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吾氏 百度空间 留言板

http://hi.baidu.com/%D4%AA%CE%E1%CA%CF/board

================================================

 

元吾老师,您好。

我想问:人有N灵体。那,在出体后,如何能确定自己出的是哪一个灵体呢?

元吾氏  回复10楼寂静狂野:

经验+观察。参考“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老师,静观=内观,是修行中的一种重要方法,可是我一年的修行中,通过看书理解和实践,对静观的概念还是比较混乱,麻烦老师给讲一下,对我现阶段的修行非常重要1、静观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请老师描述一下静观时的心态2、我的理解是:观察自已的念头。不参与的观。可是,我感觉只有一个自已,念头活跃的时候,我就投入进去了,等想观的时候,又从事情中出来了,根本做到“观”。很困惑? 3、静观的主体是什么,静观的对象是什么?一直发现不了我的潜意识? 请老师指点一下,谢谢。

元吾氏  回复24楼小W1223

主体和客体都可以是自己。

 

 

居士你好!  1人类文明之前是否有其他文明?

 2如果有,是否以人的形态而存在?

 3如果不是人的存在,他们又是怎样产生的?

居士你好,我是四月底开始意守丹田的,第一天晚上就有气感,但持续时间很短。之后一直到现在,气感常常时有时无,最近十来天更是一沾床就很累,甚至意守也觉得很疲惫,所以直接都睡了。中间有段时间,感觉身体不是很舒服, 问朋友,他说可能是气冲病灶了,而这阵子累,也可能是因为身体弱,会不会是气去补身了。是不是?如果是,该怎么提高体质,需要中药调理吗?

请问居士,人格分裂者分裂出多个人格有没有分裂出灵魂?

元吾氏  回复35-37楼:

居士是谁?

 

 

元老师!1人类文明之前是否有其他文明?
 2
如果有,是否以人的形态而存在?
 3
如果不是人的存在,他们又是怎样产生的?

元吾氏  回复46楼一剑三千杀z

1、比较大的、比现在高级的、我能看见的,至少有三个。

2、是。

 

 

元吾氏大哥:

1,您知道吸引力法则吗?里面说用强烈稳定的意念观想自己想要的,它就会实现。这么看来似乎祷告、诵经回向、许愿都是在运行吸引力法则,这好像和您说的终极真相也是一致的,您说的改变命运的方法就是它吗?

2,如何做到意念强烈稳定呢,是不是要强化脉轮吸能量?

元吾氏  回复48pumelo

1、知道。其中的一种。

2、自控能力。

 

 

元吾氏老师:如何能联系到您?你出版了哪些书籍?很期待。

元吾氏  回复49楼何志明123

1、在这里。

2、没出书。

 

 

老师引用过凡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若果真如释氏所言,那么第七界亲眼见到的就不是道了么?

元吾氏  回复50楼我是小孩_

1、当时是指:仅仅依赖拜佛像或者喊佛号,就想探索万物本源(=如来)的人。

2、物质界以外的“见”,不是指肉眼,而是指“灵眼”。灵视的“见”是不需要眼睛的。

3、“见”只不过是沿袭传统词汇。《心经》曰:“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皆空”。《金刚经》曰:“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他们的习惯用词都是“见”。《瑜伽经》也称见证本源的人为“看见者seer”。这个词我也觉得不合适,但是也没有找到更好的词汇。

 

 

老师看帖不回- -。。。

元吾氏  回复55 道风库狼:

I prefer taking action.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空间中有真尖大小的圆圆光点充满整个空间在移动,像是分子的感觉,是否是空气分子呢?或者是能量粒子?

元吾氏  回复 19841213

意愿点(Will unit)最小的个体。 

 

 

元老师,学生愚钝,昨日开始试验辟谷,有饿(时有时无)渴(口比较干感,疑问:
1
、一个基本问题:辟谷期间要喝充足的水吗?(网上说要喝的,但如果用能量观想水分子呢?)
2
我想观想些脂肪分子,增肥增重,理论可行吗?

元吾氏  回复teston

1、随意。用能量观想水分子,就不用喝了。

2、理论能当饭吃吗?

3、实际观想倒是可行,我用此方法当时是每个月增加2公斤10公斤用了5个月。(我以前一直太瘦)。

 

 

请问老师:
如果真的有灵界(真实存在的界,而非大脑的记忆库),怎么找相关的质料或认识一个人再去现实中考证?
1
)你以前是用什么方法来验证出体不是大脑的记忆和假想?有什么方法可以推荐给新手?
2
)请问如何出体到物质界?要如何练习?有什么诀窍?

元吾氏  回复aelfric0

这些问题早就答过了,博文:的连续性与相互验证。

 

 

1、后背左侧心穴处进入功态就疼,有三个多月了,不知什么时候能好?
2
深呼吸法吸能量每次都大汗淋漓,练上半个小时就很累了,连打坐的精神都没了,不知正常否?

元吾氏  回复小W1223

2、不正常。

 

 

请问您:

为何最近在闭目养神30分钟左右后,手心会特别的麻热,两只手都麻。我都是把手自然放在两侧或者小腹上,并没有挤压之类的。。这种现象正常不?

元吾氏  回复pumelo

各种现象都可能出现。顺其自然,静心旁观。

 

 

看您以前的答疑,里面提到只有下灵界才有轮回。下灵界的轮回是因为什么呢?意识的局限性吗?

元吾氏  回复90楼:

意识的作茧自缚。

 

 

看您之前的答疑说过:今生目的(使命)在你的潜意识里,挖掘出来即可

这个“挖掘"是必须通过修道来挖吗?还是潜意识会把任务自然传递给显意识去执行?

感觉显意识更像个执行者,而潜意识是幕后策划者,那么如果执行者的能力有限或者意外被破坏了执行能力,是否计划好的任务会夭折?还有就是您说的用意识发酵法来训练潜意识,那么训练的目的内容会不会本来就是潜意识里传达的任务?只是显意识不知道罢了。。?

元吾氏  回复92 pumelo

1、“我最常用的几种方法”都可以挖掘。

2、自然传递。

3、会。

4、可能有重复的部分。

 

 

您之前提到过某一年地球会分身为觉醒和未觉醒的人创造不同的版本.

新版本它对于觉醒的人有什么好处呢?

既然有些人会意识觉醒,那么身处哪个版本又会有何不同呢?归根到底也都是自由意识幻想出来的产物呀

元吾氏  回复93 pumelo

游戏版本不同。

 

 

元老师您好,有问题请教您。我以前练意守丹田时是用意识吸取能量(当然这里的能量是在我能想到的范围内,想中的宇宙合一后的能量),后来有一次看您的一篇文中说“以为是能量,发现一切都是意识。”那之后我在练功意守的时候就不是用意识去守能量,是直接守“意”。

因为一切都是意识所来,那么在一切内“意”才是“能量”,所以我再守的时候,就直接守“意”。

请问?。。。。这样对吗,还是可以吗?

元吾氏 回复97 就在这里一切:

对。

 

 

元老师,您说“精=物质,气=能量,神=意识”如果‘精’、‘气’,没练,直接去练‘神’可以吗?

元吾氏 回复102 就在这里一切:

可以。

 

 

老师您好!您说的最常用的几种方法里不用筑基,可是筑基我们所需的能量从哪里补充呢?

元吾氏 回复111 证悟本源

能量也是幻相。

 

 

您好,不知道您知不知道,为什么克里希那穆提那么强调不要任何方法,只是无我的觉察呢?他说第一步就是最后一步,靠方法静心,那心不是真正的静,完全了解自己,心才会安静下来。可能对克氏有些执着,对于秉持修行方法有些矛盾心理。自我觉察是有用,但是觉察到现在,仍无法明白克氏所说的全然的观察,反而有时在觉察中绕来去。哪有没有动机的觉察呢,太难了!

问完问题我似乎就感觉到了答案。就像道家的意守一样,要似守非守。觉察也是,要有强烈动机的背景下自然的觉察,过头就不对了。在一种强烈动机背景下,自我都在动机中消融了,答案和改变自然就发生了。克氏反对的方法就是一种机械的、做作的,急功近利的方法。老师,对吗?

元吾氏 回复122 wuxiaoyue888

对。

 

 

请老师说说能观和所观,客体和主体吧。能观与所观二到底是啥意思?

元吾氏 回复124 wuxiaoyue888

合一(合神法)。

 

 

我发现当代不同的大师大德,他们传播的理念都不相同。比如:克里希那穆提,他很像禅宗只破不立,否定,否定再否定,不去定义什么是爱,而去看我们的言行哪些是没有爱的。而“功课”的创始人,拜伦凯利,却说这个世界一切已经都是完美的啦,每个人的所作所为在那个当下都完美。我读他们的书籍,都有道理。您看,您也是个悟道者,所传播的东西跟他们又是两样,这是为什么呢?到底道是怎样的呢?

元吾氏 回复125 wuxiaoyue888

=无限。无限只有通过无限的角度,才能更接近地描述。无法用任何单一的角度来描述。

 

 

元老师,你好!有个问题我问了三次了,你都没有回复,而且这问题也没有超出答疑范围,希望在这里能得到你的指点,谢谢!就是你有过与万物本源合一的经历,也能随意出神于七界,但在元老师一篇博文中说道自己在这个物质现象界的时间是14小时(24小时-2小时出神时间-8小时梦观时间=14小时),按一个普通人正常想法来说,应该更情愿每天24小时都在其他界中,而不愿处于此物质界,请问元老师为何每天愿意在此物质现象界停留14小时之多?我们的肉身存在的意义为何?不可以舍去吗?

元吾氏 回复126 ·感:

很早就回答了。

请大家不要反复问已经回答过的问题!一律不再重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