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之心障
【元吾氏】

    1、意识封闭。----大道无所不包一切之可见,无所不含一切之不可见。意识越宽广者,离道越近;越狭隘者,离道越远

    2、我正他邪。----万法归。道学、佛学、儒学、基督、伊斯兰、哲学、科学等皆为求道之不同流派和不同方法。条条大路通罗马。

    3、以术为道。----以道统术,以术得道。技术是修道的方法和工具,非道也。

    4舍简求繁----大道至简,大法至易。根于虚静者即是左道,不归于易简者即是旁门。

    5轻本重末。----神为本,形为末。老子曰:"伪道养形,真道养神;真神通道,能亡能存"

    6、强为偏执。----大道自然,不是自残。老子曰:"古之道者,莫不由自然,故其道常然矣。強然之,即不然矣。夫何故哉,以其有思念,故與道反矣"

 

    修道的过程:一个去除心障的过程。

    修道的结果:去除了障碍,才能到达本源。消除“回家”路上的障碍,才能“到家”。

 

【元吾氏注:2008-08-08发表于旧博客,略有修改。】

 

 

 

================================================

================================================

 

F蟲 2008-08-11 15:53:41

  居士,修灵体是否就是修性?

那性命双修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主人 811 18:39 回复

练气化神。能量(气)不足,灵体(神)出不了。

 

 

--------------------------------------

匿名网友 2009-09-01 23:05

“意识越宽广者,离道越近”

请问居士,如何做到意识开放?比如,没有证明的就不说对也说错,然后去证明它是对是错,这样算是意识开放吗?还有些什么情况? 

仁君居士 2009-09-02 23:42 回复5

1、是。

2、客观。

3、记住很重要的一点:从严格的逻辑来讲,证明一个事物的不存在是不可能的。因为证明一个事物的不存在,则必须要把所有存在的事物都见证过,但是万物的数量是无限的,并且永远在不停的创造无限新事物,故永远不可能见证无限的事物。

4、而证明一个事物的存在,则只需要见证一个事物即可。

 

 

匿名网友 2009-09-01 23:12

还有个问题,练习36三个多月了,可还是杂念很多很难控制,有时不知不觉就随着杂念走了,要很长时间才能意识到,很愁人。

仁君居士 2009-09-02 23:34回复6

不用过于执意控制杂念。自然产生思想,是意识的本性。有一半时间能入静就是好的开头了,时间长了自然会进步会出效果。

 

 

--------------------------------------

川上袜子2011-06-14 17:33:00

尊敬的居士,我今天第一次出体,但是视野却被两个小黑球遮住,只能从缝隙中看到外面,请问是心障吗?该如何破呢?还有,我出体完之后,脑袋很热很疼,请问这是怎么了?

博主回复:2011-06-15 16:31:23

1、可能性比较多,不好说。

2、可能意念集中于大脑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