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神经验----出神的顺序
【元吾氏】

修炼出神法时,不同的方法有不同的顺序性。

A出神到七大界的修炼有几种常见的不同顺序法:

循序渐进法:第1-->2-->3-->4-->5-->6-->7界(如印度和藏密的七脉轮法 、四禅八定法)。

两分混合法:第1-->2-7界(如道教的性命双修法、藏密的神识出游法等)。

一元混合法:第1-7界(如最常见的冥想入定法)。

反向两分法:第2-7-->1界(如藏密的梦观成就法、清醒梦法等)。

B为什么寻求先出神到物质界的比较多而不直接寻求出神到第七界呢?

从经验上,先出神到灵界,看见与现实世界完全不一样,会让人感觉是主观幻境或梦境,容易对出神的客观真实性产生怀疑或否定。先出神到物质界,便可以验证出神的客观真实性。

如果依照循序渐进法一个界一个界地按顺序出神,则可以得到连续性的逻辑验证:出神到()物质界,可以同时看到第一物质界和第二灵界的一部分,验证相互的客观存在性;出神到第二 、三灵界之间,可以同时看到第二灵界和第三灵界的一部分,验证相互的客观存在性。依此类推,最后验证至第七界(根本界)的客观存在性。

C综上,虽然现代试验科学还没有发明出能观察所有灵界的试验仪器,但可以用现代逻辑学进行验证:

逻辑定义:界=P(plane),客观存在可验证性=V(verifiability),界的客观存在可验证性=P(V),第n界的客观存在可验证性=Pn(V)

逻辑公式:如果P1(V)=P2(V), P2(V)=P3(V), P3(V)=P4(V), P4(V)=P5(V), P5(V)=P6(V), P6(V)=P7(V),那么P1(V)=P7(V)

D因此,循序渐进法虽然是最笨的证道方法,但也是最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的、逻辑严谨的体证方法。

E注意:
   1、实践上,每人特性不同,需要试验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最好的方法是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2、或者同时修习两种以上的方法,交换使用,即可减小单一方法带来的枯燥感,也可两者相互印证。(本人三十年来也是采用了以上多种方法,发现它们之间是完全相通的。)

(本人所述,皆为几十年亲身实践、亲身验证、亲身观察的客观记录。无理论假设、无逻辑推理、无照搬经典。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元吾氏注:2009-02-17发表于旧博客,今增加E节。】

 

 

 

================================================

================================================

 

王小东 2009-02-19 08:44

居士,看过你的答疑,感觉确实与一般人(非得道的人)的思路明显不同。但我有个疑问,你说现在世上得道的人只有30多个,是不是太少了点?

印度有个合一祝福的大师说,如果2012年前有6万人开悟,地球将整体开悟。请问得道与开悟是否同一回事?你对他的说法有个见解?

谢谢,期待您的答复 

仁君居士 2009-02-21 22:21 回复3

1、这个问题你叫我怎么回答?

2、本应该是一回事,但每个人对得道和开悟的定义有不同的理解和说法,有时候就不是一回事了。

3、没见解。

 

王小东 2009-02-23 16:36

感谢仁君老师对3楼的回复,尤其是第2项回复

我还有些担心,如果印度大师说的是对的,2012年前有6万人开悟,地球将整体开悟。但如果现在只有30人开悟,估计到2012年就无法达到6万人的指标。那样的话,地球将无法所提升。如果不能提升,就可能毁灭。是否如此?

仁君居士 2009-03-28 23:46回复6

不是。 

 

 

恒虚子 2009-03-02 20:20

请问居士 吸烟喝酒房事 会不会影响修行? 谢谢您 

仁君居士 2009-03-28 23:47 回复8

本不该影响。只有你认为影响才影响。

 

 

匿名网友 2009-03-24 21:01

是不是把物质不断分割,最后得到了空,也就是上帝 

仁君居士 2009-03-28 23:49 回复10

是但不完全是。 

 

 

00 2009-04-02 10:23

居士,我是一名学生。现在已经通了大周天,有时坐在教室里就会不由自主的练功。而且我们座位排的都是面朝西方。我想问下您这样练功对自己和身边的人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还有现在学业繁重,有时候心情特烦躁,有没有什么安神驱躁的方法。谢谢!

仁君居士 2009-04-02 19:31回复16

1、没有。

2、心意紊乱则烦躁。练练静心之法。 

 

 

00 2009-04-02 10:47

丹道和气功有什么区别?有人说到出阳神的境界很难,甚至尽毕生之精力也难到达。而您却说很容易,甚至一年时间都用不了,很困惑,本来知道境界到了自然知道,可还是很好奇,望指点,谢谢! 

仁君居士 2009-04-02 20:37 回复:

1、目的不同。丹道原本目的是得道,气功原本目的是健身。气功范围较广。

2、大家在学校里都学英语,有人学一两年会说,有人学十年不会说,有人学一辈子也不会说。你说为什么?

 

 

匿名网友 2009-04-02 18:07

居士,我看了“地球公民”,一部关于动物保护的片子,看完心里很纠结。以前从没想过养殖场是那样对待动物的,太残忍了。我不想吃荤了。可是再想想吃素也不对劲,植物也是有生命有灵魂的呀,吃它们难道不残忍吗?想了很久实在想不通,望居士指点了,谢谢!

仁君居士 2009-04-02 20:47回复18

万物有灵。不仅动植物有灵魂,水土也有灵魂。吃东西是你肉体生来设计的基本需要,与残忍无关。

 

 

:匿名网友 2009-04-15 14:29

盘腿静坐时,压在下面那条腿总是麻木,静坐前调身的,但还是会麻。有什么办法吗? 

仁君居士 2009-04-17 00:04 回复26

做沙发,不盘腿也可。

或者交互进行,盘腿时间由短变长,慢慢来。

 

 

匿名网友 2009-04-17 00:42

居士你好,我想请问

1.您说两分混合法:第1-->2-7界(如道教的性命双修法、藏密的神识出游法等)

那么意思是不是说张三丰内丹36诀的第三步:行出神法和藏密无上瑜珈神识出游法以及相类似的门罗出体法,这些都是归属为第1-->2-7界的两分混合法?

那么我想按照您所说的循序渐进法来练习出体,是不是需要用其他的方法来出体?

2.您说您仍然经常在现实中旅游,我有点疑惑,按理说您应该可以随意遨游宇宙任意的大千世界,已经广闻博见了,为什么还要辛苦费力的在我们这个众所周知的世界里做现实的旅游呢?这里面还有什么玄机么?

仁君居士 2009-04-17 09:51回复28

1、是的。循序渐进法需要脉轮法的配合。

2、没什么玄机,很平平常常的原因:肉体是为物质界设计的,能完全的体验物质生活。灵体是为灵界设计的,不能体验物质生活,只能观察。体验与观察是两回事。否则,灵体为啥创造肉体,岂不多此一举?

 

 

zhoukaihuyou 2009-07-01 06:55

请问,大师所说的出题,和阴神,阳神出题有什么不同吗?

在我有记忆的时候就天天做梦,什么原因呢? 

仁君居士 2009-08-07 03:55回复zhoukaihuyou

1、没有不同。

2、人人如此。

 

 

nechong 2010-06-06 10:29

居士,请问藏密梦观成就法 是比较容易学吗?

仁君居士 2010-09-07 15:55 回复38-nechong

对我比较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