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博客 留言板

http://blog.sina.com.cn/s/profile_1760432301.html

================================================

 

至诚无息2010-08-08 23:44:21

请教仁军居士一个问题:道教有三魂七魄的说法,请问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您在出体的过程中有没有看到人的天魂和地魂?谢谢

元吾氏 回复 至诚无息:2010-08-09 13:38:43

出神后,的确能看到:第1-7身之七个灵体随肉体之解体而解体,第7-10身之三个灵体与肉体解体无关,持续生存,而且三个灵体分别在三个不同层次的灵界,第8身主第1-7身之命,第10身在最高有形灵界。三魂七魄之说,与本人出神所见,极为相似。在此之上,灵串永生灵核不生不灭。(请参考鄙人博文“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至诚无息2010-08-09 13:09:23

我来理解一下仁军居士的这句体悟:

一个不生不灭的自由意识(这就是我们不生不灭的本性,是一切生命的本源,佛教讲作佛性,道教叫做道,天主基督教叫做上帝,回教叫做真主,印度教叫我,其实说的都是同一个叫法不同而已,只是后世的各教徒没有正确的理解而已,我们修行就是要回归到这个生命的本源觉性才能永远离苦得乐。)

有着无穷无尽的自发幻想,其景象就是无数多样的宇宙和万物及各自的规则。(因为有了执着所以产生无量无数的不同妄想,所以造就了十法界的无量众生和世界及万物,只有从无量无边的妄想执着中解脱出来,才能证悟本来同一的生命本源佛性,并慈悲救拔一切还在六道轮回苦海中迷惑的众生。)

元吾氏 回复 至诚无息:2010-08-09 13:50:51

1、上半句描述本人所见的本源之本性,你的理解十分正确。

2、下半句描述本人所见的本源之造物方式,其特点在于其惊人的“自发”性,有点像自然“发酵”。

3、执着,不在本源,而在末梢。人的表意识(识神)作为自由意识的末梢,才有“执着”意识,阻碍对自我本源的“回忆”或者“回看”。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2010-08-09 08:50:55

大师能否指点一下,我想学入定,有什么好的资料?万分感谢!

元吾氏 回复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2010-08-09 13:53:15

鄙人博客中:《瑜伽经》《太上老君說了心經》《张三丰内丹三十六诀》。

 

 

longteech2010-09-02 23:26:14

恳请居士指点一下适合的本人的出体方式

    本人的特点:

    1,平躺放松时,在放松部位很容易出现麻木的感觉,但持久。

    2,集中注意力到眉心时,眉心会有沉重感、威迫感。只要想,一个呼吸之内,眉心的感觉就会轻松出现。并且这种感觉非常持久。(注:一次去亲威家,长辈练过气功。我坐在长辈对面两三米处,看着长辈练气功时很好玩,那时小。于是集中注意力到眉心。这时坐在对面的长辈睁开眼睛,问我,“小X,为什么你眉心的气感哪么强?”

     3,有过清醒梦的体验,很低级的那种,怀疑是在做梦,然后醒过来。

望居士指点,万谢.

元吾氏 回复 longteech2010-09-03 11:50:07

出体的关键在于忘掉肉体。意念不可以在眉心或者肉体的任何部位。

 

 

longteech2010-09-04 16:08:44

拜读仁君居士在网上的各种回复,并根据自身的特点和认知方式,总结出最好先不要练各种出体方法。应以冥想增加能量,以气功增加注意力。这不一定是对的,但可能最适合自己的。

  刚刚听着冥想音乐,感觉没进入状态。在心轮处,有着深蓝的天空中,有个包容、温暖的自己,杂念出现的时候,控制心情,不激动,不恼怒。想成一朵朵白云,随它飘来飘去。腿麻过,甚至用手揉了揉。最后音乐结束重新开始的时候,感觉全身一震。

  坚持下去,随着专注能力的提高,一定会进入深层冥想。记住这句话,算是自我催眠吧。

  以勇猛精进之心,行水滴石穿之功,不急不躁,无所不成。

音乐中的蓝色,是否应该换成绿色?请居士指点,不胜感激。

元吾氏 回复 longteech2010-09-08 23:15:19

我很少有使用冥想音乐的经验,抱歉。

 

 

longteech2010-09-04 17:53:54

不想颜色,不想虚空中有个我,让整个空间充满平静,这样更好些么?刚刚听的时候有的新感觉。符合三者即无,唯见于空么?

元吾氏 回复 longteech2010-09-08 23:16:27

不同的观想,有不同的效果,谈不上哪个更好。

 

 

longteech2010-09-04 18:03:49

听着冥想音乐时,外面的车声,楼下偶尔大力关门声都不影响我。但每次听完,音乐循环响起的时候,就会让我“虎躯一振”。是不是代表我在听时进入了一个非常浅的冥想状态?

元吾氏 回复 longteech2010-09-08 23:20:27

冥想=忘却自我 精神意识与目标合一。俗称:出神、神游。你的状态还不是。

 

 

化易2010-09-14 20:31:30

地球也有她的生命她的神体 她能否也出神哪?人的神体出来后可与许多生命发生关系吗?肯望给以解惑!

元吾氏 回复 化易:2010-09-14 22:54:49

1、能。

2、可以。

 

 

研妙2010-09-17 19:02:57

仁君您好!

     早五年,有一次在工地,探索功效,进入合二十几妙钟,不懂,怕惊而收功。

     如果进入合一后,有人叫喊自已,有人说会使元神不能回归,还会变成精神病,您觉得这种说法怎么样?

     如果方便请解惑

元吾氏 回复 研妙:2010-09-17 21:19:46

简单的检验方法:

1、不管多吵闹的地方,只要你还能睡觉,就能练习合一。

2、睡觉时被人吵醒而变成神经病的机会,与此机会完全相等。

 

 

wq18882010-09-25 19:24:13

请教大师 修道需要练习穴位吗 怕穴位啊 那么多 怕记不准

元吾氏 回复 wq18882010-10-02 17:42:27

不是必经之路。除非你连带学医术。

 

 

wq18882010-09-26 19:52:05

信基督可以修道吗?可以看佛学的书吗?望指点啊。等你在每一天,大师。

元吾氏 回复 wq18882010-10-02 17:42:58

1、可以。

2、可以。

 

 

wq18882010-09-27 19:23:49

大师: 练张三丰的三十六诀里面的内功 练不好这内功的话 会走火入魔吗?望大师指点。

元吾氏 回复 wq18882010-10-02 17:43:41

顺其自然,不强求,则不会。

 

 

逍遥2011-04-04 11:52:30

居士啊,好久没见你更新了.

元吾氏 回复 逍遥:2011-04-04 14:45:48

最近比較忙。

地震後網絡也不好,上中國的網好慢好累。

 

 

逍遥2011-04-05 09:36:36

对了,居士再问个问题:像蚂蚁,蜜蜂这类群体性生物是不是共有一个灵体啊?能不能和它们交流呢?

元吾氏 回复 逍遥:2011-05-04 22:01:00

1、有个体灵,也有集体灵。

2、能。

 

 

cg26257892011-04-28 18:15:37

请问气场是自信心吗

元吾氏 回复 cg26257892011-05-04 22:01:44

不一定。

 

 

道风kurtwolfe2011-04-30 12:05:16

老师,出神后是每一界每一界了解清楚好,还是一口气冲上最高次元的好?出神后练功哺乳到什么程度说明哺乳完成了?

元吾氏 回复 道风kurtwolfe2011-05-04 22:04:55

1、取决你的出神目的。

2、看36诀。

 

 

cg26257892011-05-09 17:33:33

做白日梦来忘记肉体,白日梦的定义我不太明白,是不是小睡一会醒来后记住睡觉时忘记肉体的感觉?

元吾氏 回复 cg26257892011-05-10 18:59:28

 

 

道风kurtwolfe2011-05-21 16:18:15

1、老师,练功通左右脉通到流鼻血,也没用多大意念,怎么回事?

2、我发现有时候意念无法集中,就算勉强集中了无法出体,怎么回事呢?

3、肉体的疲惫与否直接关系到能否出神对吧?

4、得道后还有功夫高低之分吗?

5、出神到时间差很大的世界,能不能在那个世界玩个N年再回来?

6、面对生活中的不友好的人,类似寄生虫,恶霸的坏蛋,我们又不能本能处事也不能意念驱逐,也没人管,怎么办?

7、不出体怎么知道身体蕴涵的能量的多少?

8、开顶是什么?如何开?

9、脉轮和能量越强化,身体越难受,怎么会这样?

10、出体后怎么把持能量,保证到可以不增不减或只增不减?

元吾氏 回复 道风kurtwolfe2011-06-07 21:58:35

1、失衡。我流过很多。

2、没忘掉肉体。

3、不对。

4、看你怎么定义“功夫”。

5、能。我也常玩。

6、凭直觉判断。

7、凭经验。

8、看你怎么定义,现在定义太多了。最原始定义是打开头顶脉轮,开悟。

9、你的系统处理能力和消化能力跟不上,超载。

10、最简单是深呼吸,或者打坐。

 

 

无边无际2011-05-21 20:19:11

躺下意守身体时,慢慢地,突然身体一震,为什么震不出去?

观想能不能冥想,达到出体?

做听吸观光时,隐隐约约中,身体表面微弱的震动是什么原因?是灵体在调整吗?

是不是意识越开放,灵体的频率越高,越容易出体啊?

意识越开放意味着灵体越发达?

想得道能仅靠出体和开放的意识吗?

元吾氏 回复 无边无际:2011-06-07 22:02:13

1、没忘掉肉体。

2、能。

3、是。

4、不一定。

5、不一定,但越平衡。

6、能。

 

 

无边无际2011-05-26 22:21:08

为什么我躺床上把注意力放在面前某物上客观时,身体五根会感到很舒服,有种很妙的感觉,好像在放松但又不像放松。请问仁君居士,你知道吗?

元吾氏 回复 无边无际:2011-06-07 22:02:57

知道。

 

 

丶嬡祢壹笙2011-06-01 13:18:18

居士您好,请问练什么太极拳好?陈式、杨式、武式、孙式?还是混元太极、如意太极、六合太极、龙虎太极、乾元太极、浑天太极?

元吾氏 回复 丶嬡祢壹笙:2011-06-07 22:04:11

在老师,不在式。

 

 

老迈黔驴2011-05-15 23:56:26

大师愿意就改名一事谈谈原因么?

元吾氏 回复 老迈黔驴:2011-06-07 23:41:36

如龙之芯所言。

龙之芯2011-05-20 17:46:58

仁君老师更改了名称,呵呵。更显的允执厥中些。

非常感谢!并祝老师吉祥安康!:)

 

 

cg26257892011-06-09 14:51:19

请问开放意识是不是对一些未知的事物非常谨慎,不去瞎猜,时间久了慢慢判断出来。

元吾氏 回复 cg26257892011-06-17 21:57:58

是开放意识最基本的一种。

 

 

逍遥2011-06-29 20:20:32

元老师,特意找地方和时间静坐反而不如随意找个时候静坐,即使周围比较乱也没多大影响.周围环境需要特安静么?

元吾氏 回复 逍遥:2011-07-14 16:44:19
看你能不能心静了。

 

 

jackone  2011-07-04 15:34:58
你好!
1.
任何一个灵魂是不是都是知道万物本源这个真相的? 比如一个乞丐的灵魂或者一个得道高僧的灵魂。
2.
如果我们的灵魂是分身,会不会被回收。
3.
如何运用吸引力法则,就您的观点谈谈可以否。
4.
能否说下灵魂的最终去路,

元吾氏 回复 jackone2011-07-14 16:47:50
1
、是。
2
、会。
3
、可以。
4
、回归本源,或一直自在。

 

 

悲伤胡萝卜 2011-07-03 19:42:21
请教元吾老师。吸Shi  Du 对修道有影响吗?

元吾氏 回复 悲伤胡萝卜:2011-07-14 16:49:10
没试过。

 

 

詹姆士jameszm  2011-06-24 00:29:39
你好请问一下.. 希望能帮助解答.
1.
我在很多丹经看到一些关于筑基后,出元婴,危险的说法,比如在赔胎打坐,看到某某东西然后就成魔了.什么要死心入定之类的请问一下您对此有什么样的看法,这个胚胎阶段应该怎么度过.
2.
在练功阶段,出现了自发功现象.这个现象的原理是什么,是真的有灵俯身吗?
3.
我听有人说,有很多人练功练到最高阶段,因为自发功无法收功,结果跳楼自杀了这种现象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防范
4.
我好多次快醒后,鬼压床,然后半出体,好多次感觉有个人在抱着我.然后吸我的脖子.我用灵手还能摸到它的手.而且最可怕的是怎么赶都赶不走,我念咒,六子真言都不好使... 请问这个东西怎么赶走它..谢谢..

元吾氏 回复 詹姆jameszm2011-07-14 16:56:17
1
、顺其自然,没危险。
2-3
、气功问题不在答疑范围内。
4
、静心、无视。越想越厉害。

 

 

alnae  2011-07-14 10:30:27
请问居士,女身可以修行吗?某些教典称女人的业障深,要以女身成佛道是绝不可能的,女人是五漏之身,男人比女人多修五百世等等。

元吾氏 回复 alnae2011-07-14 17:00:18
回答过很多次了:男女无差别。差别全在心。差别=心障。

 

 

baiyi  2011-07-15 12:10:30

元吾氏老师您好:几天前看到您的博文非常兴奋,确实受益匪浅,就好像在修行路上有了指路明灯,这几天一直在学习。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老师:

1、基督徒很少会有在今生得道的,请问:基督徒死后能得道吗?

2、假如2012年就是世界末日,现在我们做什么最有意义,现在筑基还没有成,应怎样做?

3、回光返照下丹田配合呼吸(多入少出)好,还是不考虑呼吸好?

4、筑基阶段是配合其他如采气、站桩好,还是只回光守一好?谢谢

元吾氏 回复 baiyi2011-07-18 21:21:17

3、不考虑呼吸好。

4、要看个人身体情况。

 

 

尘归雨 2011-07-19 09:54:59

居士您好:

我是通过门罗的著作了解这个领域的。其中有一些不太清楚的地方,麻烦您指教。

1.门罗书里提到过他有一个前世集合体,还提到过AA在人世轮回往生,我想知道我与我的前世到底是同一个灵魂,还是不同的独立的灵魂?

元吾氏 回复 尘归雨:2011-07-20 12:28:21

同一个灵核。

 

 

天涯 2011-07-19 10:24:29

居士虽然没佛教样不断宣讲要行善讲理,可居士答疑中透出了你遇事行善说服的观点。我困惑很久的是,我一向很讲道理,凡事愿以理服人。可生活中却越来越力不从心,总是碰壁。似乎现在的人都不讲理。常常有人笑我行事太认真太憨直不灵活不会来事,常常有人劝我睁只眼闭只眼,做做假糊弄糊弄算了。现在国内很多人都是想尽办法骗取别人的利益。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坏事都那么容易成功,获得的利益也很丰厚,行善讲理的却很是困苦,有种越是讲理办事阻力越大的感觉?

道无善恶那我是否应该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成功放弃对善的执着呢?

道无善恶为何每个得道者行事都是依循善和爱的呢?

有没有得道者为恶的现象呢?

请居士讲讲准确的灵性轮回设计的法则

元吾氏 回复 天涯:2011-07-20 12:35:00

1、道无善恶,得道者既不为恶也不为善,而为自然、为道。

2、轮回是由潜意识内所含的倾向和因果所主导。潜意识不是肉体意识,而是灵体的意识,跨越多。潜意识消除了倾向和因果,轮回也随之消除。

 

 

horus  2011-07-14 20:09:11

请问居士,我第一次試出神都沒反,是我有什么問題還有,请问居士第一次feel到有神或出神的時候距離你開始修行有多久??

元吾氏 回复 horus2011-07-27 22:52:16

十年。(不要走我的弯路。)

 

 

楼云2011-07-24 13:07:00

居士你好,如果你能看到的话,感谢你抽出时间来帮助我。

我断断续续的打坐有一段日子了

最近打坐一段时间后,时会感到腹部有点不舒服

然后是背部,会产生一种貌似是麻木的感觉,用手摸在后背又有点僵硬的感觉

但有时好像背部也有股热量吧,那种感觉不知道怎么解释

我想问的是,我以上的征兆是小周天慢慢有成 正在步步靠近成功,还是由于打坐错误或者其他什么地方错误而引起的身体不适?

我说完了,希望你能帮下我.

对了还有,我在想,背部之所以有感觉,或麻木,是不是因为坐的姿势不对 而累的呢?

元吾氏 回复 楼云:2011-07-27 22:56:14

可能性:

1、没有完全放松。坐姿要适合放松。

2、背部可能有轻微的毛病,正在自动调整。

 

 

人在道中2011-07-25 05:53:17

请教元老师:如果不再灵界,而是在物质界,我们想象和本源合一,或和某高级灵合一,能否做到?是不是也需要你提到过的调节自己意识的频率?怎么调节,能讲一下吗?谢谢!

元吾氏 回复 人在道中:2011-07-27 22:57:21

合神法。

 

 

璇枢 2011-07-25 15:01:31

前辈,有几个问题想问:

1。开悟是指什么?是不是指打通中脉后再开顶?若不是,那么是什么?

2。通过动功打通中脉与通过静功打通是不是一样的?若不是,有什么区别?

3。光是静坐不意守不观想能否打同任督二脉?

元吾氏 回复 璇枢衡:2011-07-27 22:58:55

请看完全部答疑,然后再提问。谢谢!

 

 

boss  2011-07-28 02:38:53

请教大师,您说轮回是由潜意识内所含的倾向和因果所主导。潜意识不是肉体意识,而是灵体的意识,跨越多。潜意识消除了倾向和因果,轮回也随之消除。那么

1、潜意识倾向是灵体们的意愿吗?消除潜意识的倾向就是说服灵体们吗?

2、我们生生世世造了数不清的业种,要消除掉,难道要一个一个去消除化解?那多麻烦啊。

元吾氏 回复 boss2011-07-31 12:43:19

1、是。

2、是。也可以回归本源、亲证真相和幻相的关系,一次性解决。

 

 

逍遥2011-07-30 20:16:01

物质界还有下界么

元吾氏 回复 逍遥:2011-07-31 12:43:57

有。

 

 

太行山牡丹2011-08-03 11:50:02

元老师,请问,您在与本源合一后,是不是可以通达所有而成为天才?以前不会的东西一下子就精通了?非常感谢!

元吾氏 回复 太行山牡丹:2011-08-09 11:31:38

1、无限能被"所有"吗?能被"所有"的还是无限吗?

2、认知本源无限的人,同时认知的,是个体的渺小和有限。

 

 

璇枢 2011-08-03 23:18:06

居士,请问中脉修法中观想中脉的那一节中,观想还要随呼吸一上一下很别扭啊,观想的视角是怎样的?

元吾氏 回复 璇枢衡:2011-08-09 11:36:03

随意。重要的是观想,而不是视角。

 

 

lilies_15  2011-08-06 00:27:16

只有修道才能达到最终的目的么?

元吾氏 回复 lilies_152011-08-09 11:36:44

1、道=万物本源。修道是对自身的客观来源和客观本质再认知。

2、目的是主观的东西。

 

lilies_15  2011-08-06 00:35:56

我怎么知道今生为何而来,该去做什么?只有修道吗?我怎么能知道我的灵魂想做什么,我想试着按她的愿望活活看,有可能么?

lilies_15  2011-08-06 00:39:53

接上问。还有别的办法吗?有的话,别的做法是什么?

元吾氏 回复 lilies_152011-08-09 11:39:04

1、不一定要修道。

2、修道之外=鄙人答疑范围外。

 

 

yujianwu12345694  2011-08-07 00:14:03

天符经,老子,庄子及新自由神学基本上符合您的描述 如果是基督徒肯定不能像您那样理解神,耶稣是否有去印度西藏留学,个人还是很怀疑,好像有资料说虚云法师和孙中山有讲过这件事,同时还有水上门徒行等一些资料,但是因为没有实证确实怀疑,不知您是否能透过出神实证? 最使我困惑的是众生同源,在佛教里找不到或者说是很少看见。当然佛有说过众生皆平等,佛说寂静涅槃的境界,究竟是怎样?是否在证得众生同源上还有更高的境界?佛证得多罗三三菩提(无上正等正觉)应该不是众生同源的道吧?究竟佛与道是否在同一地方汇聚还是很怀疑。,请不吝赐教为盼,谢谢!

元吾氏 回复 yujianwu123456942011-08-09 11:45:45

1、哪里学来的无所谓,重要的是结果。

2、涅槃=脱离肉体,回归无肉体生命态。

3、比“空无”更高的不还是“空无”吗?

4、是。

 

 

huahua 2011-08-08 01:34:04

元老师好,我在很多年前,每当半夜醒来,脑子很清晰,有一个声音问我,人死后会怎样?是一直的轮回还是长埋黄土?还是会变成空气那样飘渺?你愿意一直这样永无止境吗?然后我会吓得在床上跳起来,那种恐惧,无法形容,我怕是心理问题,就一直压抑这种念头,但还是时不时出现。直到今年7月到门罗吧看到老师的答疑,改变了世界观,现在不再恐惧,并开始修行。

请问老师:那个念头是我的潜意识或是高灵在引导我吗?让我恐惧,然后去了解真相。现在那个声音不再出现,但平时生活中总会有另外一个我去指导表我,就是心里自己和自己对话,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潜意识呢?

元吾氏 回复 huahua2011-08-09 11:47:11

1、是。

2、是。

 

 

spade7  2011-08-11 09:05:10

您好,我在非正常时间睡觉的时候 极易发生神智清醒身体动不了的状(不是刻意的)  而且伴随着“幻觉” 如果挣扎的话脑袋会嗡嗡响 伴随耳鸣   最近刚刚接触出体和秀灵 我就尝试在这种状况下出体 但是都没成功 有时候只出了小部分  有时候是非常害怕

请问:

1。这是“鬼”压床么?造成这样的原因是什么,是真的有“灵”在“压”我么?

2。借助这个时候出体可以么?

3.为什么我每次都出不去呢? 是能量不足不够放松么?

我没接触出体 修灵以前 接触过像道家的经典和打坐(断断续续没怎么练)  还有藏传佛教  还有冥想  我应该先专注一个再一个一个研习? 还是一起研习呢?

谢谢了  居士

元吾氏 回复 spade72011-08-15 13:34:45

1、是。潜意识幻觉。

2、可以。

3、不够放松,没完全忘却肉体。

 

 

求真 2011-08-11 15:01:24

元吾氏先生,您好:看了您的博文“空间也是一种生物”产生了不同的感想,已经发表在给您的纸条上了,阅后不知阁下意下如何,

能发个纸条告之吗?

元吾氏 回复 求真:2011-08-15 13:36:12

有问题请发在评论版或留言板,大家可以共享。谢谢!

 

 

无子 2011-09-23 14:20:22

请问老师,突然进入无我,是否有危险,是继续进入还是意识苏醒,如果进入,怎么收心呢,或者唤醒意识,苏醒。

元吾氏 回复 无子2011-09-28 19:04:45

1、没有。

2、一念生,则醒。

 

 

hqh_337  2011-09-23 17:49:52

元吾老师,我们走上灵修的路也是出世就计划好的吗?

元吾氏 回复 hqh_3372011-09-28 19:05:40

因人而异。

 

 

逍遥  2011-09-24 20:20:54

居士什么才算是出神?专心思考或回忆算出神么?

元吾氏 回复 逍遥:2011-09-28 19:07:18

参考博文“人能出多少神”第一节:“何谓出神”。