it NOW!"

"As I reclaiming my power, I feel it coming back, and surging through me."(Really feel it)

"As it surges, I feel myself expand more and more to who I really am, and express more and more in my Human Experience."(Really feel it)

"I appreciate myself for giving me this chance to reclaim my power."

每次遇到不快的事就用一遍The Process,从不快中收回能量,收回的越多,不快的事情就会改变的越多,人生的幻象向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

请问君哥:

这么做能让我们活的更爽么?或者说,能让我们活的更加顺心么?

感谢君哥!

回复:761

步骤1-3:和我二十多年前的“舍己从人跟踪法”(静观法的延伸)一模一样。

引导词1-3:也和我的跟踪法一模一样。

步骤4以后,我的方法:

4:一切都是能量变化成的,能量是意识控制的。(能量可变)

5:我的意识命令这些能量改变!改变形式!(意识指令)

6:我的意识指令作为种子,种入其核心,自动发酵完整程序,解决问题。(种下程序)

7:种子意识拥有独立智慧,随机应变,升级程序,直到问题解决。(智慧应变)

8:种子意识不得消失、不得减弱,直到最终解决。(程序寿命)

9:重复以上多次,感觉并确信种子程序的确生根不移。(再确认)

早期实验结果:治病效果极好。以后的几十年中,也对工作和人生问题极有帮助,常用。

 

啊,漏了,引导词第六句的最后半句应该是:

and express more and more of Who I Really Am in my Human Experience.

回复:762

补充一点:为什么我的方法后半截不一样?

1、早期试用过类似回收能量的做法(没看过那本书,而是从练炁方法中学来的),后来发现能量“消耗”是一种错觉。

2、能量不消耗,而是转换形式。

故有我的能量转换形式法,而不是收回。

 

 

非常感谢756楼的鼓励。我相信居士肯定能够出体验牌- 刘谦都能,居士为什么不能? 虽然居士还没有来,我已经又有了一些进展,请居士下次看到也评判一下。

首先分享一下我的一条自疗经验: 我初步体会到治疗过敏就要学会接收爱,我这几天加强试验了一下,确切地讲是把面部鼻子不适处淤积的 爱, 用意念引导到全身,交由全身的细胞吸收。我这样试了一下,居然原本由于花粉过敏而水泄不通的鼻子完全干了,也再没有痒得发疼的感觉!因为怕这是一时的错 觉,我这两天又按照这个方法加强运了很多遍,现在竟然几乎完全没有过敏迹象了!困扰我多年的花粉过敏不再是不治之症!

我的问题:

1.这个治疗过敏的方法是我 祈祷后 不知怎么就想到的,原创者应该是我们共有的太一真我,也就是我的祈祷对象,或者某些等级比较高的灵,而我这个低层次的大脑只是个与现实世界交流的通道,没有能力进行原创,这样想对吗?

2.我体会到练气功时如果把气定义为爱,似乎更有效。也就是,吸收气也可以想成吸收爱,运气就是运爱, 放气就是给与爱。气感不如称之为爱感,总之是暖洋洋,充满喜悦的感觉。居士能否进一步阐述爱与气的相同之处和区别?

回复:765

1、不对。低灵高灵都是“我”:参考本人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2、爱=一体性(之感受)。炁=能量=意愿力。

 

 

请问我们身体外, 是不是有6个小的能量球?

有个人 vehram 是用这个方法出1窍的。

回复:768

我用他们练过太极拳,没有用来练出体。

 

 

你的原话:

1、灵体和肉体紧连在一起,刺激相应的部位,灵体会有反应。

2、古代针灸时,针灸师必须随针运气入灵体,才有更好的直接效果。另外,古代高级针灸用软针,不用硬针,目的是运气控制软针的走向,沿着经脉路线进入灵体,导引针灸师的灵气入体。

3、可惜现代针灸者大多不知此法,遗憾!其实认真阅读古籍,里面讲的很清楚,多动脑筋,还是学得会的。(只要不被物质的执念封闭住无限的智慧)

4、现代人知此法者极少,我第一次见到我老师用此法,能用一把雨伞,点在我的左手劳宫穴,运气打通左臂、左肩、贯通右肩云门穴。用大力运气可以把我打个跟头(以灵体制肉体)。 

我是一位学针灸的中医学生,现在正在练36诀,对针灸素有兴趣,也希望将来能在针灸方面有所建树,请问居士你所说的软针针法出自哪本古籍?

回复:770

已经二十多年记不清了,好像是黄帝内经,当时我也看不懂,是我的老师讲解的(银针软刺法和钢针硬刺法的差别)并且演示体验了很多次。

115.52.224.*  956

偶然看到的以气行针的方法,供参考:

摘自《大千老师讲气道中医》

问:从气道来讲,例如针灸,如何做到补和泻,这个补泻在治病中如何理解?

这个问题问得挺好,跟大家说一下啊,这个基本失传了,关于针灸的补泻,《内经》上一再强调,这个补泻啊,大家知道迎随补泻嘛,这个迎随补泻不是真正的补泻,真正的补泻啊就是《黄帝内经》上的所讲的,什么叫做补呢?进针一定要慢慢的进针,抽针的时候一定要急速地抽针。这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啊真正的古代的针灸是两方面,一个是手法, 一个是意念,两方面结合,达到真正的补泻。你就这样认为吧,你拿一根针,往皮肉里扎的时候,首先要得气,得气首先像鱼咬钩一样,估计很多扎过针灸的有这个体会,一下子这个肌肉抱紧针头,催针要催一下,使这个气有一种得气的感觉,然后慢慢往虚的地方去送,这个送的时候,一定要一种有补的意念,同时带动手法,确实产生你手中握着一团气的感觉,然后往里走针,这个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是意念,一个是指法,通过你的意念,就象你真正看到了有一团气往病人的所虚之处去填补或者去调补的感觉,同时手法上配合你那种意念的感觉才能真正达到补的效果,一手要闭针孔嘛,就怕气从这泻出来,拔针的时候一定要闭针孔。我们吹气球有这个感觉,用嘴吹一下鼓起来了,迅速用手把气球的口缠紧,不让里面的气泄出来,就是我们做针灸手法,我们扎阳陵泉啊、阴陵泉啊,我们首先要有这个意识,你才能真正地把气补进去,当然手法要有老师来教,自己虽然有意识,但是不可能达到精妙的程度,还要和病人的气机相融合,把这个病邪鼓舞振荡,使这个气通达于病人的经脉当中,那么这需要手法。

所谓的泻法也很简单,有红肿热痛啊或者有寒气所郁,拿针迅速地扎于病所过的经脉当中,然后是不断地在那摇,就好象把里面的气呀豁开泄出来一样,尽快地把里面的气泄出来,并且不断地深浅**,不断地使气往外鼓荡,从这个针孔和针的周围啊,把气泄出来,那么手法好的话,这个一拔,红肿热痛能够很快地把气泄出来,病人会感觉局部有凉爽,像吹电风扇那种感觉,或者病人有所失亡,好象丢了什么东西,这个是泻法。

大家可以体会一下,可以做个实验,你就把针啊看做你的整个意念所在,它就像一把铁锹,补无非是把土填进去,泻无非是把土给挖出来,那么小小一根银针带动整个你身之气和他身之气共同融合达到补气和泻气的作用。

当然现在临床上懂补泻的大夫越来越少,基本没有。把针扎那,揉针,捻针,脑子里好象没有气机的概念,这个是不对的,只是某针扎某穴嘛,很死板。其实针灸啊就是在练气功,你功力有多深,你的补泻的效果就有多好。好多日本人到中国来学中医,学来学去只知道皮毛。他看的医生的针法,就可能模仿出来,第一眼就是没有在思想层面上知道什么叫针法的奥秘,也就是说啊,师父手把手地直接让学生去进针、行针、出针,你要不告诉他真诀的话,他也学不会。所以说首先我们要在理论层面上或者在观念上一定要树立气机的概念,人是充满一团气的,补气就是以你身之气和病身之气带动补到虚之处,泻就是把病人的有实之气,不管是寒气、热气或者其它的病邪之气通过手中的针调泻出来,把气在身体当中由聚的状态使它散布开来,由身体的整个气机带动运化而走,一般元气深藏不露啊,越是真气,越是隐藏的很深,你那根针怎么对着非常深而又趋于无形之气行呢?所以大家记住,有绝活这个都有家传的嘛,或者是自己有一手嘛,但是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大方向。想学中医,一定在思想上意念上,不然的话,不管是中医的脏象学,还是针灸这块,不可能有太大的进步,不是一个机械的东西,如果针灸不带意念而能有效果,那么可能就有仪器来代替人的手法,所以说这是不可能的嘛,母亲给你下的面条和你自己下的面条是有不同的。

 

 

居士,我有位练气功的朋友告诉我, 西藏的礼佛方式可以强背部, 如果一天做108 次,一年里就可通完气脉?

请问是真的吗?谢谢

回复:775

不知道。

 

 

我想请居士能不能观察下,清醒梦,或者是知梦,是不是人的大脑的右脑睡着了,而左脑清醒过来。也许将来可以用仪器设备帮助人出体。

回复:776

参考本人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请问一下居士:

1、禅宗的禅定与出体是不是一回事?

2、禅宗把打坐入定分了很多不同的层次,他们说几禅几定而出体好像没有这样一个分法?他们之间有关键吗?

回复:779

1、是

2、四禅八定就是把灵界分成八个层次。出体则有“七大界+本源界”的分法。两者同出一辙,源于印度。

 

 

居士,灵魂有声音的吗? 有个外国的修炼法是睡前听灵魂的声音, 好像耳鸣那样的就可出体了。谢谢

回复:783

1、可有可无。

2、没试过。

 

 

请教:人死后会去往哪里???

灵界与冥界有何区别???

回复:785

1、回灵界。

2、定义的不同。

 

 

我还有几个练功反应,一并提出来,希望有高人给予解释。

1.2005年练瑜伽后,无意中发现自己会说一种自己听不懂的语言,一直到现在还能够这样,想说就可以说,想停就可以停,每次不一样,曾录音给别人听过,有人说像藏语。我觉得原因有可能是:1.喉轮打开一部分后的自发语言,就像身体的自发功一样;2.前世遗留下来的语言。

2.后来还发现自己会画一些图案,我从来没有学过画画,一个绘画专业的朋友说看了有感觉,像装饰画。对我来说,画这些画的好处是能够使我的心静下来。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还无意中发现自己对各种画很敏感,总之无师自通了一些东西。

3.曾经念过一段时间的阿弥陀佛,有一次时间念长后,“阿弥陀佛”的音自发变成了“噢”音,后来试了其他的咒语,也会自发变成了“噢”音。我在念时同时保持觉知。为什么会这样呢?

对于这些我自己不能够解释的情况,我都没有继续练下去。唯一保持的是觉知。

回复:790

灵体中留存过去的记忆,被封闭。偶尔可能会被打开一部分。

 

 

居士,你好!想问一下我的一次练功反应是否属于拙火觉醒时的正常反应。

    2005年国庆节参加集体静坐学习,在观烛光十几分钟后,先是呼吸急促,而后同时腹部动的很厉害,突然之间有一股能量从脊柱最下端往上一直冲到头上,随即背部和头部发麻,全身都僵掉了,同修说有黑烟从嘴巴里出来,哭的很严重,过后觉得很舒服。那段时间很容易出现那样的情况,但当时老师和同修都认为我出偏了。

   2005年的时候,我自学瑜伽和藏密几个月后,效果很快,皮肤、肌肉和骨架等都发生了变化,但这次的强烈反应使我改练别的,比如太极拳,但效果慢多了,书上说“百日筑基”,我现在脊柱里面的感觉还很明显,全身关节还会响,我于是想练效果快一点的方法,但担心这种强烈的练功反应对身心不安全。

非常希望你给于回答,谢谢!

回复:787

正常范围内。

 

 

天气打雷下雨可以出体吗?

回复:794

能睡觉,就能出体。

 

 

在网上接触到一些可以出体的网友,但是为什么他们出体却不能像居士这样有阶梯似的,一层一层的进展,其中也有出体的老手,都只是停留在一定的水平上,也没有出现有进一步的发展的趋势。这是为什么?

回复:795

1、以前我在国内也是这样,很迷惘。91年移民国外后,学了印度的方法,是分为一层一层的:七大界+本源界。

2、后来才知道,四禅八定法也是将灵界分成八个层次。只不过我以前没看懂而已。

3、其他人为何没看懂,我没有调查过。从这两年网上答疑的情况观察,多数人将灵界当做幻觉,或迷惘,或不再继续深究,也许是主要原因吧。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居士:

     1. 我看了三丰36决里的小周天的功境。好像很多修道人说的是浮阳周天。而且还说不能以意领气,这样的周天是在消耗身体先天元气。不知您这种说法是怎么看的?

     2. 怎么判断是吸收能量还是在消耗能量?比如道家说的有时练过壮阳功后身体感觉很精神,觉得是身体变好了。其实是把元气拿出来消耗了,消耗完了身体也就完了。

     3. 既然修炼可以提升灵魂的等级,那为什么不把每个人都提前设计成修炼的呢?是有的灵魂不知道还是不想?

     4. 是灵魂直接修炼提升快呢还是通过投胎肉体修炼快呢?如果是灵魂快那为什么还要投胎呢?或者是灵魂必须要经过肉体的一些经历才能提升呢?

      麻烦居士能抽时间解答一下。 谢谢!

回复:802

1-2、我做过大量试验和统计。你说的有过大量试验和统计吗?

3、不想。

4、两者是不同的体验和游戏。

 

 

再次请教居士:

   1. 道家有一句:壮火食气。不知居士对36决里的意守丹田的火候控制怎么看?如果意守太重会有什么结果?

   2. 听说练功厉害后会有天劫,不知天劫是什么原理?

   3. 居士说出阴魄会有回不来的情况(茅山道士练的功法)。那我们会不会有阴魄出去的情况(而不是灵魂)?

   4. 低等的灵魂会死,那我们睡觉或出体是出的低等的,他们会不会被其他恶灵杀死?

    低等灵魂死后会怎么样?

   谢谢!

回复:804

1、失去平衡。

2、请拿案例说明。

3、会。

4、解体,回归自然。

 

 

--------------------------------------

胆小猫tom 经验分享:

居士你好。看了你的一人一法,我谈一下我的体会之位置气场。事先表明,我尚未得道,仅希望你能借此更好的指点。

人体有前部气场和后部气场。前气场包括大脑前部,身体胸腹,和前方无限远意念所及处,

相关: 假,他人意愿,卖,低音,任脉。后气场包括大脑后部,身体腰背,和后方无限远意念所及处,

相关: 真,自我意愿,买,高音,督脉。前体后用发挥后气场功能,前用后体反之。

运周天是加强气场的好方法,贴身通周天改善自己,无限远处通周天改善环境。

除此之外,前后气场的交流融合更加重要,因为其作用不同却互为内功。

举简单例子,以气练歌属于入世修行,呵呵。

孙楠的高音之所以唱得好,其后部气场之用已打通(故意,无意,或天生)。只要以声为气走通督脉以及后无限远,便可轻松模仿之。

张学友低音好主要是声音前气场比较强大。因为大部分男士天生任脉较强督脉较弱,故能模仿孙楠的人比能模仿张学友的少。

而只有前后气场融合才能打造出低音稳,高音劲的效果,好像一人实现二人完美组合一样,目前举不出歌手的例子(不是歌手的却有)

还有,传统小周天运法我改了一下自己觉得更好一些,就是运至督脉末端后不是顺舌尖下到任脉,而是从上颚入口腔食道后壁直沉至丹田,然后沿食道口腔前壁升到下嘴唇,再沿身体前侧下行。这样运气附加一种清除体内垃圾的感觉。

好久不见居士来这里,希望我能够抛砖引玉。

回复:805

好经验!我也有同等经验。也试过以气练歌,但没有你的细致。希望多交流你的经验。

 

 

胆小猫tom  939

受仁君老师鼓励贴出以下最新交流答疑

 

问题:

仁君老师, 烦劳请您抽时间看一看,非常感谢。期待您的指点。

 

我的体会之位置气场(续)

当我对人推销时,用好前部气场,便能引导这场谈判。方法大体有以下3

意守,或者说把“灵能中心”放在前部气场,或者说用前部气场进行思考,同时说话时用前部气场发出声音。

用前降后升,即任降督升的方式运行小周天。

意念从后观前,同时说话时用前部气场发出声音。

这样的效果是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主导销售,提高销售成功率,同时克服推销恐惧症,使双方充分享受交易的精神乐趣。当然每次都销售成功是不能保证的,因为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左右交易的成功,比如价格,性能,等等。

 

当我从人采购时,用好后部气场,便能引导这场谈判。方法大体有以下3

意守,或者说把“灵能中心“放在后部气场,或者说用后部气场进行思考,同时说话时用后部气场发出声音。

用前升后降,即任升督降的方式运行小周天。

意念从前观后,同时说话时用后部气场发出声音。

这样的效果是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主导采购,提高搞价成功率,同时克服搞价恐惧症,使双方充分享受交易的精神乐趣。

 

气场不但分前后,而且分上下,抛开脉轮理论,我只谈我的体会。

我与男士交往,要用好上部气场,即头的大脑及以上身体部位和上方空间无限远意念所及处。两种方法

意守上部气场,同时说话时从上部气场发出声音。

意念从下观上,同时说话时从上部气场发出声音。

这样能更容易获得亲近感,克服交往恐惧症。

 

我与女士交往,要用好下部气场,即眼部(这里我把所有眼部以下都划分为“下”了)及以下身体部位和下方空间无限远意念所及处。两种方法

意守下部气场,同时说话时从下部气场发出声音。

意念从上观下,同时说话时从下部气场发出声音。

这样能更容易获得亲近感,克服交往恐惧症。

 

更绝的是前后,上下可以搭配!以下搭配被证实 是有效的:

向男士推销,前上部气场。

向女士推销,前下部气场。

从男士采购,后上部气场。

从女士采购,后下部气场。

 

位置气场强弱因地域而异,因男女而异,因人而异。

举例,总体上我去过的中国大部分地域前强后弱,比如北京,上海,海南等等,但河南是个例外前弱后强,河南中洛阳是个例外前强后弱。所以不同地域的人交流起来气场上会有一定障碍。世界上来说,美国前强后弱的人 多,德国,日本前弱后强的人多。男人一般上强下弱,女人反之。

 

气场不但分前后,上下,还可能分左右,效果未证实。

 

居士老师,我自己尚未得道,没有能力判断是否应该把以上内容公开发布。我到现在一直没有发布是因为首先我自己也没有完全弄懂,如果有人提问很可能无法回答; 然后是害怕自己道行不圆满,如果被有些人当成另类会无法应付,可能会乱阵脚。希望您给一些指点,我迫切想知道的是

以上的内容可以随便给别人说吗?

您接触的气场方位理论,来源是什么(如方便讲)?内容有什么异同?

我的体会中您觉得有什么不妥 的地方吗?请多指点,谢谢。

仁君老师回答:

你描述的经验,我大部分都有类似经验,非常有同感。但是你整理的更有条理更仔细,向你学习了。有 些地方我还要再重复一些类似经验,更仔细观察和体验,再和你继续交流经验。( 胆小猫注:…受到仁君老师称赞我幸福无比…本人出体修行还差得远,实在有些惭愧,希望能够早日领略老师所悟的十一。同修共勉!)

 

1 以上的内容可以随便给别人说吗?

--可以。二十年前开始,我见过别人有类似经验的好几次了,拿出来分享没有看到副作用,对同修有帮助。希望你以经验交流的方式说给别人。

2 您接触的气场方位理论,来源是什么(如方便讲)?内容有什么异同?

--我没有接触过此类理论,我接触的都是个人实践经验。并不系统,零零散散。也希望你以实践为主,避免过早理论化,形成不必要的条条框框,限制你更深层的探索。

3 我的体会中您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吗?请多指点,谢谢。

--都非常好,有同等经验。希望继续深入探索和交流。

 

问题:

16岁经历了一场思维突变:我突然觉得以前的自己真是活的太糊涂了,长这么大什么也没搞明白。当时突然觉得做作业,学习不是我应该首先做的事,因为我突然发现我自己连为什么要做这些都没有真正搞懂,一切目标都是听老师和家长说的。我开始尝试用不同的语句给“本质”下定义,却怎么也不满意。我还试图往更自由的方向改变自己的思维。这样耗了许多时间和精力。本来进高中时成绩班级第一,第一学期还当过第一,之后成绩一落千丈,逐渐成了倒数第几名。真正的原因我不敢给老师和父母说太多,偶尔透露了一些他们也无法给我满意的答案。父母,老师都认为我心理出问题了,我也怀疑自己出问题了,但是只有内心中苏醒的另一面告诉我,以前的我才是有问题的,现在不是退步了,而是进步了。经历了学业与内心追求的矛盾,我不得不努力不去想关于“本质”的问题,好不容易在高考时恢复到还可以的成绩。之后在大学里我遇到了一个来自加国的人,交给我圣经和祈祷。而后又有几个不同的美国外教当我的圣经老师。学习了祈祷之后,我才开始能够专心学习了,学习成绩又上去了。大二上完我出国继续读大学了。其间我听不同基督教派的人传经,包括信教,天主教,耶和华见证人,摩门教等。这些我接触的人中,我认为摩门教人最正派(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像很多人道听途说), 就受了洗,成了教徒。但是,我一直有一个心结,就是我发现自己有越来越多的关于上帝的体会,多到不敢给教友们说。在不能继续从宗教活动中学习到什么之后,我淡出了教会,到现在完全没有联系了。我把精力放到了新时代理论上,从一的法则,与神对话,到很多不知道作者的古怪文章,和一些碟仙,笔仙的经历,都是我感兴趣的对象。后来我接触到了出体和清明梦理论。

 

位置气场理论是我几年前开始到现在试探和总结出来的。以前我对气功不感兴趣,也没有联系到任督二脉,只知道用前后左右来表述。我从很早开始,就试图希望找到某些成功做事的“咒语般的”意念,后来也确实发现了一些十试九灵的,现在总结一下,这些意念工具就是

1 向太一真神(造物主)祈祷诉说愿望,

2 正面极化原则(就是从一的法则吸收来的51%为他人,49%为自己原则),

3 气场位置理论,

4 抓阄预测重要事件 (大事才灵,小事不灵)。

仁君老师有类似的经历吗?

仁君老师回答:

也走过很多的弯路。和你一样,也受过基督派的洗礼。第一次在美国参加基督教的交流会,刚开始他们向我灌输圣经,我回答了我对圣经的学 习经验后,他们大吃一惊,连神父都哑口无言,变成了我对他们讲圣经。他们之后说没见过对圣经理解这么深的人,但实际上我对 圣经的学习只有一部分。结果,不是我很高兴,而是我很失望。本来想向西方人学习他们两千年的传统,没想到他们也不过如此。此后我也淡 出,自己修炼。92年开始上网以后,学习范围更广了,可以在全球范围到处挖掘。网络成了我的第一学习来源,而不是寺庙教堂。

 

问题:

我有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把出体修炼和繁忙的工作结合起来。我在创业。因为工作上有很多事情要想对策,财务要计划,我现在睡眠时间明 显少于以前(以前9+,现在6+, 躺在床上也总是想工作上的事情。原本我出体的功力就根本没有入门,总是个把月才睡觉刚醒时偶尔 出一两次,一次不过几分钟。现在我睡觉刚醒时练出体,却发现比以前更加静不下心。请问居士,怎样才能把出体与工作形成合力,而不是顾此失彼?

仁君老师回答:

睡觉=出神。 将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利用起来:学习“梦观成就法”。这是所有已知方法中效率最高的方法,可对日常生活不产生任何影响、不占用任何时 间。在我的博客中有全文。

 

台风与台风眼  941

感谢胆小猫tom,你的方位气场理论,我试了,确实有效果。

我以前也注意到,身体不同的地方发出的声音是不同的,不同的心情和意念发出的声音也不同,如果仔细听的话,可以从声音里判断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心情及意念,不过我没有认真总结过。有时我会用这个方法进行练气,让气充满全身。

 

胆小猫tom  942

回复:941

补充一点,正逆小周天在与人交往时的效果是最明显的,甚至胜过位置意念。经验核心在于与人交往的方法,而不在于确定气场位置,那只是附带产物。所有这些只是经验,欢迎随时补充修正。居士说的对,过早上升到理论并不好,容易形成条条框框限制自己的发展。

 

台风与台风眼 944

回复:942

与人交往时,我有时也会用气场来辅助,比如想与某人拉近距离时,我会让自己的气场与对方的气场合在一起。

 

 

胆小猫tom  1000

问题:

仁君老师,梦到您了!

我前天晚上作了一个梦,开始不是清醒梦,所以其他部分记不大清楚,

只记得最后您出现了,帮助我把另一个人打回了原形 像神话片似的你用手甩出一小团东西打向那个人,那个人就变成一只体积较小的熊跑了,

然后我说, 啊,原来是一只熊! 梦中不记得您的脸,只知道出现的就是您。

然后不久就转为清醒梦出体了,没有再看到你,看到的又是晚上,所有东西都蓝蒙蒙的,看不太真切,但自己的感受确是非常清醒的。在空中随风飘了 几下,就回体了,然后努力再出,又出来飘了几下,记起你的答疑中谈过出体后可以补充能量,就正反运了两遍周天,又回体了。

问题1〉为什么会梦到您?

问题2〉另外,为什么我每次刚出体看东西时都像是从小孔里往外看似的,视野很小,像是闭上左眼,半睁右眼的感觉。然后努力睁眼,视 野变大后就很容易回体了。老师这是为什么呢?

非常感谢!

仁君老师回答:

1、灵界的日常生活内容而已。可以知道怎么 样,不必知道为什么。因为世界的诞生与存在是没有根本理由的。或者说,因为所有的东西都连在一起,互为理由:故,你一定需要理由的 话,最后会发现在兜圈子。经验足够多时,你会发现此点。

2、意念力弱时,窥物如孔。练习时间长了,肌肉会慢慢强化。

 

问题:

老师怎样看待类似河南人受到的地域歧视的灵性上的根本原因?

仁君老师回答:

“全我”为了体验无限的可能性,生出很多分身,每个分身去完成一个体验,所有个体的局部体验之总和,才能形成完整的体验。

所以,每个个体都是独特的,个体最大的价值在于其“独特性”。

有的个体去体验做好人,有的去做坏人, 有的做小偷、强盗、英雄、狗熊、骗子、傻瓜....等等等等的独特体验。

每个个体或者集 团都在做着其独特的体验,选择做穷人、坏人的灵魂们,往往是更加坚强和勇敢的灵魂们,因为弱者可能承受不了贫穷、歧视和“受大多数人 反对”的精神压力。

 

--------------------------------------

 

对于人体的气场,我也有点感触,一般的人下、中、上丹田的气场好像不是均匀的,下丹田气场强的人比较有力量,中丹田气场强的人心胸比较大,上丹田气场强的人比较有灵气。不知道我的感觉是否正确?呵呵

回复:806

正确。参考本人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再次请教居士:

   1. 出体到不同的界是靠意识吗?这个意识怎么具体调节?如我的能量够出到第七界,但我不知怎么去,我是想我要到第七界就能到了吗?还是有其他要注意的细节?

   2. 到不同的界就看到不同的真相。 那我想知道本源是到第七界就直接看到了还是要通过别的灵来告诉你?怎么确认看到的就是真相而不是幻相呢?

   谢谢!!!!

回复:810

1、参考本人博文“界的连续性与相互验证”。

2、直接。怎么确认你现在看到的是电脑显示屏而不是窗户?

 

 

又有一些疑问请教居士:

   1. 一切是大我(上帝)创造的。那么我们的肉体也应该是。但灵界怎么创造物质界?

   是通过意识还是到高层次后就想道家的神仙一样任意创造一切东西?

   2. 我们的肉体不能长生是因为DNA的限制,请问是DNA的复制次数限制还是其他的限制?

   如果没有什么伤害我们的肉体大概最长能活多长呢?(彭祖777

谢谢!!

回复:811

1、通过集体意识。

2、程序限制。每个人设计程序不同,伤害也是程序的一部分,故因人而异,如日常所见。

 

 

居士你好!

请问您能不能帮问一下您那位得道的女士朋友,女性修道是否必须要()斩赤龙,还能怀小孩不?因为我几年后想要个可爱的宝宝,谢谢!

回复:813

不需要。能。

 

 

请教居士,请问 藏密梦观成就法的五字真言密咒是“嗡啊努打呙”还是“嗡啊努打罗”?

据我所知,传承自不同上师的至少有两种。到底是哪个?还是两个都是?有哪个准确一点的么?

回复:814

我也是看书学的,没有接触传承。

 

 

居士您好,昨晚第一次较清醒的体会如下:

浅睡几分钟,意识仍较清楚,忽然整个身体从床上平着升起,伴随两耳轻轻的”呼呼”带风的声响。

我感觉脖子,后背,腿部完全离开床约十几到几十公分,平飘于空。正纳闷咋回事,马上意识到是出体,于是提示自己睁眼,不清楚是真的睁了还是或意识去睁眼了,感觉看见自己的脚在床上空甩动,心说别让旁边老婆看到吓着,其实应该看不见。

接着先感觉身体较快上浮,后来身体向前反转180度(似面向下趴着)似乎在下沉,后又脚向下(直立状)下沉,期间未有碰到任何东西的感觉,完全在空中快速运动,有的象前不久梦的飞翔,但没有景观,却更真实。再又呈平卧姿势悬空,向脚的方向在"真空"中移动。

一直希望多这样待会,甚至暗念"浮起来",,,不过估计总共只不有不超过1分钟,也许就半分钟,忽然感觉后脖子又挨到枕头,耳边还听到只有平时翻身时听到的枕巾摩擦声,接着,背、腿等先后”着陆”。稍微迷糊了一下,起身记录下感觉。

请问:

1. 这应该是清醒出体吧?

2. 怎么感觉肉身浮起而不仅是灵体浮起?不过我没有机会转身检查肉身情况,所以不确定.

谢谢指导!

回复:816

1、是。

2、两者感觉近似。

 

 

请问居士 我练36诀一段时间了,之前下丹田气感明显,但最近几天下丹田气感时有时无,但四肢的气感却很强,将意念集中在四肢上还能感觉微微的跳动,我没有任何通关现象,应该不是气通大周天。 1。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2。居士能详讲一下人体的气场方面的知识吗 如跟能量的关系 生物气场的联系 气场强的人之间感到的压力。 3能增加灵体能量的食物有哪些?

回复:817

2、参考本人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3、没总结过,抱歉。

 

 

请问居士 我昨天守下丹田时感到眉心有气堵着 过一阵后脸有气感 下重楼 之后感到中丹田也有了一点气 我这是过关服食了吧。 1 我几乎感觉不到小周天,36诀说之后以小周天为主 是把意念放在小周天还是下丹田, 如果是小周天的话,我是不是用膏药之类辅助一下加强感觉?

回复:823

丹田。

 

 

请问居士:

1、阳神的修炼是否是必要的?

2、只练出体到一定程度是否可以阳神自成?

回复:830

参考本人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居士,就你空间的那对新婚夫妇和花瓶那点事,我不明白他们的中国朋友的目的是为了那顿饭还是想要那对夫妇对他的礼物更有兴趣还是其他的什么??你懂得

回复:836

那你就要问故弄玄虚的人了。

 

 

请问仁君:性命双修是否可以这样理解:

1、修性:就是学习理论,看各种得道者的书和理论,扩展自己意识。最高境界可以达到“悟道”。

2、修命:就是按照各种练功的方法去实践、操作。通过养气、入定、出神手段等亲自探索验证。最高的境界就是“得道”。

3.性命双修:就是现代语言的说法“理论联系实践”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验证理论。

4.修命与肉体的长寿无关?

5、”性“与”命“个指什么。请用现代可以理解的词汇解释一下。

谢谢。

回复:846

=灵(体)。命=肉体。参考本人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