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之道----《老子丹道21诀》
原名:《太上洞玄灵宝观妙经》
摘自:《正统道藏》洞玄部本文类
【元吾氏注】
1、《太上洞玄灵宝观妙经》与《太上老君内观经》和《太上老君说了心经》同样,记录了老子所传的早期丹道,其五时七候被作为早期丹道标准。后代丹经基本源于此。
2、丹者,单也,一也。本源之一。丹道者,合一之道也。
(*整理断句:元吾氏。括号部分:元吾氏注解。)
--------------------------------------------------
【正文】
1、夫欲观妙成真,先去邪僻之行,外事都绝。
2、然后澄静其心。(静心。静:则杂质自澄)
3、所思次束次灭。(杂念来一个澄灭一个)
4、习之既久,其心渐闲。(时间长了,心念逐渐静闲)
5、唯灭动心,不灭静心;但凝空心,不凝有心。
6、静心之上,豁然无覆;静心之下,寂然无载。
7、有事无事,常若无心;处静处谊,其志唯一。
8、若束心太急,又却成疾,发乎狂痴,是其候也。(勿拔苗助长:心不可急躁强求,反成狂痴----后代丹经喻为“走火、武火过强”等)
9、心若不动,又须放任,恒自调适,勿令结滞。(勿动静失衡:心不可完全不动,反成结滞----后代丹经喻为“气滞、文火过弱 ”等)
10、处谊无恶,涉事无恼者,此是真静也。
11、不以涉事无恼,故求多鉴乎。
12、静久神凝,天光自发。(神:灵。天光:天界之光、灵界之光。----静久自然神凝,神凝后,开始自发见到灵界。)
13、勿举急求,致以乖自然。(缓急顺其自然)
14、于静境中见无所取。(无杂念:意识不参与灵界的境相。----纯旁观、纯客观)
15、若有所取,则伪乱真。(有杂念:意识参与灵界的境相,则创造幻相、扰乱真相。----后代丹经喻为“见魔、入幻”等)
16、久而行之,自然得道。(时间长了,自然得见终极真相----本源之道)
17、夫得道者,心有五时,身有七候。(得道者之路:心态的五个阶段+身体的七个阶段)
18、一时,心动多静少;(杂念多、主观多、客观少----后代丹经喻为“阴神”状态)
二时,心动静相半;
三时,心静多动少;(杂念少)
四时,心无事则静,有事还动;(动静顺其自然)
五时,心常与道冥,触亦不动。(无杂念、纯旁观、纯客观----后代丹经喻为“阳神”状态)
19、七候:
一者,心得真定,不杂嚣尘;(心定)
二者,宿疾蠲消,身心清爽;(祛病)
三者,填补亏损,复命还年;(健康)
四者,延龄度世,名曰仙人;(延年)
五者,练形为炁,名曰真人;(形:肉体。炁:祖炁/以太、以太体/真炁体。炁者,意之体也。太上云:“恍恍惚惚,其中有物”)
六者,练炁成神,名曰神人;(神:灵、灵体。《云笈七签》卷八:“神者,灵也。”《正统道藏:洞玄灵宝定观经注》:“灵者,神也,在天曰灵。”)
七者,练神合道,名曰至人。(道=万物本源)
20、其于鉴力,随候益明。(通过七候来鉴明实效的七个阶段)
21、夫久学静心,都无一候,但令秽质殂谢方空,欲成真道,未之闻也。(静心学了很久,还没有七候、没有空除杂念,还妄想成道,没听说过。)
(*关于以太体/真炁体和灵体:请参考另篇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
【附:老子內观法】
摘自《正统道藏》洞神部本文类:《太上老君内观经》(2)、《太上老君说了心经》(
1、若夫修道,先观其心。(观心:修道的基础)
2、内观之道,静神定心。(神=灵,心=意识)
3、心为神主,动静从心。(心念万变、旁观其变、万变不离其"观")
4、无心无动,有动从心。(动静顺其自然)
5、古之为道者,莫不由自然。
6、观诸次为道,存神于想思。
7、仿佛象梦寐,神明忽往来。(半梦半醒中,神游自发产生。神明:灵、神灵、神之光明)
8、神中有神,是我自然之道也。(神中有神:参考另篇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或者“太上老君内观经”)
--------------------------------------------------
"丹经万卷,不如守一。"----老子
================================================
================================================
新基因2011-08-24 19:49:38
请问元吾老师,
1 佛道经典中有很大篇幅的行善积德的道德说教,这些对出体见到终极真相有什么作用?
2 在肉体的血管安装金属支架后,对上层灵体有什么影响?
3 灵体会有寄生虫(灵)吗?
4 如何修习灵体医术?有教材吗?
5 肉体解体后,您会回到灵魂故乡吗?一般人的状况是怎样的?
博主回复:2011-08-27 12:03:59
1、参考《合一经》。
2、没有。
3、会。
4、国外有,检索关键词spiritual healing或spiritual surgery.
5、会。一般人:没有潜意识执念的人,自动回故乡。有执念者,轮回到执念世界。
补充:其实,中医曾经也是一种基于灵体疗法为主的技术,可惜差不多失传了。
Deaozll 2011-08-25 11:34:07
老师!躺3个小时都无法出体,跟站桩都能瞬间出体的本质区别是什么?
博主回复:2011-08-27 12:05:29
没有本质区别,只有达到“一心一意”状态的心理速度。
2175967874 2011-08-26 12:46:16
元老师您好,请问老子修行是不是纯粹的“练心”?他做运动吗?
博主回复:2011-08-27 12:09:20
这种问题还用问?
--------------------------------------
沙阳 2011-08-23 16:41
元老师好!
今天早上站桩灌了后面的光,我的头顿时成了一个朵莲花秀球,光明无比。这个秀球随后漂去宇宙了,我看到:一个没头的肉体站院子里感觉怪怪的哈。。。这是咋回事?
另外:如果缺胳膊少腿,那把灵体安装了胳膊和腿,肉体会长出来吗?还有观到灵体的脏器已经黑暗了,没有了灵能量,可以通过换灵体来拯救吗(与他本人的灵沟通后,灵体愿改变体验的那种)?
元吾氏 2011-08-26 14:37 回复19楼 沙阳:
1、信息不足。
2、不会。
3、可以。
沙阳 2011-08-25 19:43
元老师好!请问:
1、修改DNA自信,必须要先与高灵沟通,他同意才能去修改?
2、修改了DNA信息,命运就会按照改变后的进行发展,是否还有其他影响命运的因素?比如是否也要去修改平行我的DNA信息?
3、高灵是没有时间的,肉体是有时间的,而修改DNA信息的同时,是否要注入时间信息?在哪一个灵体注入时间信息,是不是在肉体的上一个灵注入时间信息。
4、如果一个人要体验病痛,通过与他的高灵沟通后,在DNA里面修改掉这个体验,注入健康信息,是否病痛会自动痊愈,还需要另外进行灵疗(比如驱灵)?。
感恩您!
元吾氏 2011-08-26 14:39 回复33楼 沙阳:
1、是。
2、有。不用。
3、是。DNA。
4、会自动。
沙阳 2011-08-26 17:57
感恩元老师!
好激动啊。元老师,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不是可以经由DNA信息修改而结束这个体验,并出现乙肝表面抗原转阴?如果是这样,那么经由这个修改后的我们就可以喜悦、自信的活在这个世界上了!乙肝病毒携带着是一个被歧视的群体,有人连工作都找不到,有工作的人被同事歧视,人家都不和我们一起吃饭,也受到家人的歧视,因为被歧视搞得我们自己也自卑。如果这个事业我能干成,那么有多少人可以经由这个修改而重新活出自信与喜悦来。哇,不可想像,太激动了!
另外,修改了DNA信息,命运就会按照改变后的进行发展,是否还有其他影响命运的因素?您回答:有。这个其它因素是不是:修改的DNA信息不符合宇宙的规则,也就是说不符合万物的真、善、美?
元吾氏 2011-08-28 11:23 48楼 回复40楼 沙阳:
1、可以。
2、至少有以下这些因素:
a)连锁反应,或曰蝴蝶效应:集体内的很多人和事,包括你。
b)个体灵以上的更高灵。依次有:人类集体灵、地球灵、太阳灵、本星系灵、本宇宙灵。
心梦衣缘 2011-08-25 12:37
《奥修的脉轮能量书》-节选 第二章 灵妙体生与死的经验
灵魂停驻在两种身体中——灵妙体和肉身体。当死亡发生时,肉身体会跟着死亡,因为肉身体是由尘土与水所构成,肉身体是由肌肉、骨骼、骨髓所构成, 所以会陨落,会死亡。但那些由细微如丝状物的思想、感受、振动所构成的灵妙体,则会继续,这些由细微能量所构成的灵妙体和灵魂,会再一次地踏上另一个 旅程,再一次地进入另一个肉身体,展开新生。当我们说一个新的灵魂进入母亲的子宫里时,我们指的是灵妙体。
在死亡之中,只有肉身体会瓦解消失,灵妙体不会。但是当最终的死亡发生时,也就是所谓的解脱发生时,灵妙体和肉身体都会瓦解消失。当这种情况发生 时,这个灵魂再也不会被诞生出来,这个灵魂已与整个整体合而为一。这种状况只会发生一次,那就象是水滴消失于海洋中,成为海洋的一部分。
问题1、是不是活着时不能进入盘涅,就像奥修说的那样,从那儿只能看到第七个身体。要那样说的话,仁君也只有死后才能盘涅了。他的说法是否正确?
问题2、这个问题很尖锐啊,说是盘涅像是水滴消失于海洋中,而且只发生一次。当时你说能回来的,连上面那个问题,是否只有死后真正盘涅了,才能知道能否回来?
元吾氏 2011-08-26 14:54 回复27楼 心梦衣缘:
1、正确。
2、能回来。个体回归整体时,记忆留存,肉体和个体灵消失。此后,整体可以复制新个体灵(分神),同时复制记忆。新旧两个灵虽然不是同一个灵,但因为记忆相同,新个体灵会把自己当做旧个体灵,继续这个记忆和体验。复制过程的记忆被锁定(不被复制),只复制旧个体灵的记忆,故新个体灵不知道自己是复制品。这样的复制灵多的数不胜数。
心梦衣缘 2011-08-27 10:09
1、我想知道个体灵是要根据道的意愿,还是自己的意愿想回来就能回来?
2、我在集体潜意识界,如果看到了所谓的地狱,这是集体的,不是个人的了。即便破掉了个人潜意识,那么请问怎么才能走出那个恐怖世界?
元吾氏 2011-08-28 11:26 回复44楼 心梦衣缘:
1、两者皆可。
2、还没有创造肉体前,意愿离开就可以自动离开。已经创造肉体后,放弃那个肉体。
haizhou41 2011-08-27 19:51
老师问4个问题:
1:修改DNA的局限性在哪里?假如修改DNA成功后,影响最后结果的另几个关键因素有什么?
2:您知道您女儿的今生使命,如果是不幸的或者是挫折的,您会选择什么方式?改变孩子还是让孩子就去体验?
3:灵体光亮是否等于 身体健康或进展良好。如果有黑暗区,是否等于身体或者是进展有缺陷之处?如果是人投胎前故意体验人生得病或者生活不如意的感觉,那么DNA灵体的表现是正常光亮还是有黑暗区。
4:DNA本身对被注入信息有自我吸收选择能力 是不是?注入者如何及时得知哪些是被注入成功 哪些是被DNA所抛弃?
元吾氏 2011-08-28 11:34 回复46楼 haizhou41:
1、跟什么比?看48楼回复。
2、体验。
3、是。是。黑暗。
4、是。实时观察。
觉之海 2011-08-27 23:53
老师,我把您教的意识培养发酵法练了三个月后,进行了简化,第一步:我曾经在潜意识里种下过一颗意识种子,他正在发芽生长布满全身,我要求潜意识每天向我汇报这颗意识种子的生长情况。第二步:我曾经在身体的每个细胞里种下过一过意识种子,他正在发芽生长布满全身,我要求每个细胞每天向我汇报这个意识种子的生长情况。练了2个月,发现有时候集中意识去种植这个意识有点困难,意识集中不好。我就想,我是不是可以直接向潜意识和细胞提问:那颗种子咋样了?
我目前感觉还是收不到潜意识的回答,这个方法,我是不是自作聪明给搞砸了?请老师批评一下!
2011-08-28 11:38 回复47楼 觉之海:
1、是。
2、是。少了强化感知力的过程。
火凤凰99—9 2011-08-28 12:03
问老师两个问题:
昨天上午沙阳主动给我修改了DNA,事先没有告诉我,傍晚我才知道。昨天白天我感觉到自己有异常反应,比如她修改我的DNA 那段时间,我觉得很困,可能睡着过,中午睡觉醒来后,发现自己的一些想法突然改变了。今天上午也感觉困,不过比昨天要好一点,思想也有所改变。
1、是不是DNA 修改后,有一段调整期,这段时间灵体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调整,所以会觉得困。
2、DNA修改后,思想是马上改变呢,还是需要调整适应期?因为这段时间工作上有些事情我需要马上做出决定。
3、今天上午肉体上也有明显反应,突然左腿无力,那一刻是半睡半醒间,接到一个电话后想站起来(我的左半边还是右半边通畅一些),这种情况以前没有发生过,这是不是左半边的灵体在进行调整,使得肉体反而无力了?
元吾氏 2011-08-28 14:57 回复52楼 火凤凰99—9:
1、是。
2、因思想内容而异,有快有慢。
3、可能。
沙阳 2011-08-28 14:13
感谢元老师!
昨天观了乔布斯的灵体,是光亮的,可是DNA中轴有一段暗区,这是不是他体验癌症的信息?
元吾氏 2011-08-28 14:59 回复55楼 沙阳:
观的时候,与暗区对话问一下,比自己判断要准确。
沙阳 2011-08-28 15:01
元老师,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那么病重,灵体还是光亮的呢?
元吾氏 2011-08-28 15:09 回复63楼 沙阳:
病只是局部的时候,未整体化时,不影响整体。
我见过灵体整体还是极光亮,肉体气色也满面红光,但是局部恶性癌变迅速死亡的案例(让我鼻子喷血的那个)。
心梦衣缘 2011-08-28 13:49
我在集体潜意识界,如果看到了所谓的地狱,这是集体的,不是个人的了。即便破掉了个人潜意识,那么请问怎么才能走出那个恐怖世界?
还没有创造肉体前,意愿离开就可以自动离开。已经创造肉体后,放弃那个肉体。
你是说在地狱没有肉体时想离开就能离开,有了肉体后比如现在要放弃肉体?
元吾氏 2011-08-28 14:58 回复53楼 心梦衣缘:
Yes.
心梦衣缘 2011-08-28 14:52
还没有创造肉体前,意愿离开就可以自动离开。已经创造肉体后,放弃那个肉体。
这个看不明白,尤其是已经创造肉体后,放弃那个肉体。我把问题简化,请问怎么才能走出非个人的地狱世界?
元吾氏 2011-08-28 15:03 回复58楼 心梦衣缘:
免费翻译如下:
1、神游进去了,尚未投胎,意愿离开即可离开。
2、投胎进去了,则要放弃肉体。放弃前,要清理潜意识惯性,否则可能又被惯性吸回去。
心梦衣缘 2011-08-28 15:13
啊,元老师理解错了,我说的地狱不是这个世界,而是很多人去过的宗教里的地狱。某人濒死时有人来带他走,走着走着就到了那里。最恐怖之处,想逃却无力。那里只有无尽的折磨,没有出路! 问怎么才能走出非个人潜意识的地狱世界?
元吾氏 2011-08-28 15:15 回复70楼 心梦衣缘:
我说的就是那个地狱。
心梦衣缘 2011-08-28 15:17
投胎进去了。这个问题很重要对我,问地狱跟投胎有什么关系啊?
元吾氏 2011-08-28 15:26 回复73楼 心梦衣缘:
地狱也有不同的“界”。
物质界的地狱,以物质体为“肉体”,你以物质体的形式进入,就是投胎,此外为神游。
以太界的地狱,以以太体为“肉体”,你以以太体的形式进入,就是投胎,此外为神游。
情感界的地狱、思想界的地狱,亦同上,分别以情感体或思想体作为“肉体”,此外为神游。
参考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pumelo 2011-08-30 18:42
老师,如何让蝴蝶效应不影响到自己的意识?如何从世俗的集体意识中抽离出来?是否强化自己的意念就可以?还有更好的方法吗?
元吾氏 2011-09-04 15:43 回复111楼 pumelo:
1-2、不可能,除非回归本源意识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