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算是修炼得道?
【元吾氏】

道,乃万物本源。

人类的肉体生存于物质界,或者叫现象界。现象的背后是什么?现象是什么创造的?本源在哪里?

现代科学的方法还没有认证本源,只有理论推论。传统修炼的方法已经认证了本源。修炼方法之一是出神(也叫入定、出体)。

正常的出神,会先后进入不同层次的世界。如进入第一个层次的世界---物质界之后,再进入第二个层次的世界---非物质界,并逐步发现这非物质界的第二界是物质界的创造者。但之后会慢慢发现这第二界也不是本源,它也是被创造出来的。同时发现,离开肉体的第二个身体(灵体)是肉体的创造者,但也不是本源,也是被创造出来的。进而再次出神(第三个灵体),进入更深一个层次的世界,并发现第三界是第二界的创造者,但也不是本源。依次逐步修炼,最终会进入第七个层次的世界,并发现这第七界才是最根本的界,是万物本源。

进入根本界,或者叫本源界,亲眼见到万物本源,亲身回归万物本源,才算是修炼得道。也叫回归本源。

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亲眼见到的是得道,亲身认证的是证道。闻道和悟道,是听来的和想来的,还没有得到亲眼证实或亲身证实,不算是修炼得道。

 

【元吾氏注:2008-08-25发表于旧博客,略作修改。】

 

 

 

================================================

================================================

 

indigo 2008-08-25 22:46:26

老师。。如何辨识?

2008-08-26 23:15:47

辨识什么?

 

indigo 2008-08-25 23:24:09

是不是类似于佛学所说的5识(眼口鼻耳触)。。阿末那识(本能)。。阿赖耶识(本性)?7个层面?然后发现能分清楚这些`识`的那个识--阿摩罗识(能`跳`出来在第三方看待任何事物而且没任何逻辑性与感情因素的识觉)就是所要修的老师。。这样说不晓得对不对?

2008-08-26 23:11:26

不是.类似于佛教的三界二十八天.

 

indigo 2008-08-26 23:38:41

谢谢老师指点~

~~那就是说。。在2楼说的内容只是个入口。。找到了这个``。。还得通过修LIAN。。通过那七座``。。才到达最终的`彼岸`

2008-08-27 10:44:53

Yes.

 

 

じ忘ov草の 22008-08-31 17:30:54

可是怎样才知道自己进入的是第几个层次呢???

2008-09-01 16:52:13

印度和藏密的资料中有对它们的说明.或者参考罗伯特·布鲁斯《论星体投射》.

 

 

--------------------------------------

riverrain 2008-08-25 16:35

想问您在修炼的路途中,什么是最困难的呢?最困难的阶段在哪里?

仁君居士 2008-08-26 23:00 | 回复 2楼:

最困难是出体到67界。

 

 

tingsong1 2008-08-25 19:33

君老师讲得真好!言简意赅,直指本源!正所谓大道坦荡荡,比那些伪道学、假学究繁杂晦涩、遮遮掩掩、自欺欺人的说辞精辟多了! 真心希望居士老师能够抽空将自己三十年来求道、悟道、证道、得道的历程,结合在百度吧和网上给朋友们答疑解惑的案例,包括自己多年来修炼方法写成类似传记的长篇,方便后来参考,也省去反复解答,岂不两全?也让大伙儿少走许多弯路。 PS:如果等您了道了,确只留下只言片语,我们又上哪儿去找像您一样热心的老师呢? 

仁君居士 2008-08-26 23:01 | 回复 5楼:

多谢建议。我会考虑的。 

 

 

ycbgod 2008-08-25 21:55

居士指导得对!我们必须实证体悟. 扎扎实实从自己实修做起.亲自去体会上面的境界... 顺便请教居士一下.我目前是从张三丰36决入手的,刚开始练不久意守丹田.存意而执意,绵绵而不绝. 现在我还在百日铸基阶段请问要练到什么样的效果,或者境界了.才能进行下一步? 或者说...要怎么样了,才算完成这第一步?有沒有一個鑒定標準谢谢... 

仁君居士 2008-08-26 23:03 | 回复 7楼:

三丰36中对各个步骤的效果和现象有详细描述,仔细看。

 

 

匿名网友 2009-01-04 21:14

楼主,你说的我有点相信,你是不是在讲科幻小说,特别是人类的起源,竟然是(不知道怎么说)。是不是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所经历的都是在修道,只不过方式不一样,有的可能早点觉悟了,有的可能晚点觉悟,从本质上来说也没有早晚。只是过程不一样。 是不是当大家都觉悟了,也就是万物都归本了,又会新的过程重复。

仁君居士 2009-02-17 22:12  回复15

可以这么说。 

 

 

匿名网友 2009-01-04 21:24

还有疑问,楼主说看到灵体之类的东,是不是你有幻觉,不要把你的幻觉当成真事。大家都会做梦,但梦里的东西都是虚幻的,怎样证明我在梦里见到是平行的宇宙中的东西? 在我们这个宇宙中有外星文明吗?能不能具体举例,比如说说他们的生活方式,语言,科技,文化,有没有像人类一样的修道者? 有没有两个相距比较近的星球的外星人有联系,或者战争,或者交流。我说的比较近是指几光年远。 

仁君居士 2009-02-17 22:31 回复16

1、请看我的博客文章“出体的顺序”。

2、有很多,数不胜数。几十年来,我做过大量的出体记录,以后有时间我再慢慢写出来。

3、也有不少像人类一样的修道者。

4、有不少联系和交流。

 

 

匿名网友 2009-01-04 21:30

你说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认识到物质世界的局限性,就会发展精神世界,最终回归根。怎样知道大家都觉悟了,或者说我们都归根了。如果以地球年来计算要多少时间,虽然本来就是同时发生的。 

仁君居士 2009-02-17 22:33 回复17

发现万物本源,就是觉悟。到时候自然就知道了。 

 

 

匿名网友 2009-01-04 21:33

如果你归根了,或者说你到灵界了,会不会觉得没有事做,会很无聊,过一段时间又回到物质文明当中,重入轮回,又或者说你还没修好。

仁君居士 2009-02-17 22:35 回复18

会觉得没有事做,所以还会回来,或者去别处,一般会再去体验没有体验过的世界。世界的创造是无穷的,体验也是无穷的。 

 

 

匿名网友 2009-01-04 21:39

释加说无常是苦,到底无常是苦还是乐,既然无常是苦,为什么自由意识还要分身来体验,不如不分。可见无常也不一定是苦?就是这么个过程。没有想与不想。

仁君居士 2009-02-17 22:36 回复19

无常是苦还是乐,在于你如何去体验。

 

 

匿名网友 2009-01-04 21:42

加不知到了哪一层灵界,过的怎么样?如果真归根了,你们能见面吗?

仁君居士 2009-02-17 22:38 回复20

加回到了根本灵界,也就是万物本源。然后就自由了。和我一样,都活在自由世界里。

 

 

匿名网友 2009-01-04 21:47

自由意识难道只有一个吗?是不是你不知道还有别的自由意识也在重复这种过程,因为你根本看不到。因为另一个自由意识不是你,你感觉不到。但实际上还有其他自由意识,当我们完全归根了,或许才都见到。到那时两个自由意识可能还会交流。 又或许在你所谓的自由意识之上,还有更复杂的东 

仁君居士 2009-02-17 22:41 回复21

1、只有一个。

2、尝试多年,试图发现其它的自由意识,结果发现了无数个,无比复杂。但是又发现他们交融在一起,就像一体。故曰合一。 

 

 

smilefff 2009-01-04 22:02

地球上的人类会灭亡吗?我指的是肉体,不是灵体,因为按你的说法,灵体不灭。会是因为什么情况而灭亡?有没有什么例子?我指是外星球人类灭亡的例子。我对外星文明很感兴趣,能不能介绍一个,具体说说。比如说一开始怎么样,后来由于什么原因灭亡了,是外在因素,还是文化发展有问题?我的外在因素是,比如陨石撞击。文化发展有问题是,比如崇上武力,战争毁灭了自己。 

仁君居士 2009-02-17 22:44回复23

1、会。

2、火星。环境变化。  

 

 

smilefff 2009-01-04 22:49

为什么释加,耶稣都说了那么多,引人入道,而自古以来的其他得道者说的那么少,或者说不出名,是不是他们的修炼的层次有高低之分。比如说楼主你还愿意说一些有关这方面的事,而同时代的其他得道的人却没有留一些东西,好像其他人都是傻瓜一样,说了你也不明白。其实大家都一样,交流一下也无妨。

仁君居士 2009-02-17 22:46 回复24

并不是每个汉语说的好的人都会愿意当汉语老师。

 

 

smilefff 2009-01-04 22:54

经常在书中看到“坐化”一词,比如水浒中的鲁志深,楼主是不是以后也会坐化?是不是时间没到?为什么要有一定的时间呢?

仁君居士 2009-02-17 22:47 回复25

今生所要体验的计划完成了,自然会走。

 

 

smilefff 2009-01-04 23:03

你关于肉身舍利的解释,我已经知道,肉身舍利是不是包含人的最下层的灵,也就是你所说的介于物质与非物质之间的灵。所以才能保持肉身不坏。为什么会有虹化现象,你的解释是修炼者将肉身转变为能量带走,但他为什么要带走呢?扔了不也可以吗?关键是为什么要带走?连释加都没带走,干么有些修炼者要带走。释加以后的修炼者是不是没有达到释加的水平?楼主达到了释加的水平了吗?如果没达到,为什么会达不到呢?怎样修炼才能达到? 

仁君居士 2009-02-17 22:51 回复26

1、个人想法不同而已。

2、世界各地的各个时代都有不少达到了同等水平,包括鄙人在内。修炼方法都已经完全公布。 

 

 

匿名网友 2009-06-22 09:16

居士您能解释一下我们人为什么会用梦呢?

还有我们生活在物质世界的人是不是已经背离了真正的道呢?

仁君居士 2009-09-02 23:14 回复44

1、灵魂不能连续在肉体里呆时间太长,每天要脱离出来,回到灵界。无知的人们以为这是梦。

2、没有。

 

 

匿名网友 2009-06-30 12:37

如果我们现在物质世界是一种体验,那么居士已经知道了自己是体验。那还有什么意义吗?难道人生无意义,既然无意义,那还创造物质世界干吗?还体验干吗?大我和小我其实都是一个我,那你和我也是一个我吗?非物质的我既然来体验,在这个空间里为什么要用基督佛教道教来告诉我们,我们是来体验的,我们自己回去不就知道了吗?非常感到捆饶?走进科学有期节目说出体是一种大脑的错乱,不知道怎么理解。现在很迷茫,希望居士可以给我解疑???? 

仁君居士 2009-09-02 23:27 | 回复45

1、没有意义。

2、自由意识不生不灭,永远存在,成天闲着没事干,觉得无聊了,便使用其无所不能的能力,创造无所不能想象的游戏来自娱自乐。万物与宇宙、幸福与痛苦、和平与战争、真诚与阴谋、好人与坏人、科学与迷信、宗教与魔鬼、得道与迷惘,就是这么创造出来的。 

3、自由意识对自己的唯一存在和无限能力会进行不停的探索和求证。这种无穷无尽的自我发现和自我创造的过程,被人类称之为体验、进化。

 

 

夜ぐ寂静 2009-12-21 21:33

一定要发现万物本源才能觉悟吗?我前面的思想和你非常像,你会答的很多问题,也和我的答案对的上,唯独就是这个我有疑问,那么我的问题是如何才叫发现万物本源,有句话是凡所有相,相皆是虚妄,如果说要发现,那么是以什么形式发现,一定不是用眼睛看吧...那么我认为不一定要见到万物本源才能得道,觉悟吧!

这个希望你务必回答,对我很重要...因为我已经产生混乱了,导致我对我以前的路有的疑惑了...本来是比较坚定的 

仁君居士 2010-02-16 22:36 回复50

如果你“认为不一定要见到万物本源才能得道”,那么请拿出一个案例来。

耳听是虚,眼见为实。  

 

 

婵娟天涯 2010-03-16 21:42

请问居士现在许多修行人都在说要慈悲,有功夫要少用,给人看病不要收钱等等!

我想问如果有治病的功能是不是对前来求医的人要慈悲,不能拒绝才对修道有好处?拒绝了是不是有碍修道?用功看病是不是不可以收钱,收钱是不是就会失去功能,对修道是不是也有妨碍?

仁君居士 2010-03-22 23:34回复56

术有专攻。对医术没有专攻和足够的经验的话,给人看病并不一定是件好事。

 

 

--------------------------------------

新浪网友2011-09-19 04:22:06

老师,看过《一的法则》么。里面的高等外星人RA称宇宙是由类似八音阶层构成,并且是无限的一个圆,无始无终。跟你说的七界应该是一个意思。

第一,觉察的周期;

第二,成长的周期;

第三,自我觉察的周期;

第四,爱或理解的周期;

第五,光或智慧的周期;

第六,光/爱,爱/光,或合一的周期;

第七,入口(gateway)周期;

第八,这个八度音程移动到我们无法量测的神秘之中。

博主回复:2011-09-28 18:49:00

只看过4页,其它还没时间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